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一國兩制的失敗
2019/07/01 23:04:40瀏覽903|回應0|推薦1

這不是鄧小平一國兩制政策的失敗
這是習近平、汪洋這一輩的領導人,無法承擔責任的結果

江澤民、胡錦濤時期,香港的局勢是穩定的

汪洋應該做的不是粵港澳大灣區
應該做的是大香港

把「香港內地化」不是鄧小平的原意
把「內地香港化」不但是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具體精神,也是孫中山建國大綱的具體實踐

交通建設不見得能「深化交流合作」,往往是把遠處的競爭者帶進來,把自己的人才以及機會帶走,強者越強,弱者越弱是結果,弱者的反彈是可以預期的。

民主政治卻能讓人民對政府產生向心力

台灣也是如此,蔣經國的兩岸政策,在晚年急速將台灣民主化,明顯是典型的「毒藥丸」抵抗敵意收購/併吞的策略。

李登輝、蔡英文能堅持下去

連戰、馬英九徹底背離了兩蔣建設【中華民國在台灣】對中國的意義。

因為這個毒藥丸吃下去,其實是補藥。

習近平、汪洋的一國兩制注定失敗,這種補藥,中國吃不到·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2791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