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311_遲暮_130217
2013/02/17 01:11:28瀏覽273|回應0|推薦31
老黃統率十萬神兵、十萬人眾、十萬鬼卒,及熊羆貔貅貙虎等已舖天蓋地席捲而來,掀起第一次世界大戰。阿炎為捍衛他的子民,迎戰於阪泉。

這一戰驚天動地,戰沒多久阿炎就後悔了。他的子民,江南煙雨之鄉耕作種花,風流有餘,面對老黃北方而來,騎馬跨獸的驍勇戰士,根本不堪一擊。他之迎戰原為捍衛子民,結果卻是他的子民屍積如山,血流漂杵。

阿炎且戰且退,漸漸的,望風潰散。潰逃至極南極偏僻的大丸島,老黃才將俘虜了一些較桀驁不馴的苗族如吃油等部族,凱旋回中央。老黃自以為統一天下,帶俘虜吃油族遊街向天下示威,宣示主權。

阿炎退到大丸,老兵不死,逐漸凋謝。自古紅顏薄命,如果不薄命,終須日漸遲暮。

--------------------
老黃阪泉大戰一舉得勝,天下一統,族群大融合,至今已有十幾億人都嘛自稱炎黃子孫。至於戰敗的阿炎為何卻排名在前,可能那時寫字困難,流行按筆劃排序。

老黃阪泉大戰一舉得勝,回中央後在泰山舉行盛大慶祝勝利酒會。老黃端坐在四頭白象牽引的五彩雲車裏,獨腳鳥畢方倚軾而立,六條金龍翻騰迴旋揚鬣亮爪護衛左右,鳳凰翔舞鳴唱,騰蛇盤曲伏竄,車前排列虎豹豺狼,車後跟隨牛鬼蛇神。吃油族老大開路,走在隊伍最前端,身後風伯輕拂微風,雨師飄灑細雨,掃除道路上的塵埃。

吃油王族兄弟八十一個,個個身高數丈、銅頭鐵額、四眼六臂、牛腿人身,滿口鋼牙利齒,頭上雙角崢嶸,耳旁鬢髮倒豎,堅利勝過鐵槍銅戟,一頭抵來,神鬼莫擋。本來每日三餐以鐵錠、石塊為主食,倚附阿炎這個仁慈愛民的帝君後,天天有油水吃,終忘戰變成一堆烏合之眾。

這兒個,不僅沒油水吃了,還吹風淋雨的當著天下英豪狗熊之前受辱。吃油族老大正名為蚩尤,心中立誓︰下一回要當第一男主角。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