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燄舞38℃
2011/09/12 11:58:49瀏覽4335|回應52|推薦161

就在一個課程結束而另一個課程尚未開始的半個月空檔,我那好玩成性的心魔又開始勾引著不安於室的神智出竅,只打了兩個電話,包袱款一款隨即發動愛駒展開今年第二次的千里長征!

如飛箭脫離弓弦,頭也不回的往單調無比的北宜高疾駛,出了蘇澳轉進蘇花,狂放不羈的心是脫韁野馬,勾搭上呼嘯的風,鋪天蓋地的高調私奔;我的眼盡是貪婪~不放過每一個過彎,百看不膩的驚艷 : 花東迎我以如此大器的山和海、饗我以蘇打綠雪糕般的清涼、海市蜃樓的迷幻!

隨著公里數增加,流轉的樂聲中唱遍所有魂縈夢繫的地名,不管縱谷山線或是飽覽太平洋的海岸公路,只要倒數進入台東縣境,我那層層疊疊、小心翼翼收藏著蜷縮蟄伏的黯然相思再也禁錮不住的復甦、洶湧,龐沛如巨浪重重拍岸卻又溫柔漫身.....

唯有花東的滄藍、湛藍、靛藍以及深深的鬱藍才能收納我所有的憂鬱。

 "回家"~~使我無比自在開懷! 

多日來馳騁於縱谷山脈,在池上、在關山、在盈翠的綠光中散盡如稻浪起伏無可言說的愛;海岸也來爭寵,提醒著我曾留在風中的誓言,在加走灣~長濱~在晨光夕陽中印刻著我跨時空追尋所愛的足跡,日月星辰同做見證。

行進在祕徑197、所有台東你叫得出名字,連結台9與台11的"東西向橫貫公路" : 玉長、東富、光豐~都走過不下數次,此行再度巡航許多髮夾灣的瑞港公路,踏查奇美部落,癡情的追著秀姑巒溪出海,長虹橋近在咫尺...

哪怕我遠在綠島優游如熱帶魚.... 翻飛的浪花間抬眼.... 台東清晰而綿亙的輪廓緊緊貼著海的另一頭,依然教人驚心,往事歷歷,如此親近又如此遙遠;我愛這份孤獨與喜悅、苦澀與猶疑。

慶幸自己涉世不深,並不感染世故氣息,不太傷春悲秋、更不以淚療傷,當然也沒有高超到甚麼不悲不喜的清滌境界~我從來才不信這種自欺欺人的說法與不死不活的存在!

我願是枝頭上竭力鳴唱的夏蟬,用極其有限的生命和嘹亮的歌聲趕走濕溽的暑氣;我是無須綠葉仍兀自綻放的艷麗木棉~~以火焰跳躍般的奢華舞步,求一個痛快淋漓,揮霍燃燒殆盡!

我是火山亦是深冬大雪,冰火同源

決絕仍須大勇,至痛無淚;最不耐煩那不冷不熱的順喉情意~那是教戰守則、是凡人安全至上的用情不二法門~~鄙視之!

我已然厭煩部落格公關式你好、我好、大家好~~不得罪人卻也一成不變,沒有溫度的回覆和制式的祝福畫卡,討厭與文章無關卻四處拉票拉屎的垃圾訊息!真TMD受夠了這類層出不窮的票選活動~衝甚麼鬼人氣! 

我的偏執與乖戾是無可救藥的"惡劣" :不看教育、不看財經、不看動漫、討厭行銷廣告、不看股票、不看假惺惺、故作天真兒語,寫些令人作嘔的狗屁不通文章或是自我感覺太良好的東施效顰~~時常驚世駭俗搞出嘆為觀止的"曠世鉅作",總令我煩悶時有了捧腹大笑的爆點,也算功德一樁!

我排斥偷懶的UDN監評,彷彿有個口袋名單,固定大力吹捧一些名家、作家、記者的部落格並推薦文章,炒得火紅沸騰,似乎不隨眾朝聖膜拜就會落伍而成為孤島.....尤其最不看的是狗吠火車的政論文章,以免減損我的壽命~~絕不跟政客和豬生氣!!

我所得罪的人是一架波音747 也乘載不下的眾多。(寫完了這篇,應該已經變成法國那架A380巨無霸客機了!Cheers!罵~就光明的罵求痛快一死!)

所幸還深具自知之明早,已不太發文也始終缺乏良好的社交能力,做不到為維繫虛空的友誼而熱絡而串門子,因此對於敢死隊般的來客還尚有餘裕的好好誠實回覆.....

除回覆外,偶得空閒亂槍打鳥的瀏覽....禁不住喜惡強烈的脾性、瘋性和死德性 : 每每讓我看著開懷大笑或是皺眉忍不住想提刀砍人,趕緊倒吸一口冷氣,內心默數12345....這才壓抑下我許多幹工堵罵的OS!

無怪乎如晞早早之前就說過 : 膽子不夠大顆的格友,肯定是不敢上貓窩回應的!

於此,我深深佩服並感謝大家以無比的勇氣縱容著我的不禮貌和撒野!

敝貓本錢不足卻奇賤無雙,絕沒有自以為是的大頭症,只是慣於古墓生活,閉門造車、潛心進修所愛、個性孤僻帶不出門、褒貶寵辱皆不驚。

要我說場面話和悅耳動聽的假話....實在不甚在行,而不假思索的真話又太刺耳,交情不夠不便說。況且藉著網路不乏浮誇虛謊有文無格的版主,因此我只敢與相熟又心臟夠大顆的朋友打乒乓球般的回覆,殺氣騰騰、明朗直率。 

謹以此文獻給這些年來陪我走過的所有格友....

我希望,我希望還能有多些時間好好的書寫我許多精彩的原住民朋友~他們才是我眼中的真心英雄 : 利吉的嘎晤、哈旺的巴歌浪船屋、耀忠的陶甕百合的春天、依娜的飛魚、精彩稚拙的工作室:升火、項鍊、牛山Huting.... 還有、還有深得我心、遺世獨立的個性民宿:灰黑橘黃......

這裡我特別提到民宿,是因為從花蓮豐濱到台東沿海三五步就一間民宿,還有許多正大刀闊斧興建施工中,卻有更多是濫竽充數!

我尤其厭煩完全複製藍白地中海式、希臘式、東南亞及巴厘島風格或是歐洲莊園...等的建築,如此突兀的移植在這塊土地上。

花東是充滿個性的,絕非溫暖四季宜人的地中海型氣候,當然更不是熱帶雨林,丁香煙霧裊繞的印尼。

這裡夏季酷熱,陽光不客氣的炙燒、海天反射一如照映在多稜面的水晶,亮到無法逼視;而七八月常有颱風鳴金擊鼓的直撲,如千軍萬馬突圍進犯;冬季則刮著強烈的東北季風鬼哭神號的嚴峻橫掃....民宿於此必須是堅韌而強悍的與大自然合一的存在!

這是我選擇民宿的要點之一~有個性、有理想、不媚俗。

它沒有冷氣、沒有電視、更沒有網路....讓人真真實實的返璞歸真,學習傾聽大自然完美的合聲,與自己好好相處,作更深的內在觀省和觸動心靈的對話。

當然,我的旅遊方式與收穫不代表你也會有相同的感受!

除非....你也能擁有一顆無關天晴天雨,有沒有人陪都能開懷的童心!

我本為三天兩夜東海岸的加路蘭演唱會,為阿妹和王宏恩而去,大雨滂沱仍澆不熄玩心大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fie0210&aid=5633220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課程還沒結束啊
2011/10/15 23:23

看色菜繽紛的美麗作品

很餓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meow (Effie0210) 於 2011-10-16 21:36 回覆:

親愛的紅姑:

出去了一整天剛進門。

前天收到郵局通知單,但往往下課塞車回到家則超過五點半郵局已關門,一直沒時間領貨

用過濾法逐一刪除後....猜想應該是妳寄的

我預計11月中旬之前往達邦和特富野部落去,次日下山後若時間許可,也許再南下看望您

算算也已經四年沒去台南了,到時把教官晾一邊涼快去,咱多逗留一天好好兒聊聊!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15 22:49
玲玲看到妳肯定不認得,但是她知道妳!我跟玲玲說了「叫的飯,不來」的小故事,接著說到妳,玲玲說她知道妳。我說很多朋友們在我們困頓,尤其是精神最困頓的時候,總是煞費苦心幫助我們。

接著就提到去年耶誕大餐的故事,玲玲就哭了出來,一直說對不起....該說對不起的是我啊....

終於是走了過來。沒有你們,我真不知道要怎麼帶一家人走過來!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meow (Effie0210) 於 2011-10-16 22:02 回覆:

需仁!

方便的話請以手機簡訊給我玲玲目前的醫院資料

以她現在的狀況我比較放心了,以前不去,是不想一窩蜂熱頭上,我不忍見玲玲

現在會去,但不想耽誤你們寶貴的相處

我無法等到你下班,但會將東西交給阿慶

希望你的感冒已痊癒,早上暫時不要為早餐忙碌。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15 13:57
正在值班,但是....


想說邊等飯邊逛大家的格子,逛到這裡,看到那ㄧ堆麵包,餓得很煎熬啊~~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meow (Effie0210) 於 2011-10-15 20:15 回覆:

好笑!好笑! 我喜歡!

謝謝需仁來搞笑!  

今天仍要上課(補星期一雙十國慶),一早七點半出門直到六點多才進門

這星期做的是調理麵包系列~~製作各式各樣的麵包再進行加工以提高質感、即食與賣相!

肚子餓時看我這些工作紀錄....真是太難為你了

PS:我前天去振興醫院看望教官的朋友~~動心臟手術

心裡惦著玲玲,但她絕對不認識我,想想還是別去打擾的好。~~真是好久不見了啊!

秉謙轉眼已是大學生了,秉臻也懂事多了,真多虧有你這樣的好爸爸、好丈夫,否則...走不過來的。


雪莉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有氣魄!
2011/10/11 16:15

姑娘我正好路過

想當[敢死隊]><

所以留言 [到此一遊]

你別見怪黑

p.s我是如晞老師的學生^^

meow (Effie0210) 於 2011-10-11 20:21 回覆:

一點都不會見怪!

有其師必有其生~~ 神經超大條的.....無所不敢!

我在如晞那兒看過妳! 有印象的! 雪莉酒~人如其名~~ 裝瓶的西班牙陽光

敬 ! 部落格 ,敬 ! 人生! ~~ 請代我問候正忙著巡迴簽書的老師好!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次
2011/10/11 01:00

是直接穿著防彈衣來的 國慶期間 煙火超多!

妳 厚 留言版只限好友 

本來不好意思再打乒乓球佔用妳的版面 離題了  但看到妳說給我一袋 (突然有感受到自己變成一袋女皇般的尊貴)

這 這 我怎麼好意素繼續裝嚨作啞ㄌ  嗚~~~ 太感動了 可惜我才剛回美 

下回恐怕要等兩年後了 (錯失良機 心痛不已 只怪自己跟北北沒有好好保持聯絡) 


meow (Effie0210) 於 2011-10-11 22:05 回覆:

國慶的煙火美麗但不會傷人

貓窩的不是煙火,比較像台南鹽水蜂炮~~煙硝四起、槍林彈雨的洗禮

我願意在專業知識上不斷精進並與有心人交流、分享

我不常跟任何人保持聯絡,互動的對象極少,但凡認定是好朋友的....

也多只將滿腔的歡喜和愛意放在心上,偶爾浮現,惦記著罷了。

兩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世事多變化,有緣必再相逢!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ㄝ
2011/10/10 12:15

妳是我少數遇到跟我一樣會認真回應又不嫌棄會不小心打太多字的網友

對ㄝ  有一回在團契一起吃巨豐葡萄 (有小時候的味道)  因為很酸 銷路不好  有人建議做葡萄酒  有一位先生就說可不可以給他一些  他要拿回家養酵母菌  原來 單單酵母菌還有這麼大一門學問  所以我們真的是要 stary hungry, stay foolish (Jobs的名言)

今年回臺  吃到一種小小顆的韓國麵包  好Q好好吃 家樂福有在賣 一包三個 價格還可以

不知道 homemade or handmade 做不做得出來?

上週逛韓國超市  看到一模一樣的麵包 一粒一粒賣 一粒要價 一點五美元 在臺灣可以吃一個排骨便當了  最後還是放棄買不下手!  


meow (Effie0210) 於 2011-10-10 17:19 回覆:

很高興看見您帶著鋼盔、紥X腰帶、打綁腿、背步槍....再上火線!

韓國麵包我可以教妳,是那種可以腦袋放空、閉著眼睛就做好的最簡單東西

它完全不用麵粉而是以糯米粉、雞蛋、水和鮮奶油打成十分黏手的米糰,以高溫烤焙而成

妳啥時回來?我直接送妳一大袋~不同口味!

配方等等直接貼到妳的留言板去! 希望國外的超市能買得到糯米粉或是麻糬預拌粉!

最後兩張是尚未烤焙的韓國麵包 (我一次做了三種口味:紅豆、巧克力、起士)

meow (Effie0210) 於 2011-10-15 22:23 回覆:

PS: 我很討厭韓國! 不用韓貨、不看韓劇

但這款"麻糬麵包"我樂得叫它是韓國麵包~~ 全部把它打爛,高溫烤焙,分送大家吃下肚!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精彩喔
2011/10/08 22:03

但看完妳的文章嚇得有點兒不敢發言了~ 我其實是因為妳在北北那邊看到妳談論麵包之專業 讓我看到傻眼的地步,才好奇的飄過來的~ 我們這邊有人愛做麵包愛到連酵母菌都是自己養的 呵呵~ 

希望第一次來訪不會被扁得很慘! 


meow (Effie0210) 於 2011-10-09 01:33 回覆:

補充:

嚴格的說小規模製作的不能叫做 "手工麵包"~Handmade Bread

因為也用了專業攪拌機~~充其量還不如英文字義來得貼切 : homemade ~~家庭自製

今天看晚場電影所以晚開機晚回覆

我很高興有人能問專業的問題,我就會盡可能的詳盡回答。

meow (Effie0210) 於 2011-10-09 07:57 回覆:

親愛的勇士!

驚訝看見居然有吃了熊心豹子膽的新朋友出現在如此狂妄的蠻子所塗鴉的部落格

留下飛鴻踏雪泥的細細足跡 (而且還唏唏簌簌的越說越小聲,越寫越心虛....)

是的!手工麵包產能有限,既無法與中央工廠機器大量生產的麵包相提並論,就要從這樣的局勢當中找出個體戶的優勢: 在發酵方面可用70/30 or 80/20隔夜中種法使麵包柔軟;而以65度C湯種、乃至用發芽玄米、大麥、地瓜、南瓜、馬鈴薯、山藥....等等煮熟蒸熟都可以將澱粉預糊化而取代一部分高筋麵粉,造成更飽水Q彈的特殊口感與營養兼具的考量。

自製麵包機動性強、口味可以隨時因應客製化需要而與眾不同、長時間中種發酵及翻面都使組織質感更好、無化學添加物、香料、色素的憂慮.....

甚至如您所說連酵母菌都不用坊間的yeast!

是的!我也自行培養葡萄乾種、酸麵種、裸麥種、酒種、蜂蜜....做成各種不同的液種酵母;只是自行培養要特別注意恆溫控制與養分的供應補給,避免遭受汙染(包含空氣中懸浮物、水質、容器...) ~~這是極為複雜的微生物學,非我三言兩語可以說盡的專業知識,這也就是麵包何以如此吸引我的原因!

如果說西點基本上是裝置藝術,那麼麵包就是個千變萬化的宇宙了!

所學所鑽研不為營利,卻也從而得到極大的幸福與滿足感!

感謝來訪! 您所說的應是北空港細雪大哥~~~~

他也是我所敬重的報業前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喵的野性不用懷疑
2011/10/03 12:08

只要能殺去花東就必定可以看到喵一臉璀璨的笑容!看了就讓人高興!

看了文中跪拜的小圖更是被妳打敗!!連體溫都秀出來了可見妳的誠意是.....!!

meow (Effie0210) 於 2011-10-03 20:40 回覆:

嘿嘿嘿! 咱都大開殺戒,毫不諱言且不留情面的寫成這樣了...

心想...總不會再有人敢來了吧!

不意,伯爵您居然還現身??! 著實驚訝驚喜! 佩服佩服! 試膽成功!


是的! 只有花東能讓我無防備的全然敞開,這份愛從未離開過

我的深深愛意盡在臉上,我所有的笑容也彷彿將這睽違十多年的綿長思念還諸天地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53度C--偶指高粱啦
2011/10/02 15:15

新的山頭照

你在轉變心情 ?

彩虹橋看的嗎 ?

樓下一秒鐘變。賽德克。格格

好笑

還有嗎 ? 貼來看看

大家來~~KUSO

反正已上檔,不影響賣座。


meow (Effie0210) 於 2011-10-02 19:48 回覆:

一直沒有說.... 因為您那兒朝聖者眾,不想像個粉絲一樣傻氣

我喜歡你在台馬輪上寫的手札!~~~ 很有海角七號裡中孝介扮演的FU....

彩虹橋~~~~唉! 您甭提了! 咱像是陪著走了一趟.....奈何橋

害我第二天上課巴不得戴上墨鏡以遮住浮腫的雙眼睛~咱深深的雙眼皮幾乎不見了

媽呀! 喪家的模樣也不過如此!

Anyway...盼望魏導使命性的一戰能將負債打平且再籌拍有意義的電影。


我正在寫上課心得~~~ 叢林保衛(Part 2): 地對空Danger Zone ~~ 很悶,一直不太想寫。

在學習路上的我....的確是比較嚴肅且不太多話的。

meow (Effie0210) 於 2011-10-02 19:52 回覆:

馬祖! 我非常喜歡!~~比金門漂亮!

下次,希望往東引去住上幾天! 可惜教官十分沒興趣!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
2011/09/21 23:39

沒有右鍵複製真想妳,害我多打了好多字

慶幸自己涉世不深,並不感染世故氣息,不太傷春悲秋,更不以淚療傷,當然也沒有高超到什麼.......

這是身為世俗女子的利器,怎說?好過日又不傷身。

喜怒哀思悲恐驚,在中醫學傷五臟科學儀器卻查無病因

就此

有空再來串門子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meow (Effie0210) 於 2011-09-22 07:44 回覆:

紅姑早安!

哈哈!揍得好! ~~~ 我都還沒揍妳,妳倒是先發制人??~~ 祭文遲繳!

這星期是歐包課,是我最愛的樸拙的硬式麵包~法國,德國....因為最愛所以更用心而疲倦不已~~ 因為烤歐包專用的蒸氣石板烤箱隨便都比我高,出爐的巨大鏟子很沉,木柄當然也比我長,還有要進爐的帆布(鋁框)輸送帶若再加上二三十個麵包更是重......

昨晚下課回到家簡單梳洗倒頭就睡,半夜裡起來再看些書做筆記.... 我每天都很期待上課與實作,因此心情都很好~~只除了兩個沒有經驗的組員輪流凸捶,讓我笑不太出來之外....

是的! 我力行選擇所愛,專心一意的好過日子又不傷身~~~的生活! 紛紛擾擾要死要活與我何干! 現在妳若問我愛情和麵包選擇哪樣,我一定大聲說~~~麵包!

而且....我發現我不愛以前坐在辦公室上班,尤其瞧不起沒本事靠逢迎,揣摩上意,打小報告的垃圾! 我這會兒喜歡工人,也愛當工人!不過這只是實習,人比麵團多的情況下,這行實在很累人的! 我只想知道來龍去脈,頂多自己弄個工作室搞搞研發罷了!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