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燄舞38℃
2011/09/12 11:58:49瀏覽4333|回應52|推薦161

就在一個課程結束而另一個課程尚未開始的半個月空檔,我那好玩成性的心魔又開始勾引著不安於室的神智出竅,只打了兩個電話,包袱款一款隨即發動愛駒展開今年第二次的千里長征!

如飛箭脫離弓弦,頭也不回的往單調無比的北宜高疾駛,出了蘇澳轉進蘇花,狂放不羈的心是脫韁野馬,勾搭上呼嘯的風,鋪天蓋地的高調私奔;我的眼盡是貪婪~不放過每一個過彎,百看不膩的驚艷 : 花東迎我以如此大器的山和海、饗我以蘇打綠雪糕般的清涼、海市蜃樓的迷幻!

隨著公里數增加,流轉的樂聲中唱遍所有魂縈夢繫的地名,不管縱谷山線或是飽覽太平洋的海岸公路,只要倒數進入台東縣境,我那層層疊疊、小心翼翼收藏著蜷縮蟄伏的黯然相思再也禁錮不住的復甦、洶湧,龐沛如巨浪重重拍岸卻又溫柔漫身.....

唯有花東的滄藍、湛藍、靛藍以及深深的鬱藍才能收納我所有的憂鬱。

 "回家"~~使我無比自在開懷! 

多日來馳騁於縱谷山脈,在池上、在關山、在盈翠的綠光中散盡如稻浪起伏無可言說的愛;海岸也來爭寵,提醒著我曾留在風中的誓言,在加走灣~長濱~在晨光夕陽中印刻著我跨時空追尋所愛的足跡,日月星辰同做見證。

行進在祕徑197、所有台東你叫得出名字,連結台9與台11的"東西向橫貫公路" : 玉長、東富、光豐~都走過不下數次,此行再度巡航許多髮夾灣的瑞港公路,踏查奇美部落,癡情的追著秀姑巒溪出海,長虹橋近在咫尺...

哪怕我遠在綠島優游如熱帶魚.... 翻飛的浪花間抬眼.... 台東清晰而綿亙的輪廓緊緊貼著海的另一頭,依然教人驚心,往事歷歷,如此親近又如此遙遠;我愛這份孤獨與喜悅、苦澀與猶疑。

慶幸自己涉世不深,並不感染世故氣息,不太傷春悲秋、更不以淚療傷,當然也沒有高超到甚麼不悲不喜的清滌境界~我從來才不信這種自欺欺人的說法與不死不活的存在!

我願是枝頭上竭力鳴唱的夏蟬,用極其有限的生命和嘹亮的歌聲趕走濕溽的暑氣;我是無須綠葉仍兀自綻放的艷麗木棉~~以火焰跳躍般的奢華舞步,求一個痛快淋漓,揮霍燃燒殆盡!

我是火山亦是深冬大雪,冰火同源

決絕仍須大勇,至痛無淚;最不耐煩那不冷不熱的順喉情意~那是教戰守則、是凡人安全至上的用情不二法門~~鄙視之!

我已然厭煩部落格公關式你好、我好、大家好~~不得罪人卻也一成不變,沒有溫度的回覆和制式的祝福畫卡,討厭與文章無關卻四處拉票拉屎的垃圾訊息!真TMD受夠了這類層出不窮的票選活動~衝甚麼鬼人氣! 

我的偏執與乖戾是無可救藥的"惡劣" :不看教育、不看財經、不看動漫、討厭行銷廣告、不看股票、不看假惺惺、故作天真兒語,寫些令人作嘔的狗屁不通文章或是自我感覺太良好的東施效顰~~時常驚世駭俗搞出嘆為觀止的"曠世鉅作",總令我煩悶時有了捧腹大笑的爆點,也算功德一樁!

我排斥偷懶的UDN監評,彷彿有個口袋名單,固定大力吹捧一些名家、作家、記者的部落格並推薦文章,炒得火紅沸騰,似乎不隨眾朝聖膜拜就會落伍而成為孤島.....尤其最不看的是狗吠火車的政論文章,以免減損我的壽命~~絕不跟政客和豬生氣!!

我所得罪的人是一架波音747 也乘載不下的眾多。(寫完了這篇,應該已經變成法國那架A380巨無霸客機了!Cheers!罵~就光明的罵求痛快一死!)

所幸還深具自知之明早,已不太發文也始終缺乏良好的社交能力,做不到為維繫虛空的友誼而熱絡而串門子,因此對於敢死隊般的來客還尚有餘裕的好好誠實回覆.....

除回覆外,偶得空閒亂槍打鳥的瀏覽....禁不住喜惡強烈的脾性、瘋性和死德性 : 每每讓我看著開懷大笑或是皺眉忍不住想提刀砍人,趕緊倒吸一口冷氣,內心默數12345....這才壓抑下我許多幹工堵罵的OS!

無怪乎如晞早早之前就說過 : 膽子不夠大顆的格友,肯定是不敢上貓窩回應的!

於此,我深深佩服並感謝大家以無比的勇氣縱容著我的不禮貌和撒野!

敝貓本錢不足卻奇賤無雙,絕沒有自以為是的大頭症,只是慣於古墓生活,閉門造車、潛心進修所愛、個性孤僻帶不出門、褒貶寵辱皆不驚。

要我說場面話和悅耳動聽的假話....實在不甚在行,而不假思索的真話又太刺耳,交情不夠不便說。況且藉著網路不乏浮誇虛謊有文無格的版主,因此我只敢與相熟又心臟夠大顆的朋友打乒乓球般的回覆,殺氣騰騰、明朗直率。 

謹以此文獻給這些年來陪我走過的所有格友....

我希望,我希望還能有多些時間好好的書寫我許多精彩的原住民朋友~他們才是我眼中的真心英雄 : 利吉的嘎晤、哈旺的巴歌浪船屋、耀忠的陶甕百合的春天、依娜的飛魚、精彩稚拙的工作室:升火、項鍊、牛山Huting.... 還有、還有深得我心、遺世獨立的個性民宿:灰黑橘黃......

這裡我特別提到民宿,是因為從花蓮豐濱到台東沿海三五步就一間民宿,還有許多正大刀闊斧興建施工中,卻有更多是濫竽充數!

我尤其厭煩完全複製藍白地中海式、希臘式、東南亞及巴厘島風格或是歐洲莊園...等的建築,如此突兀的移植在這塊土地上。

花東是充滿個性的,絕非溫暖四季宜人的地中海型氣候,當然更不是熱帶雨林,丁香煙霧裊繞的印尼。

這裡夏季酷熱,陽光不客氣的炙燒、海天反射一如照映在多稜面的水晶,亮到無法逼視;而七八月常有颱風鳴金擊鼓的直撲,如千軍萬馬突圍進犯;冬季則刮著強烈的東北季風鬼哭神號的嚴峻橫掃....民宿於此必須是堅韌而強悍的與大自然合一的存在!

這是我選擇民宿的要點之一~有個性、有理想、不媚俗。

它沒有冷氣、沒有電視、更沒有網路....讓人真真實實的返璞歸真,學習傾聽大自然完美的合聲,與自己好好相處,作更深的內在觀省和觸動心靈的對話。

當然,我的旅遊方式與收穫不代表你也會有相同的感受!

除非....你也能擁有一顆無關天晴天雨,有沒有人陪都能開懷的童心!

我本為三天兩夜東海岸的加路蘭演唱會,為阿妹和王宏恩而去,大雨滂沱仍澆不熄玩心大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fie0210&aid=5633220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家..
2011/09/12 16:04

回家....

真好....

meow (Effie0210) 於 2011-09-12 21:54 回覆:

宏哥:

台灣許多地方都很美卻不見的有溫度

一個又美又有溫度的地方必是因為人

人~是最美的風景

有了這許多人和許多情

這才使如畫的風景有了景深,有了明暗,從而有耐人尋索的諸多層次

是的! 回家真好! 有你真好!

meow (Effie0210) 於 2011-09-12 22:40 回覆:

殺千刀的!

剛剛發現你偷了我的電影海報和字句放上兩個部落格留言板中.....

@&%#@&%#  ....到無力!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