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中正區美食~東門市場御園坊--手工水餃~清甜滋味的超好吃水餃!
2016/07/26 11:31:00瀏覽12979|回應0|推薦9

話說我從以前就覺得水餃是每個家庭必備的好朋友,所以我常常會在冰箱冷凍庫放上幾盒或是幾包手工水餃,因為這樣我若懶的煮飯時,我只要煮水餃就能輕鬆解決一餐了。所以今天我要來介紹一款我覺得頗不錯吃而且一口咬下又會高湯滿溢在口中的手工水餃,該店正是位在東門市場內御園坊所推出的手工水餃。

台北中正區美食~東門市場御園坊--手工水餃



台北中正區美食~東門市場御園坊--手工水餃

說實話,我已經很久沒去東門市場採買東西了,當天跟妹妹有約,想說既然要去永康街晃晃的話,那麼就早點到捷運東門站順道來去東門市場晃個一圈,只是當天天氣實在爆熱,於是我便帶妹妹去吃東門市場內超好吃豆花店來消暑解渴一下。



東門江記豆花



豆花40元

當我們吃完豆花,身心也感到一陣沁涼感了,於是我們便又繼續逛著東門市場,沒想到就這麼走到N年前曾造訪過一次的御園坊。說到東門市場的港式點心外帶店的話,除了東門興記外,再來就是這間位在東門市場內的
御園坊了。



5歲11個月又24天拍攝

御園坊位在東門市場的巷內,販售的品項頗多,從精緻的港式點心到熟菜皆有。不過,該店目前主打手工水餃,所以如果想吃其他的熟菜料理,建議大家還是自行詢問店家會比較清楚。如果不想在大熱天裡走動的話,該店在樂天市場亦有網購商城,有興趣的人再自行上網購商場了解。(御園坊樂天市場:御園坊樂天市場)



店面照



地址

該店因為是在市場內的關係,營業時間為每週二~每週日;早上8點~下午2點。而店裡推出的手工水餃一共有7款口味,分為大包裝與小包裝,大包裝皆為45粒,小包裝則是24顆。價格則是依照水餃口味而有所不同,這裡我就不幫大家一一打上價格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



品項



品項

而我此次要介紹的手工水餃共有三種,分別為高麗菜豬肉水餃、韮菜豬肉水餃跟蝦仁韮黃高麗菜水餃。皆是小包裝,每包裡頭皆有24顆裝,價格的話蝦仁韮黃高麗菜水餃為190元,其他2款皆是140元。如果想要買大包裝的話,大包為每包45粒裝,價格的話則是蝦仁韮黃高麗菜水餃為350元,其他兩款皆是每包250元。



品項(此為小包裝,每包皆有24顆)



高麗菜豬肉水餃

該店的手工水餃除了是使用自家捍製的麵皮外,更精心熬煮了混合多種蔬菜的鮮甜蔬菜高湯,將蔬菜高湯拌入內餡中,所以吃起來的口感真的不同於一般市售的水餃會讓人吃多了有油膩感,再加上又不使用味精等人工添加物,大家就更能放心大口吃水餃。



特色



特色

如果大家去該店購買水餃的話,店家會把水餃再放入保冷袋,因為店家怕我搭車回三峽比較遠的關係,便貼心地幫我裝上兩個保冷袋,我原本也擔心回到家水餃可能會結成一大糰,結果沒想到當我回到家後,忙著將水餃從保冷袋拿出後,發現水餃依舊是顆顆完整也就趕緊放進冷凍庫保存。雖說,店家有準備保冷袋幫大家維持冷度,但我還是建議大家買了水餃還是儘早回家比較保險。



品項



保冷袋



品項(此為小包裝,每包皆有24顆)

袋子的外包裝皆有載明水餃的口味,店家會在購買的品項上做記號,所以大家不必擔心若是一次買上多種口味的話,無法分辨水餃口味。我相信大家都會煮水餃,但是要怎麼樣避免水餃煮到破皮可就是有點小小的學問了,東門市場御園坊非常貼心地在外袋上寫明如何煮水餃的步驟,我有按照指示煮水餃,到目前為止我是沒有煮到破皮過,所以除非將水餃丟到熱水後就完全忘記在煮水餃這件事,不然,若是按照店家建議的煮水餃步驟要煮到破皮的機率應該是不高才對。



外觀照



外包裝



烹煮方式

由於有三款水餃的關係,這就讓小俞一吃就超愛的高麗菜豬肉水餃。一開始我原以為小俞最多只能吃3顆,結果我萬萬沒想到小俞竟然能吃下5顆該店的手工水餃。當我看著小俞一次吃掉5顆時,其實頗為意外,因為平常我都只到固定的手工水餃店買水餃,再加上小俞跟我一樣不愛口味偏重的手工水餃,所以大家就能想見挑嘴的小俞竟也如此偏愛東門市場御園坊的高麗菜豬肉水餃,該店的水餃有多好吃了。而且小俞拍照時還不停地直問:「媽媽拍好了嗎?我想要吃水餃了~~」



5歲11個月又24天



品項

高麗菜豬肉水餃:看著顆顆飽滿且捏成像是元寶的造型,讓人光看就不禁覺得討喜且口水直流,趁熱大口咬下後,清甜的蔬菜高湯在口中四溢而開,搭上鮮美且沒有肉腥味的豬肉內餡更是讓人情不自禁邊吃且嘴角上揚,由於鹹度調味適中的關係,單吃更能嚐到高麗菜的清甜與豬肉的鮮美滋味,尾韻的淡淡青蔥香氣更讓整體香味顯得更加迷人。



高麗菜豬肉水餃140元(此為小包裝,共24顆)



近照

看完小俞愛吃的高麗菜豬肉水餃後,再來就是蝦仁韮黃高麗菜水餃了,說實話,我平常是不買蝦仁口味的冷凍水餃,即便有時我也有衝動想要買個蝦仁水餃來試試,但往往最後理智戰勝了衝動。因為我曾經吃過不好吃的蝦仁水餃,所以後來我就對蝦仁水餃有了懼怕感。當天我也不知為何自己會選蝦仁韮黃高麗菜水餃,所以當我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咬下一口後,我萬萬沒想到該店的蝦仁韮黃高麗菜水餃竟會讓我對蝦仁水餃改觀丫~~



5歲11個月又24天

蝦仁韮黃高麗菜水餃:大顆飽滿的圓滾滾水餃,光看就不禁口水直流,趁熱嚐上一口後,清甜的蔬菜甜味在口中四溢。由於豬肉餡嚐起來完全沒有肉腥味,韮黃與高麗菜的清甜帶出蝦子本身的鮮美滋味與韮黃獨特的香氣。帶點嚼勁的手捍製麵皮不但滿足了咀嚼感,更讓人在吞嚥後情不自禁回味口中的鮮甜味。



蝦仁韮黃高麗菜水餃190元(此為小包裝,共24顆)



近照



近照

從小我就不愛吃韮菜水餃,但Richard卻又特愛吃韮菜水餃,但因為我是負責買菜的人,大家應該可以猜想到我會採買韮菜水餃的機率等同於零。若真有購買的話,大多都是Richard極度想吃且千叮嚀萬叮嚀我才會購買,所以當Richard在冷凍庫見到御園坊的韮菜豬肉水餃時,立馬就是煮上10顆來解饞。



韮菜豬肉水餃140元(此為小包裝,共24顆)

韮菜豬肉水餃:大口咬下剛煮好上桌的水餃,清甜的蔬菜湯汁在口中四溢,緊隨其後的韮菜香味隨著鮮甜的豬肉鮮美滋味,讓人在咀嚼時更能嚐到韮菜獨特的濃郁香味。頓時,滿口盡是香濃的韮菜香氣以及迷人的豬肉鮮美滋味在口中纏繞。



韮菜豬肉水餃140元(此為小包裝,共24顆)



近照

這三款水餃真的很好吃,而且湯汁飽滿且鹹度調味適中外,內餡更是鮮甜味十足,完全吃不到豬肉的肉羶味或是吃多了有油膩感,再加上麵皮又是店家手捍製成,真的很容易讓人情不自禁一顆接一顆。至於我最愛哪一款水餃,我個人是偏愛蝦仁韮黃高麗菜水餃為多,而小俞則是最愛高麗菜豬肉水餃。Richard的話當然是三款水餃全都愛,但韮菜豬肉水餃是Richard的心頭好,就連我這平常不愛吃韮菜水餃的人,也覺得該店的韮菜豬肉水餃真的不錯吃。自從這三款水餃全吃完後,Richard跟小俞三不五時就常常在問我何時還要再去買該店的水餃回來吃,所以這幾天我要再來找時間去該店採買水餃,順道再看看有什麼熟食或是港式點心可買,屆時若是又發現好吃的港式點心,再來寫文介紹給大家。大家還不知該買哪間店的手工水餃嗎?我想東門市場御園坊的手工水餃是個頗不錯的選擇,有興趣的人趕緊去店面或是上網選購吧~~

御園坊粉絲團:御園坊粉絲團

御園坊樂天市場:御園坊樂天市場

御園坊Line官方帳號:@kingfood

營業時間:每週二~每週日早上8:00~下午2:00 (每週一公休)

電 話: (02) 2392-1269 / 0988-279-603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79巷13號 (東門市場巷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67687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