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俞趴趴造~2014木柵貓空魯冰花~原來魯冰花這麼美
2014/05/20 08:35:47瀏覽475|回應0|推薦5
話說4月初的時候,某天星期五看到新聞介紹貓空有魯冰花,於是我便上網搜尋究竟是在貓空何處,查到地點後就趕緊幫小俞穿好衣服與吃完早餐後,超有行動力帶著小俞出門賞花去,因為我也很好奇到底魯冰花是長什麼模樣。
小俞趴趴造~2014木柵貓空魯冰花

3歲8個月又12天拍攝
本來我有想說帶相機出門,看到外頭天氣超好,就完全沒有動力帶相機了,因為相機頗重,再加上又要到貓空,雖說一路上都是坐車為多,但是我實在沒辦法一人帶相機與小俞在外頭太久,因為小俞如果想要睡覺或是叫我抱他時,再加上相機的重量,我實在沒辦承受將近15公斤的重量,所以此次的相片皆是用手機拍攝,倘若傷了大家的眼睛,煩請大家見諒了。
魯冰花田一隅
其實我會行動力如此高,是因為我在三月底時就已經幫小俞找到幼兒園了,再加上我又決定4月中旬要讓小俞插班小班,所以當然要趕緊把握最後跟小俞出門鬼混的時間,不然,上課後就不能隨便請假出去玩,所以我才會當天早上看了新聞介紹,就立馬帶小俞出門賞花。
貓空纜車
因為上次就帶過小俞搭過水晶車廂了,所以這次就只搭不用排隊很久的一般車廂,因為現在主打Hello Kitty,所以每個車廂外頭都會貼上不同顏色的Hello Kitty貼紙,只是只有我們母子2人,所以就是要與其他人共乘同一車廂。
貓空纜車
3歲8個月又12天拍攝

其實要看魯冰花非常的簡單,坐貓空纜車到終點站貓空站後,出了捷運站往樟樹步道走個一會兒就可以看到魯冰花田了,路程並不會很遠,只是會有些下坡步道,所以如果大家明年要帶小朋友前往的話,就要特別小朋友可能會在奔跑時會發生跌倒的情況。

魯冰花田一隅
魯冰花
一開始我對魯冰花這名詞,還是從電影--魯冰花所得知,我一直以為並沒有魯冰花這種花卉,還是看到新聞介紹才得知原來真有魯冰花,於是上網查了一下後,魯冰花學名為羽扇豆(lupiuns polyphyllus lindl)、多葉羽扇豆。豆科羽扇豆屬,原產北美西部,後傳至歐洲。多年生草本,掌狀複葉,多為基部著生,小葉10~17枚,披針型至倒披針型,葉質厚,葉面平滑,背面具粗毛。總狀花序頂生,高度40~60釐米,尖塔型,花色豐富豔麗,常見紅、黃、藍、粉等,小花萼片2枚,唇形,側直立,邊緣背卷;龍骨瓣彎曲。莢果長3~4釐米,種子較大,褐色有光澤,形狀扁圓。園藝栽培品種較多(註)。另外,魯冰花可改良茶園土壤,讓茶樹的根系更加強壯,表層土壤不易結塊,還有保水、保肥份的作用,改善土壤中有機質(註2),
魯冰花田一隅
魯冰花田一隅
3歲8個月又12天拍攝

大家可別以為小俞是把花抓得緊緊,小俞只是輕輕握著花而已,一開始我只是叫小俞站在花旁邊拍照就好,可是小俞的小手不知何時趁我不注意時,就突然輕輕地握住花然後拍照,於是我趕緊拍好照片並叫小俞放開魯冰花,再告訴小俞不能抓住花拍照的原因,小俞聽懂後,就說知道了,一直到現在也就再也沒看到非得要拉著花拍照了,不然,若是把漂亮的魯冰花弄死了,這樣可就太可惜了丫~~

3歲8個月又12天拍攝


3歲8個月又12天拍攝

魯冰花田一隅
當天看到的魯冰花,除了黃色外,還有紫色跟白色,但我忘了拍白色的魯冰花,只拍了黃色與紫色兩種,其實魯冰花田並不大,走累的話,還可以涼亭休息一下,我是覺得還滿適合全家人一起來逛逛,如果大家比較有動力的話,還可以繼續把整個樟樹步道走完,我是沒那個体力,跟小俞看完花後,在涼亭休息一下就閃人回到台北市吃飯了。
魯冰花
魯冰花
3歲8個月又12天拍攝

小俞:「媽媽,我也要拍花花,電話借我。」Florrie:「好丫,那你的手手要放在電話旁邊,這樣才可以拍到花花,才不會拍到你的手。」 小俞:「是這樣嗎?」Florrie:「恩,你好厲害,你是要拍白色的花嗎?」小俞:「對丫!」

小俞拍攝
這兩張相片是小俞拿我的手機自己拍,雖然,有幾張有拍到自己的手,不過,我是覺得拍的還不錯了。

小俞拍攝
3歲8個月又12天拍攝

3歲8個月又12天拍攝

這次見了魯冰花後,這才知道原來魯冰花長的如此漂亮,當天我是非假日前往,人潮就也不少了,如果是假日前往的話,應該人潮會更多,只是我看附近好像也沒什麼停車場,所以建議大家明年若是要看魯冰花的話,還是搭纜車來會得比較方便。


樟樹步道介紹:樟樹步道

貓空纜車官網:貓空纜車 (每週一為保養日,故不營業,其他開放時間,請見官網)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號(貓空纜車捷運動物園站)

註:擷自旅行百科網--羽扇豆、註2:擷自yahoo新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347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