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尊重過去已簽訂的協議
2019/07/05 01:18:10瀏覽863|回應1|推薦2

雙城論壇》致詞稱「尊重過去已簽訂的協議」柯文哲:簽協約不能因政黨輪替變更

習近平、汪洋片面撕毀中英聯合聲明以及鄧小平五十年不變的承諾,算不算?

感覺柯P似乎在暗諷「香港的一國兩制」

報載:

在致詞時重申「兩岸一家親」,被問及是否怕引發綠營反彈的安全牌?柯文哲說,這是一種態度表示,兩邊同文同種;他出發前講的很清楚,雙方經貿往來太密切,他們這次有拜訪台資企業、台商學校,有200萬台灣人在大陸生活,也有38萬陸配在台灣,這是跟大陸表明,台灣人在大陸你要好好照顧,陸配、來台旅遊的,我們也會善待,「就是我會善待你的人民,也希望你善待我們台灣的人民。」

把「人民」掛在嘴邊,放在心上,就對了

不過柯文哲不要遇到了中國,就在普世價值轉彎,兩岸關係,不該只是「經貿關係」、「旅遊關係」和「夫妻關係」而已。

香港一國兩制的失敗

時代力量的兩岸一家親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27964229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5 22:37
報載:

劉結一指出,去年兩岸貿易達到2000多億美元,兩岸往來達到900多萬人次,皆創造歷史新高,表現出兩岸一家人守望相助,一家人幫一家人,體現兩岸交流符合兩岸同胞的利益,一定匯聚成更大的洪流,推動兩岸關係持續走進走實。

接著,柯文哲順著劉的話致詞表示,「謝謝劉主任特別從北京搭飛機趕來,感謝上海台辦、市政府幫忙」,他提到台灣在中國的九分之一投資在昆山,10萬台灣人在昆山,台灣目前在中國居住200萬人、修學經商在長三角70萬人,兩岸相當密切。

柯文哲強調,他的態度是「也許政治上有隔閡,但交流總是好的,有交流就有善意、有善意促進交流」,就算沒有真正解決問題,但有增加彼此信任。

感想:

這個劉結一把「兩岸一家親」升高到「兩岸一家人」這種言語小動作,讓人覺得這就是個卑鄙小人物。

跟他的前任張志軍、王毅沒法相比

把丑角拿來處理兩岸關係,某種角度來看是習近平對兩岸關係不重視。

也許台灣在中國整體對外關係,越來越不重要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