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羅東美食~魏姐包心粉圓林場店~吃QQ的包心粉圓還能看到可愛的正妹店員哦!
2014/08/06 08:26:29瀏覽663|回應0|推薦6

自從娘家因故從宜蘭市搬到羅東後,我就更懶得回娘家閒晃了,因為羅東轉運站離新家還有一段路,勢必一定要請Florrie媽來載我、妹妹跟小俞,不像在宜蘭舊家只要搭個免費市民公車就可以回家,前些日子,正當我聚精會神看小俞在家表演舞蹈,趁小俞稍作休息便收個信,結果看到之前曾合作過的“魏姐包心粉圓”來信邀約到羅東林場店逛逛,在經過幾次反覆回信與確認時間後,我便二話不說答應了此次的邀約活動,現在就讓我們一同搭乘噶瑪蘭客運來去羅東品嚐羅東在地的甜蜜蜜甜品--魏姐包心粉圓吧~~

合作~宜蘭羅東美食~魏姐包心粉圓林場店

店面照
該店就位在羅東中正北路上,也就是鼎鼎大名的林場肉羹附近,隔壁則是不知何竄紅的C/P值頗高的雙胞胎店家,所以大家來羅東玩的話,可以先到林場肉羹吃碗肉羹,然後再到魏姐包心粉圓吃碗QQ的包心粉圓,最後再買份雙胞胎當作下午茶點心,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到對面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晃晃消耗一下卡路里。
地址
雙胞胎
參加活動的當天,沒想到竟讓我遇到魏姐包心粉圓的創辦人--魏姐本人,當我們坐下沒多久後,熱情的魏姐突然拿出雙胞胎請大家吃,因為在許久之前娘家曾住在羅東一陣子,所以早在這間雙胞胎竄紅前,Florrie媽就很常到這間店買豆漿回家,所以當我從在其他的美食部落客文中得知此間店時,我真的頗意外,好在許久之前就有嚐過雙胞胎,不然,當天聽活動公關說此間店常常都是人手一大包雙胞胎,到了下午就已售完,看來娘家住在宜蘭的好處就是可以比大家先嚐到宜蘭的在地小吃。
雙胞胎店家
雙胞胎
雙胞胎:小小的單獨一塊,再加上炸至表面金黃,讓人輕易吃完一塊也不會有負擔感,一口咬下後,吃起來帶點嚼勁,再加上表面的糖塊有著少許的白芝麻愈嚼口中也就多了一份淡淡芝麻香。
表面照
近照
雖然,雙胞胎不佔胃,但是大熱天裡還是要吃碗冰涼的甜點才有消暑之感,所以我們還是來看清涼有勁的魏姐包心粉圓,即便之前就有吃過包心粉圓,可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是無法將全部口味嚐遍,因為有時我就是只想吃包心粉圓而非吃其他的配料丫~~
包心綜合豆花
包心粉圓
包心芝奶豆花
活動當天有幸遇到魏姐本人真的讓我又驚又喜,因為平常就是只能從報章雜誌才能見到,當天一見到魏姐時,沒想到魏姐本人還真年輕,而且就連在店裡吃冰的遊客們也都十分意外可以遇到魏姐本人,當我聽著魏姐介紹自家產品時,我不得不由衷佩服魏姐對產品的堅持,也因為有所堅持,大家才能放心大口吃下一顆顆甜蜜的包心粉圓。
店內一隅
活動一隅
店長
活動一隅 
店裡一共有20種口味,因為是夏天的緣故,於是便把17號燒仙草暫時停售,等到天氣變冷時,就會開始販售,如果真想要吃熱甜品的話,其實還是有幾款冷、熱皆宜的商品,價位皆為50~65元不等,只是我雖一直想要嚐遍20種口味,但是每次怎麼挑就是只會點8號包心桂圓銀耳與17號包心燒仙草,當我看到櫃檯貼著隨手杯的包心粉圓商品時,就不禁讓我想起上次去通化店參加的魏姐包心粉圓隨手杯的活動,獨特地瓜包心粉圓口感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以桂圓湯為基底的商品,更是我的心頭好。(文章:魏姐包粉圓新品--包心粉圓隨手杯)
Menu照
Menu照
林場店並不大,只有1樓有座位,店裡有提供免費Wi-Fi服務,倘若大家覺得在店裡吃不夠包心粉圓的話,亦可購買伴手禮禮盒回家盡情享用,由於採取半開放式的設計,所以大家在點完餐點後,可以看到店員製作商品的過程,內用的話則是由店員以叫號方式,請客人拿取餐點,只是店員有限再加上顧客頗多,所以當店員忙著製作餐點時,會很容易發生桌上空盤來不及回收的情況,這時就請大家多點體諒,別對店員大小聲要店員趕緊收拾,因為當天我就看到好多客人一直對店員大小聲清理空盤,看著店員忙著整理空盤外,還要保持微笑,不禁由衷佩服,難怪店裡目前正在舉辦的微笑大使的活動,每個店員都是貼紙滿滿。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魏姐包心粉圓光是在宜蘭就有7間分店,但只有羅東林場店才有這把獨特造型的魏姐包心粉圓雨傘,不但可以讓店員在路上撐著打廣告,更可以邊打廣告邊遮陽,雖然,該店的店員都是笑容100分,但是看到這麼可愛的正妹店員,我都不禁想要搜括店裡的所有貼紙,讓這位可愛的店員榮登微笑大使的寶座。
特色
特色

平常去魏姐包心粉圓店裡點餐,都是由店長或是店員製作餐點,活動當天原以為也是由店員製作餐點,出人意料竟是由魏姐為我們示範與解說產品特色,首先第一道就是魏姐包心粉圓的招牌商品--包心芝奶豆花,首先以豆花為底,再配上2球清冰,當魏姐在清冰上頭擠上煉乳時,突然發現清冰上的煉乳量不夠多時,就馬上再請店員製作一份基底,然後魏姐就又再擠上滿滿的煉乳,當下我終於能夠明瞭為何魏姐包心粉圓可以成為一間響噹噹的甜品店了,因為光是從擠煉乳的細節上頭,就可以發現魏姐在品質是有著高要求,所以大家不論是在羅東吃包心粉圓,或是到其他縣市吃魏姐包心粉圓,每一入口的口感都會是一模一樣,絕不會有跨個縣市吃魏姐包心粉圓產品口感也就跟著改變。

包心芝奶豆花55元
包心芝奶豆花製作中
包心芝奶豆花製作中
淋上滿滿的煉乳後,當然就是要大把大把灑上白芝麻做點綴,最後再加上少許的包心粉圓後,好吃的包心芝奶豆花就製作完成了,只是這是某位部落客所點的甜品,我就沒有幫大家嚐味道了,等下次若跟妹妹去吃魏姐包心粉圓時,我再請妹妹這款包心芝奶豆花,到時再來寫文介紹給大家。
包心芝奶豆花製作中
包心芝奶豆花完成
當天恰巧跟另一位部落客都點了8號的包心桂圓銀耳,只是對方點熱品,而我則是冷品,雖然,我是會經痛的人,但是天氣超熱時,我實在無法吃熱甜湯,好在該店的冷品都不會加太多的冰塊,所以對我來說,魏姐包心粉圓的冰品是屬於少冰型的甜湯,如果是點熱甜湯的話,包心粉圓會直接放在湯碗裡,點冷甜湯就會另外盛裝包心粉圓,因為包心粉圓遇冷會慢慢變硬,所以也就不適合直接倒入冷湯中浸泡。
包心桂圓銀耳55元(冰)
包心桂圓銀耳55元(熱)
包心桂圓銀耳:頗熱的天氣裡來上一碗清涼的桂圓銀耳湯,一入口不禁暑氣全消,銀耳並非煮到軟爛入口即化的口感,而是保留了些許的爽脆口感,喝起來也不會覺得太甜,而是帶點淡淡的桂圓香氣,加上包心粉圓再嚐上一口後,原本滑溜軟Q的包心粉圓,在經過冰涼的甜湯稍稍冰鎮一下後,滑溜中帶點Q彈口感,當咬到一整顆的蜜紅豆時,口中多了份甜蜜的蜜紅豆香甜味。
包心桂圓銀耳55元(冰)
包心粉圓
近照
因為我不太愛吃豆花再加上也不太能吃太多冰品,所以我才會習慣性點包心桂圓銀耳,總覺得吃點桂圓銀耳應該對身体會比較好,倘若愛吃紅棗的話,就可以點9號包心桂棗銀耳,因為這是用熱的包心桂圓銀耳直接調配成包心桂棗銀耳湯,所以才會見到包心粉圓在湯碗裡,倘若是點冰品的話,包心粉圓也一樣是另外用碟子盛裝。
包心桂棗銀耳65元
包心果粒優格雪沙55元
再來就是這碗看似十分簡單的包心果粒優格雪沙,裡頭的三款冰品分別為草莓、牛奶與宜蘭特產李鹹冰,上面的果粒我忘記了,真是不好意思,只是大家千萬別想說只有三球冰品,就直接把包心粉圓全倒入,因為這樣可是會使用得QQ的包心粉圓口感變硬。
包心果粒優格雪沙製作中
包心果粒優格雪沙55元
除了包心芝奶豆花是招牌外,另一項招牌甜湯就是這款包心綜合豆花,裡頭除了有豆花與清冰外,更是增添了幾款豆類與紫米,讓大家在口感上更為豐富,不過,我想這一碗吃完後,肚子應該也會飽到不行,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分食會來得比較好,不然,吃太飽的話可就吃不下其他的宜蘭美食了。
包心綜合豆花65元
包心綜合豆花配料
包心粉圓另附
如果和我一樣喜歡吃仙草的人,來到魏姐包心粉圓一樣有甜品可點,但這款包心乳蜜仙草只有提供冰品,並沒有熱食,倘若真想在夏天吃熱食的話,就只有包心綜合仙草可選,這款包心乳蜜仙草的配料非常簡單,除了使用仙草、清冰與煉乳外,更加上了龍眼蜜來增添香氣。
包心乳蜜仙草60元
包心乳蜜仙草製作中
包心乳蜜仙草製作中
包心乳蜜仙草60元
最後一款就是色彩十分漂亮的包心布丁煉乳,底層的布丁口味分別為草莓、可可與原味,以及2球清冰,我承認我是個挑食的人,除了不太愛吃豆花外,對於三色布丁更是興趣缺缺,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吃奶酪與布丁之類的甜點,所以若不是當天有部落客點選這款甜品的話,我想我應該很難會拍到這款色彩豐富的包心布丁煉乳的相片。
包心布丁煉乳50元
包心布丁煉乳製作中
包心布丁煉乳製作中
包心布丁煉乳製作中
包心布丁煉乳50元
我本來就很愛吃魏姐包心粉圓了,雖然,所有口味我還是偏好包心桂圓銀耳與包心燒仙草,但是簡單的味道卻總是讓人百吃不厭,我想這應該與魏姐堅持品質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在台灣,其實很常會發生加盟店與直營店的味道完全不一樣的情況,但在魏姐包心粉圓店裡,不論走到哪個縣市,包心粉圓吃起來的口味就是一模一樣,現在娘家搬到羅東後,娘家離魏姐包心粉圓又更近了,這下回娘家若想吃包心粉圓就再也不用跑到羅東夜市附近了,真希望三峽也有間魏姐包心粉圓,這樣我就能常常吃到魏姐包心粉圓啦~~
魏姐包心粉圓官網:魏姐包心粉圓
魏姐包心粉圓林場店粉絲團:魏姐包心粉圓林場店粉絲團
魏姐包心粉圓林場店: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27號
魏姐包心粉圓林場店電話:03-9566528
營業時間:09:30-19: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582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