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近平訪港、倪匡去世、張學友不能說「香港加油」
2022/07/04 08:39:20瀏覽366|回應0|推薦1

香港小說家 倪匡去世,算是值得標註的一事。

我年少的時候喜歡看倪匡的小說,覺得他寫的《衛斯理系列》好看,喜歡那種行雲流水之感。

後來看到YouTube上他對中國共產黨的評論,我覺得他真的是一針見血。

「有一套理論,認為經濟發展後,便形成中產階級,中產階級自然會要求政治上的民主,和更加自由開放。但中國不同,中國形成了中產階級 - 有錢階級,這個階級不僅沒有要求政治民主,反而投靠極權,要求獲得更多的利益」

我們罵、我們批評「是沒有用的,它怎會聽我們的,只會視為一個陰謀,意圖推翻政權,是反國家實力。它完全不聽取意見」

「這個國家不屬於百姓,國家是屬於極權統治者的,跟百姓沒有關係。正如白樺所說:『我愛國家,國家愛我嗎?』但國家都不愛你」

談及反共的動機,他說:「做人要有一個公義的標準」

「我覺得特別在香港生活的人,絕對不應該煩惱,沒有事情令人不開心,即使被傷害,仍有法律為你主持公正。至少有個講道理的地方。不像內地上訪的老百姓,從家鄉辛辛苦苦上京,十多年都找不到人幫忙,只能嘆息。」

「原來北京也不是講理的地方」

報載:

歌星張學友日前接受央視訪問時提到「香港加油」等字眼,遭中國網友攻擊,訪問因此被刪除。張學友今天發表聲明,指他對「香港加油」成為「禁語」無法理解,並希望中國人能「以理服人」。

這是他的訪問影片,不覺得有問題。看了以後反而覺得【愛香港是不行的】,現在中國的小粉紅已經認為【愛中國不能愛香港】,愛香港就是不愛國。

那「愛國者治港」的標準是什麼?

--

馬英九在今年6月4日,他的臉書上說:

去年10月,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先生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時談到了民主,堅持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我認為這是有助於建立法治社會的正確方向。如能真誠面對、平反六四這個歷史創傷,不但在國際上能有非常正面的形象,兩岸也不會越走越遠。

我不曉得馬英九現在在想什麼。習近平早就撕毀《中英聯合聲明》,早就毀壞了一國兩制,也推翻了他自己說的「依法治國」,今年也謀求連任,想要登基終身皇帝。人民的權力在那裡?

首都防疫 消費清零…郝蕾北京街頭吃飯 感嘆「好悲涼」

原來悲涼的不只是香港,原來北京不但【不是講理的地方】,也是【悲涼的地方】。這就是習大大治理下的中國

習近平訪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552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