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俞趴趴造~貓空纜車~第一次搭纜車,真好玩
2014/05/04 09:15:51瀏覽512|回應0|推薦4

上星期六因為小俞說要去動物園玩,於是我們就帶著小俞去了一趟動物園,正當在裡頭看動物時,抬頭看見貓纜這才想起上次帶小俞去搭貓纜的文章還沒寫,所以這就趕緊來PO文,不然,如果再積文下去,我可能寫都寫不完了,雖然是2012年8月帶小俞去搭貓纜,但是我不得不說若不是因為小俞的關係,我可能到老都不會去搭貓纜丫~~

小俞趴趴造~12.08.02初搭貓空纜車
矯正年齡2歲10個月又15天拍攝

決定前往搭纜車的前夕,想說弟弟剛好從國小畢業也沒搭過貓纜車,便請Florrie媽找個非假日且不用上班的日子,帶弟弟一同北上來跟小俞一起來個搭纜車初体驗,於是Florrie媽早早就搭噶瑪蘭客運到台北,這樣我們就能早一點到搭車到動物園站坐貓纜,不然,若是拖到中午才搭貓纜的話,可能會熱昏丫~~

13.08.02拍攝(每次合照,小俞都不看鏡頭)
抵達時間
捷運動物園站
於是我們一行人約莫快10點便到了捷運動物園站,一路上就看到不少戶外教學的小朋友們也要搭纜車,而且每個小朋友一聽到要搭纜車都好興奮,看來貓纜對小朋友來說還是有不可抗拒的魔力存在,就連小俞一路上都用跑的,而且不斷地催促著我們要走快一點。
矯正年齡2歲10個月又15天拍攝

票價
貓空旅遊地圖
貓纜一隅
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特別想說要搭水晶車廂,只是非常單純想說帶小俞坐纜車而已,但妹妹說既然來搭貓纜了,就是要坐水晶車廂,於是我們就開始排隊搭水晶車廂,不然,其實一般車廂是不太需要排隊,只是我不得不說當小俞跟弟弟湊在一起時,就很容易會上演暴走戲碼丫~~
矯正年齡2歲10個月又15天拍攝

矯正年齡2歲10個月又15天拍攝

小俞本來就愛找弟弟玩了,所以每次和弟弟最常上演的暴走戲碼就是小俞死命黏著最親愛的舅舅,一直要坐在舅舅的肩膀上看世界,然後,要舅舅帶他到處晃晃,上個廁所也要找舅舅,雖然,有弟弟在的好處就是我、妹妹與Florrie媽都可以不用抱小孩,但是這樣狂操弟弟將近半小時候,弟弟就滿頭大汗也直說帶小俞好累丫~~

矯正年齡2歲10個月又15天拍攝

雖然弟弟健壯如頭牛,但也不能讓小俞太囂張,所以我趕緊出手拯救弟弟,好讓弟弟喝口水休息一下,於是就叫小俞先乖乖排隊且喝口水休息,只是小俞喝沒幾口就開始問:「舅舅,你休息好了嗎?我們可以玩了嗎?」

貓纜一隅
矯正年齡2歲10個月又15天拍攝

貓纜一隅
因為水晶車廂只能坐5位,所以我也不知大約排了多久才輪到我們,倘若沒有非得要坐水晶車廂的話,其實坐一般車廂會來得比較快一點,只是如果是要夏天來坐貓纜的話,切記要避開中午時間,不然,大中午坐貓纜可是會熱昏頭的哦~~
一般車廂
水晶車廂
水晶車廂
不論是水晶車廂或是一般車廂,都只有在門口的上方處有留些許通風處,像我們10點半左右搭到水晶車廂,就已經覺得坐在車廂內有點悶了,若是在正午時方搭的話,我想應該會中暑了,另外,千萬可別想說風景美麗就順便吃零食來欣賞風景,因為車廂內可是禁止飲食,最多只能喝個水來補充水份,所以大家可要別忘了要遵守規矩哦~~
水晶車廂
貓纜一隅
正當纜車緩緩上升之際,我突然發現坐在身旁的妹妹一副正襟危坐的模樣,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妹妹怕高,我問妹妹既然怕高為何不早點說,還特地要選水晶車廂,結果妹妹說:「坐纜車就是要坐水晶車廂,不然就白來了~~」所以我不得不佩服妹妹的勇氣,只是我從小以為妹妹是不怕高,直到坐纜車這才知道原來是我誤會了丫~~
貓纜一隅
一開始小俞看著纜車緩慢上升時,顯露出有點小害怕的神情,尤其是經過貓纜基座時所發出的聲響,更讓小俞害怕了一會兒,結果跟他解釋為何纜車會動後,小俞便回復了正常模樣,而且看起了戶外的景色,還叫我們不要害怕,等一下就到了哦~~
矯正年齡2歲10個月又15天拍攝

矯正年齡2歲10個月又15天拍攝

說真的,若不是因為小俞的緣故,我們一行人還真不可能特地來搭貓纜,因為即便是我和Richard也不太會到貓空閒晃,更別論要搭纜車這件事了,難怪人家都說有了小孩後,就是會開始嘗試一些新事物,所以我當下便決定要再找個時間帶小俞去美麗華搭摩天輪。

貓纜一隅
貓纜一隅
貓纜一隅
當天搭了纜車後,這才發現原來台北市還有那麼美的地方~~
貓纜一隅
貓纜一隅
貓纜一隅
其實我們當天的行程也很簡單,就是帶著小俞搭纜車來回一趟而已,因為我們對貓空也不熟,而且正值酷熱的8月天,我也不想在外頭鬼混,所以我和妹妹就決定搭完纜車後,再到小巨蛋附近的大大茶樓吃飯,吃完飯再去隔壁的IKEA晃晃消耗肚子裡的食物,結果當我們帶著小俞去IKEA閒晃時,聊個天就又突然再插進一個333餐廳喝調酒微醺一下。
貓纜一隅
Florrie:「兒子,你在做什麼?」小俞:「沒有丫,我在看外面。」Florrie:「哦,那你要喝水嗎?」小俞:「不要,媽媽,你不要說話哦,我在看外面的纜車跟樹~~」Florrie:「喔,對不起ㄟ~~」小俞:「沒關係 。」
矯正年齡2歲10個月又15天拍攝

矯正年齡2歲10個月又15天拍攝

貓纜一隅
貓纜一隅
貓纜一隅
一望無際的翠綠山林,讓人光看就覺得神清氣爽,也代表我們即將抵達捷運貓空站,其實貓空站有不少可以泡茶聊天的地方,只是我們並沒有安排到貓空吃飯,所以到便利商店買個東西稍做停留後,我們一行人就又搭纜車回我們的起點--捷運動物園站了。
貓纜一隅
捷運貓空站一隅
捷運貓空站一隅
我們9點48分抵達,離開時為11點25分,整個行程約莫是1個半小時左右,於是我們又搭捷運返回捷運松江南京站,到大大茶樓準備吃中飯,我沒拍此次到大大茶樓吃飯的餐點,因為想說大家也都餓了,還是趕緊吃飯填飽肚子比較實在。
離開時間
貓纜一隅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們一行人還真瘋狂,就只是單純帶著小俞這樣來回坐纜車,我也承認有點瘋狂,可是當天小俞回家後,就開始跟Richard嘰嘰喳喳說者去搭纜車的事情,直到現在已過了大半年,小俞若是突然講起搭纜車的事情,都還能講出跟誰一同去搭纜車,還會說搭纜車不可以站起來或是吃東西,只是若真要再叫我帶小俞去搭車的話,我還真得要有小小的衝動才行,不然,同樣的行程再來一次還真有一點小小的無聊,等天氣稍稍再好一點時,再來帶小俞去大直美麗華搭摩天輪~~
同場加映:試吃~大大茶樓333餐廳
貓空纜車官網:貓空纜車 (每週一為保養日,故不營業,其他開放時間,請見官網)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號(貓空纜車捷運動物園站)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304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