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絮語
2017/10/10 00:12:01瀏覽4168|回應12|推薦183

靜謐的夜色,朦朧的月光,有時感覺到自己置身於另一個世界,彷彿離月亮很近,近得可以感覺那份清冷。偶爾有夜蟲的鳴唱,時遠時近若隱若現。當靜下心來仔細傾聽時,卻又萬籟俱寂,使自己完全陶醉在夜靜深深,月影飄移的世界裡。

秋,天高了,雲也淡了。那兩三點綴在綠葉間的黃葉,淡淡的桂花香,不經意地將歲月的潤澤淺描輕繪。如此這般的日子,心情,是輕鬆明快的。想念,也總在明淨中悄然開出溫馨的花朵。且聽一首直抵心靈的曲子,讓心在曼妙中百轉千迴。

生命中,我們總是在尋找契合的心靈~~若能相遇,不言不語,只相約席地而坐,看花落如雨,然後,轉身微笑著路過。又或者,將永恆綴於衣角,交心不交面,從此重相憶,皆是歡喜。流年若花樹,每一步落腳,都有深意。無論行走於哪條路上,明亮的陽光總會與人不期而遇,縱使生活只剩下尋常,也會心懷感激~~

秋風慢行!詩人眼中的秋是善感浪漫,清風細雨亦多情。宛如伊人在水一方,將心事寫在飄落的花瓣上,望穿秋水,輕捻相思悠悠長。在畫家眼裡,秋則是五彩繽紛,層林盡染。一叢金黃,一叢火紅,色彩飽滿,豐盈而奔放。我看秋,為大自然書寫一襲明淨與清澄。她飽經了春的繁盛,夏的熱情,摒卻浮華一片,將含蓄與靜默還諸天地。把淡泊,寫在一朵瘦菊上;把喜悅,落在庭院深深處。在秋的懷抱,品嚐那份溫馨與淡雅,攬一份閒適來填充生活。在桂花樹下,聽秋風暗渡香~~

光陰慢行!春風吹過,萬紫千紅;如絲細雨,草木新綠。尋常歲月中,光影交錯便有一個故事;每一種人生,卻都只是路過。然總有人,留下了許多,留下不容錯過的溫暖。最不堪黃葉舞秋風,可人世間豈有久長存在事物?更無永恆不變的風景。來了,走了,起起落落,盡也不過是個輾轉的過程。紅塵紛擾獨自觀望!姑且簡約心靈,待墨染如雪,千帆過後,寫一生未央。光陰薄且涼,謹盼從容行~

h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nCang&aid=1087505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5 18:55

其實,人的一生,由初生的新生嬰兒,到成長為兒童、少年、青少年、青年、青壯年及至老年,這一路的生命歷程,不也猶如植物春、夏、秋、冬四季變化的過程,由稚嫩成長進而茁壯茂盛,轉而開花、結果,終至落葉而枯槁嗎?

<藝文志>春華秋實,國慶日思國思史懷賢哲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7271923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8 19:56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1 11:27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9 02:27
一年四季秋最豐美。在成熟收穫的時節,色彩繽紛、秋收冬藏;且慢傷悲,當綠葉由黃轉紅到落葉滿地,還有滿滿一季光陰,歌詠大地。人生百年初老最美。在功過底定的年歲,退休回家、從心再出發;拋去名銜做自己,還有滿滿的半場人生要活出精彩。
點蒼(DianCang) 於 2018-06-04 22:18 回覆:

走過了春的明媚

夏的繁盛

還來不及多想

轉身

便與秋不期而遇

遇見秋

猶如故人歸

無須過多寒暄

只是一眼

便會妥貼在心中

感謝您的到訪與留言

很抱歉,至今才回覆

敬祝您  旅途愉快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7 21:33

「交心不交面」於此不也是如此。

用文字的溫度與故事讓不交面的陌生人停駐,各自留下感觸,然後跳開螢幕,離去。

 

總有一些什麼被留下來,就像一些隱形印記,只有自己看得到。

歲月從不要求回報,故事也從未停歇。而人可貴的,是不交面也能透過文字交心。
點蒼(DianCang) 於 2018-04-08 16:34 回覆:

刻一段最美的時光,把流年梵唱~~

相逢只一瞬,卻需要各自的生命。

任何一念流轉,都會擦肩而過。任何一腳迷亂,都會無緣錯失。生活撩人心魄之處即是:我們永遠不知在下一刻,下一個地方,會有哪個人,不早不晚不遠不近地在那裡等候!

或偶然或命定,不負花開,善待花落~~

感謝您的來訪

敬祝  假期愉快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0 08:17

點蒼(DianCang) 於 2017-12-17 16:09 回覆:
hao

静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9 08:35

好一個秋!

點蒼(DianCang) 於 2017-10-21 00:05 回覆:

碧雲天  黃葉地

秋色連波

波上寒煙翠

很嚮往詞人筆下如此遼闊而多彩的秋色圖

一雨知秋至

近日的雨水  

淋濕了溫熱的大地

捎來秋的訊息

秋意深深

祝您安康如意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3 15:57
好文好樂音 好有氣氛
點蒼(DianCang) 於 2017-10-15 00:00 回覆:

感恩駐足共享音樂

祝您

週末愉悅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2 07:10
生命中,我們總是在尋找契合的心靈...
點蒼(DianCang) 於 2017-10-12 22:30 回覆:

尋尋覓覓

終究

可遇不可求

一直陪伴身旁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0 11:08

   君馨 : 好名字

   莫忘初心 : 好文。

   哈,將兩者合一之後就是讚喔。Fox恭喜恭喜

點蒼(DianCang) 於 2017-10-11 10:04 回覆:

那就容在下於此抱拳致謝

感謝您的不吝讚賞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