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鄭月娥:喺天堂已經預咗個位畀我
2019/08/14 15:31:26瀏覽1496|回應5|推薦4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再談到個人信仰。林太相信,天堂有自己的位置,「因為我做好事」,又形容自己是「非常誠實、直接的人」。她承認近年自己與年輕人脫節(disconnect),認為未來需要多做功夫。

信天堂已留位 林鄭:因為我做好事

感想:

我感覺北京可能要犧牲她 明居正絕非危言聳聽

習近平和汪洋的「落實一國兩制」徹底失敗,但這些執政者不承認,所以一定要找代罪羔羊。

在汶川地震時港人捐了不少,在江澤民、朱鎔基、胡錦濤、溫家寶時期,香港根本沒有「港獨」

在上海外灘往浦東看,不少人可以指出那棟建物是當年香港人設計、投資蓋的

當年我到北京,最大的商場,比美國的都要大,李嘉誠的投資

要把責任賴給美國、賴給台灣,是賴不掉的。

台灣沒有「革命輸出」的能力。

香港人不只是在反送中,是在【質疑中國對香港的承諾】。

柯文哲:尊重過去已簽訂的協議

就像現在開始質疑蔡英文的,也不只是在反對走私香菸而已。

執政者有時不願承認錯誤,不是被蒙蔽,而是根本束手無策,而不敢面對。

香港特首不是光向香港市民負責,香港特首也是一個隸屬與中國中央的單位。一國兩制的最主要精神,是港人治港。港人治港本身,就是「民主」,就是香港主權在香港人民的「主權在民」的意思。主權是由中國中央授權給地方,也就是香港人民。這種「隸屬」具體的呈現是人大訂定的香港基本法,而香港特首「依法治國」如此而已。

讓林鄭無法執政而「束手無策」的,就是中央對行政權、立法權、以及反送中的核心議題「司法權」的干預。

要解決,其實很簡單,回歸到基本法,「依法治國」就好了。

這不是林鄭香港特首的問題,是中央的問題

應該要出面的是中國中央的立法單位,中國沒有獨立的釋憲的組織,不然人大應該出面解釋基本法,「中央沒有要求送中的權利,送不送中需要經過香港司法單位的決定」。

按:香港基本法第158條規定,基本法解釋權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

中國中央的行政單位,應該也要出面說明「中國不能也不會用軍隊對付自己的人民。」因為基本法沒有這樣授權。

另外,香港應該要進入民主化的道路,直選特首,不會讓香港就此獨立,中國應該要有這樣的自信。有人期待「今日台灣、明日香港」,其實台灣之所以還是中華民國,沒有變成台灣共和國,正是李登輝推動的「寧靜革命」以及增修條文建立的「主權在民」的憲政體制保衛了中華民國。中國共產黨的支持者,應該在香港基本法的架構之下參政。

***

美國當初統治夏威夷,也是有衝突

《改變夏威夷的刑事案件》The Crime That Changed the Islands

Paradise lost: Hawaiis scandalous Thalia Massie trial

我認為美國最後也是靠「依法治國」建立了對夏威夷的統治基礎~主權

司法案件的處理,讓夏威夷人相信,就算我們不是白人,是原住民、華人、日裔,我們也一樣受司法保護,白人派駐到夏威夷的軍隊,也不能亂來,美國本土駐軍女子被強姦,犯人也不能亂捉,也要經過審判,私刑是違法的,夏威夷人也有相同的人權,夏威夷州的州長可以表達出善意而給予特赦,但夏威夷人的地方司法權,和其他州一樣,不會被侵犯。

中國相信「槍桿子出政權」最後一定會付出代價。

林鄭就算犧牲,未來一定會被平反,「天堂已經留了位置給我」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28516846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9 13:26

《第二天堂》()是新加坡歌手林俊傑的第二张專辑,收錄15首歌曲

『甫推出第二張專輯「第二天堂」的金曲新人王林俊傑
因為一首「江南」和北京編劇新秀環玥跨海結緣。』

 -

黎明/教師新村環境好退休族夢幻優選|蘋果地產|

【早期省政府為安定人心、吸納人才,曾興建許多公教
人員社區,俗稱為公教新村,如台中南屯區「黎明新村
」、西屯區「教師新村」 .. 】

建議 盧秀燕市 可讓 151 路 增加 停靠 “教師新村”
往 高鐵方向 (單方停靠)。

我在 林佳龍時代 就曾 建議 , 某些 公車 在“教師新
村”南下 不必 停靠 , 因為 下 駐車彎 內縮 ,導致
公車 停進去 , 不易 開出來。

151 路 增加 停靠 “教師新村”往 鐵方向 (單
停靠) , 可增加 前往 高鐵 的 便利性。

2018.01.20 麼旺【明星百萬資格賽】黃靖倫 江南- YouTube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0 05:46

社评:就维护香港高度自治说些大实话

我覺得這篇文章充滿善意,應該代表習近平對解決香港問題的誠意。

香港所有人要對國家堅持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保持堅定的信心,國家完全沒有理由和動機取消香港高度自治,讓內地的政治元素大規模進入香港,讓香港內地化

香港的高度自治不能導致這座城市與國家政治上的對立,這是“一國兩制”原則的一條底線,它體現在了基本法中,包括反映在香港雙普選機制的設計中。香港不能夠選出一個與中央對抗的人做特首,這完全在國家政治的情理之中。香港有一些人鬧事和一旦出現特區政府帶領香港社會對抗中央,這完全是兩回事。

香港反對派應當理解國家設立這樣的政治底線,調整他們的政治活動策略,開展建設性的“反對派政治”探索,不能試圖在基本法和國家憲法上打一個洞出來。

中國的土地上有一座“西方城市”,這多好,幹嘛要把它“中式化”呢?很多內地城市還在仿造“西式一條街”呢。主動把香港搞成“一國一制”或者“一國1.5制”,在內地決無真正的民意基礎,互聯網上有時會看到這樣的話,但它們大多是針對香港發生極端事件時的氣話。 

我認為不但香港人可以從事「反對派政治探索」,中國內地也應該經由民主體制來影響香港,參與香港運作,也就是透過親中的港人,達到「港人治港」的原則,以及調節與內地的合作與衝突。

必須實事求是地說,香港和內地是高度的利益共同體。兩個社會的價值體系有交叉,也有不同,但中國內地社會是最真心希望香港好的社會,如果香港因為動蕩而走向衰落,最痛心的是內地社會,最不希望看到這種風險成為現實的也是內地社會。這是由兩邊社會的利益連接和文化的強大紐帶決定的,希望香港廣大市民對內地社會這一真實善意要了然於胸,不為任何蠱惑和挑撥所動。

我認為這是有時間性、地域性的,不是所有人都希望香港好,企圖取代香港某些地位的其他地區,希望自己比香港好,或者有些地區,見不得香港好。

整篇文章動之以情、說之以理,把企圖提早結束「港人治港」,提早從「一國兩制」邁入「一國一制」的行動停止。

我認為還是要有一些人負責,或許應該是中聯辦改組?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3 09:14

林鄭錄音再被公開:如果可以,第一件事會辭職

路透社報導,林鄭在會上承認自己對修例風波的責任,「作為一個特首,為香港引來如此浩劫(havoc),是不可原諒(unforgivable)。」她以英文說:「既已深切道歉,如果我能選擇,第一件事就是辭職。」然而,反送中運動展開後,林鄭對於自己辭職的提問,每次都強調還有意願完成未來的任期、與團隊有很多工作想做。

林鄭在會上亦談及今次風波對她個人的影響,「我現時要出去非常困難,我沒有出過街,沒有去過商場,又不能去髮廊。我甚麼都不能做,因為社交媒體會廣傳我的行蹤。」,又稱「如果我在公開露面,會有大批穿黑衫、戴口罩的年輕人等着我。」

林鄭月娥上週在這場閉門會議中說,由於中國與美國的緊張情勢升高,香港的動亂對中國而言已成為國家安全和主權議題,她解決危機的空間「非常有限」。她又指出自己在一國兩制下的面對的現實:「特首按憲法需要同時事奉中央政府和港人兩個主人,可以迴旋的政治空間非常、非常、非常有限。」

其實香港的問題,主要是中國領導人的問題,習近平「難辭其咎」

這時候回頭聽聽朱鎔基的演講,就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怪林鄭是不對的,有責任的人躲起來,還想要「槍桿子出政權」,所有中國人都要為這個不成材的領導人,付出代價。

希望寄託於我們香港的六百萬人民

特別是寄託於我們的年輕的一代

寄託於我們香港的大學生

寄託於昨天到機場去歡迎我的那一些可愛的中、小學學生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9-09-03 18:50 回覆:

當年的中小學生,沒有辜負了朱鎔基的期待,回到機場,捍衛香港。

光復香港 時代使命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6 13:17
今天李嘉誠登報。本來也看不懂。

李嘉誠不只是有錢,也不只是會賺錢。李嘉誠本來當老師,蠻有學問。有心寫這種有學問的句子。

《黃臺瓜辭》,為唐李賢所作:「種瓜黃臺下,瓜熟子離離。一摘使瓜好,再摘令瓜稀,三摘猶雲可,四摘抱蔓歸。」

唐高宗時期,皇后武則天把持朝政,手段十分殘忍。

李忠是唐高宗李治長子,唐高宗一度立李忠為太子。武后得寵,高宗改立武后的兒子李弘做太子。

李弘在納妃的事情上違背母親的意願,在政治上的一些作為,也不尊重武則天。

武則天後來又把自己的兒子太子李弘毒死,立自己的另外一個兒子李賢為太子。

李賢留心政要,深得民心,更受文武百官擁護。

武則天發現李賢成為了她的對手,又趁羽翼未豐滿,廢了太子李賢,而且逼他其自殺,僅僅三十二歲。

《黃臺瓜辭》是李賢臨死前的絕筆。《黃臺瓜辭》講的是母親痛下殺手,害死自己的兒子。而且不止一次。

一摘使瓜好,指的是廢長子李忠

再摘令瓜稀,指的是廢自己的哥哥李弘

三摘猶雲可,大概指的是自己

四摘抱蔓歸,可能是自己死後,為弟弟擔心

這恐怕就是李嘉誠的心情了。

誰是這喪心病狂的「母親」,不言而喻!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5 23:18


關起門來,打自己女兒、兒子,逞什麼英雄?

但這就是習近平這代領導人「黔驢技窮」的做法


中國不會有「偉大復興」,不會建立在這種缺乏自信的領導人的領導下。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