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照雅音–郭小莊 開創台灣京劇新紀元 9月15日與海內外知音相會休士頓
2019/09/14 23:55:52瀏覽794|回應0|推薦6

開創台灣京劇新紀元 9月15日與海內外知音相會休士頓

(休士頓 / 秦鴻鈞報導 )一支穿雲箭,雅音知音來相見 ! 海內外知音將於今年九月迎來了台灣京劇國寶郭小莊 ! 由於父親熱愛京劇,我幾乎從小是在京劇的鑼鼓聲中長大的。連考大學時,也奇蹟似的被分發到戲劇系,而非第一志願中文系,為償我的作家夢。開學的第一天,就得知有兩位「星妹」在我們班,一是「中視 」當家花旦邵曉鈴的妹妹,另一位就是京劇名角,台灣最年輕的國寶 郭小莊的妹妹郭錚錚。大一,大二時,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混在郭家,慈祥的郭伯伯,爽朗的郭媽媽,熟的不能再熟,唯一不見我的偶像 小莊姐。後來才知她正在影視界大紅大紫,忙得常不見蹤影。中視的《一代紅顏 》,以及電影《秋瑾 》,終於有一天小莊姐忽然在大白天返家,我興奮的雙眼發直,不爭氣的我卻不敢走上前去,只敢站在遠處仰望她。看她在整面牆的穿衣鏡前,排練各式武打動作,後來我才得知,她當時出演的多以功夫動作片為主。
畢業後我在電視台工作,兼寫電影劇本,也極關注當時劇壇動態。我聽到小莊姊創辦了雅音小集,致力於京劇改革,又於1980年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後留校任講師。1982年赴美國紐約朱麗亞音樂學院進修。演出劇目有《 白蛇與許仙 》、《 感天動地竇娥寃 》、《 王魁負桂英 》等改良京劇。並曾經獲得:最高榮譽的國家文藝獎章;十大傑出女青年;教育部社會教育獎章;及獲紐約林肯中心頒發的亞洲最傑出藝人獎;以及名列中華民國現代名人錄。她,曾是京劇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更擁有萬干觀眾的掌聲…….
這次能邀請到小莊姐來休市演講,要歸功於當年在電視台的明星好友康嘉欣(即今「德州藝人福音團契」負責人李水蓮牧師)的居中牽線,讓廣大的休市戲迷們望穿秋水,得償宿愿。讓我們衷心期待915日的到來。
小莊姐將於今年915 (星期日 )下午二時至五時,在僑教中心大禮堂主講「京戲何戲- 開創台灣京劇新紀元 」,全程由郭小莊一人主講,配上精彩、緊湊的影片。全場令人嘆為觀止,是休市有史以來從未得見的精彩演說。歡迎各界踴躍前往聽講。該講座是雙十國慶系列活動之一,由「美南華文寫作協會」主辦,「德州藝人福星團契」協辦,恆豐銀行獨家冠名贊助。

Share from http://today-america.com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eseWriterHouston&aid=12932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