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激起的兒時回憶
2008/08/21 20:57:22瀏覽422|回應1|推薦32

妹妹來信內容提到明年的暑假旅程,看來兄妹的感情由此次雲南行中又培養出更深的感情,她長年在大陸工作,公司待她們一家子很好,我經常與她說要心存感之情,努力為工作付出,報答公司,藉由暑期放假此次到大陸去玩,帶了幾個小孩,雖說旅途勞頓,但也多少彌補了,家人因工作關係長期分隔兩地的缺憾。

        嘗想大家庭因份子多了,不易相處,但能互相照顧提攜,小家庭人口簡單是非少,各有優劣點,憶起小時候隔壁的大伯一家四兄弟,成家以後,家族因需要幹活的人手,所以四兄弟就各生了四個,我們家因較富裕所以人口相較於她們來說,就少很多,但我們兄弟幾個就很喜歡去他們家湊熱鬧,排隊吃飯,奶奶常數落我們兄弟,不該隨便去吃人家的飯,他們家經濟狀況沒那麼好,所以祖母就經常將家裡好吃好喝的東西給大伯他們,她們也知道祖母的用意,總之我們小孩子依然故我,表兄弟姊妹也在打鬧之間,度過了快樂的童年,現在每每想起兒時的情景,就對弟弟與妹妹現在因工作關係分開了格外想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savon&aid=2150727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多好辦事
2008/08/22 22:32
少子化的現今,小孩子日後將無法體會血濃於水地手足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