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作~三峽美食--集品軒古早味餐廳~健康又美味的古早味餐點
2016/09/27 11:58:45瀏覽1160|回應0|推薦6

話說住在三峽即將步入第10年,看著三峽老街從一開始的破舊且門可羅雀,到現在整修成漂亮的巴洛克建築且每到假日三峽老街總是門庭若市,讓我不禁覺得三峽真的改變許多了。但若問我有什麼三峽美食可介紹的話,一時間我還真答不出個所以然來。為了要讓大家來三峽逛完老街有個地方休息而且還能品嚐到美味餐點,今天我要來介紹一間有著好吃的古早味餐點以及下午茶的集品軒古早味餐廳。

合作~集品軒古早味餐廳



合作~集品軒古早味餐廳

我雖然住在三峽已經要第10年,可是我們平日若想在外頭吃飯的話,其實都只去固定的幾間店吃飯而已。只要一到了假日,早上買完菜後,我們都是往台北或是其他的縣市跑,不太會留在三峽。因為假日實在有太多的觀光客來三峽老街了。而我今天所要介紹的這間集品軒古早味餐廳,不但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倘若大家逛完老街想要找個地方休息一下,該店可是有提供下午茶哦~~



店面照



地址

該店並不是位在三峽老街也就是民權街上,而是位在三峽國小停車場出入口的對面,倘若是騎摩托車前往的話,可以把摩托車停在一樣位在中山路上的三峽區公所附近的機車停車格。雖說,該店是位在中山路上,但離三峽老街其實並不遠,因為只要過個馬路後,不論是往前走或是右轉皆是有路可以直接穿進三峽老街內。



三峽一隅



三峽一隅

該店營業時間為早上11點~晚上8點,每週三皆為公休日,由於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我會建議大家最好是打電話訂位會較佳。因為老闆娘為了要讓大家感受輕鬆用餐的氛圍,所以店裡座位的桌距頗大而且位置也並不多。



特色



片照



店面照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應該要介紹三峽老街內的餐廳才對,但我們住在三峽那麼久了,我們只會去三峽老街逛逛以及拜拜而已,我們是不會在民權街上吃東西,因為只要一出三峽老街就有其他店家可吃,而且還不需要人擠人,所以當然要去別條路找店吃飯。這也就是我為何會想要介紹這間集品軒古早味餐廳給大家的原因,因為該店製作的餐點除了是保留古早味的餐點,而且店裡還有老闆娘精選的藝術品,所以吃飯之餘更能觀賞藝品。如果大家想要外帶便當的話,該店亦有兩款限量的品項,分別為排骨便當與腿庫便當,這兩款的價格皆是每一個99元!



優惠品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大家一踏進該店除了會被店家收藏的藝術品驚豔外,如果大家想要購買店裡的藝品的話,可以自行詢問價格。而且店裡還有一隻非常聽話且穩定性頗高的聰明狗主人,當天妹妹叫我拍狗主人時,店狗還會乖乖的看鏡頭,只是妹妹看了我拍店狗的相片便說:「Florrie,你怎麼把狗狗的私密處都拍出來了啦,狗狗是女生,當然要幫她顧一下面子丫~~」



狗主人(Florrie拍)



狗主人(Florrie妹拍)



店內一隅

當天我有跟老闆娘稍微聊一下,這才知道原來老闆娘之所以會開這間餐廳,是因為現在已經很難嚐到“古早味”的餐點,所以老闆娘遵循了古早味料理的製作方式,但將古早味料理改良成現代人能接受的少油且少鹽的味道,因此餐點嚐起來有著古早味料理獨有的味道,可是吃起來卻不會讓人有油膩或是重鹹的感覺。



店內一隅



無骨蔥油雞套餐



古早味蹄膀套餐

因為老闆娘喜歡喝咖啡,店裡所提供的咖啡是以Syphone咖啡為主,如果不想喝咖啡的話,店裡也有果汁與茶飲提供。此外,店家也十分貼心地提供了免費Wi-fi給大家使用,只是我忘了連線看看是否上網速度夠快,希望大家可別見怪。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店內一隅

當我拍完照片後,我覺得該店真的很適合聚餐或是逛完老街後來店裡吃個下午茶休息一下,除了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外,店裡給人的氛圍真的很輕鬆,如果大家想要包場的話,該店亦有提供包場服務。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裡的藝術品頗多,若是大家喜歡吃葡萄乾的話,店裡也有販售以巨峰葡萄製作的醋葡萄,我是覺得吃起來還滿好吃,店裡販售的商品部分這裡我就不幫大家一一PO出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詢問店家。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我想大家若是在用餐時間有留在三峽的話,應該會發現要在三峽老街附近找間店吃飯是有難度,因為靠近老街附近的麵店只要一到用餐時刻就會大爆滿。所以為了要解決大家吃飯的困擾,我們就不多說廢話,直接先從該店每日限量供應且價格只需99元的外帶便當先來看起。



排骨便當99元(限外帶)



開盒照

因為拍照的關係,所以我有請店家幫我切成小塊,再加上我和妹妹當天都各點了一份餐點,所以當天我們都只有趁熱嚐上一口排骨而已,最後這個排骨便當是被打包當作小俞的晚餐。大家從相片可以看到此便當為6菜1主食,而且排骨的份量頗大且是沾薄粉後油炸。如果食量較大的人,我會建議最好自行跟店家說一聲白飯要增加,因為像對我這小鳥胃來說,我就覺得白飯的量對我來說是剛剛好,但對大胃王可能會覺得白飯有點些許不夠。



內容物



品項

古早味排骨便當:排骨吃起來厚度頗夠,一口咬下便能滿足咀嚼感,再加上調味適中且是沾薄粉後油炸的關係,吃起來不但有著些許的黑胡椒香,隨著咀嚼的同時,更能嚐到豬肉的香氣。配菜部分小黃瓜吃起來也頗為清爽,裡頭的醃高麗菜是炒些許辣度,所以拿來配飯十分剛剛好,由於整體調味不會過重的關係,吃完一整個便當也不會讓人覺得有油膩感。



古早味排骨便當99元(限外帶)



側照

無骨蔥油雞套餐:一上桌看到油亮油亮的蔥油雞就是特別吸引人的目光,由於店家已經將其去骨,所以吃起來不但方便外,雞肉吃起來Q彈帶了點嚼勁,淡淡的青蔥與胡椒香更是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白飯吃起來Q彈可口,搭上蔥油雞頗為下飯。



無骨蔥油雞套餐



無骨蔥油雞



近照



白飯

配菜--蕃茄炒蛋:吃起清爽可口,調味不會過於甜或是過酸,讓人頗為喜歡。配菜--炒杏鮑菇:一入口椒類的獨特香氣與洋蔥的清甜在口中四溢,杏鮑菇吃起來厚實且調味也不會過鹹。



蕃茄炒蛋



配菜

蒸蛋:沒有過多的配料,更能嚐到蒸蛋的滑嫩口感與蛋香,怡人的蛋香與尾韻的柴魚湯頭的鮮美,讓人吞嚥後口中盡是鮮甜的滋味。



蒸蛋



近照

例湯:喝起來十分清甜可口,冬瓜的清甜與丸子的鹹鮮,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喝完還覺得意猶未盡。





拔絲地瓜:地瓜吃起來綿密可口,搭上外層有點硬脆的麥芽糖殼,更是讓人一吃就喜歡不已。



拔絲地瓜



近照

而妹妹所點的古早味蹄膀套餐,因為配菜部分大多都是雷同,所以我就不再多贅述,僅會以不同的配菜部分以及蹄膀來做介紹。該店的古早味蹄膀套餐真的跟我之前吃過的店家頗為不同,我都情不自禁拿自己的無骨蔥油雞肉跟妹妹做交換了,所以大家如來三峽逛老街的話,真的要來該店嚐嚐這個古早味蹄膀套餐。



古早味蹄膀套餐

古早味蹄膀套餐:一上桌滷蹄膀的醬色讓人不禁垂涎三尺,趁熱嚐上一口後,吃起來不會讓人肥膩感,豬皮更是Q彈好吃,瘦肉部分完全不會有乾柴感,迷人的醬香讓人情不自禁大口配上白飯佐食,即便是只用滷汁拌飯也覺得美味可口。



古早味蹄膀套餐



近照



搭配照

配菜--炒小黃瓜:吃起來十分清爽可口,調味不會讓人覺得過鹹,而是保有清甜的蔬菜滋味。



配菜

水果:水果吃起來頗甜而且新鮮,至於醋葡萄的部分,吃起來像是葡萄乾的口感,但果酸感較市售葡萄乾稍微明顯一些。



附餐水果

最後就是果汁的部分了,說實話,當天看到該店有販售鳳梨汁時,我二話不說便是點上鳳梨汁。倒不是因為我愛吃鳳梨或是鳳梨汁的關係,我會點上鳳梨汁其實是好奇心使然。因為鳳梨去皮後,只要一沾水再吃就會有咬嘴的感覺,所以看到Menu上頭有鳳梨汁當然得要點上一杯杯來嚐嚐才行。



果汁(前為鳳梨汁、後為檸檬汁)

鳳梨汁:大口喝上好幾口後,完全不會有咬嘴的感覺,而是十分香甜的鳳梨香氣在口中流轉。經過老闆娘的解釋後,這才知道原來店家十分貼心地將鳳梨蜜漬過才打成汁,而且鳳梨蜜漬後更能突顯鳳梨的迷人果香味。



鳳梨汁

檸檬汁:無需近聞清新的檸檬果香輕柔纏繞鼻間,將其攪拌均後再喝,一入口先是明亮清新的檸檬果香,尾韻像似龍眼蜜的香味與甜度降低了檸檬果酸,但卻也豐富了整體香味。



檸檬汁

該店的餐點不會讓人吃完有油膩或是覺得身體負擔過重的感覺,而是讓人覺得有種嚐到家常味的感覺,若是讓我選擇的話,我還挺喜歡古早味蹄膀,因為蹄膀吃起來皮Q且瘦肉不乾澀也不會有油膩感。雖然,我不曉得大家來三峽都去哪間店吃飯,但來到三峽除了買金牛角當伴手禮外,逛完老街想要找個地方吃飯或休息的話,我想集品軒古早味餐廳會是個頗不錯的選擇,因為在該店可以嚐到美味的古早味餐點外,想要歇腳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該店的餐點與輕鬆的用餐氛圍亦能讓大家感受到店家的貼心之處。

集品軒古早味餐廳粉絲團:集品軒古早味餐廳粉絲團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41號 (旁邊就是老街,對面三峽國小有收費地下停車場) 

電話:02 2672 2568 

營業時間:11:00 - 20:30 (每週三公休)  

ps.寵物友善餐廳,攜帶寵物需有牽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7589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