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了慶祝老婆生日的遺憾
2008/09/14 20:45:09瀏覽647|回應1|推薦29

        朋友的生日,在忙碌的生活中實在不易記住,過生日對有些人來說是件偉大的事,像我的小孩每年總要向我提醒我的生日快到了,我想對生日的慶祝就是買他日思夜夢的玩具,幼小的心靈一年滿足一個小願望應該不為過吧!爸比你就答應我吧!好不好,我又能說什麼呢,隨他吧,拆開買來的玩具,他一幅滿足的模樣,對我來說只是施以小小的恩賜,就盼他生活能多采多姿豐富建構自己的世界嘍!

        換了是大人生日,真是滿怕的,一年一年過去,生命之路又邁向了一步,跟幾位較我年長的朋友在一起聊天,其中一位說我在公司的地位較高,所以人家尊敬我,每有喜事或回老家的事發生時,總是找他當委員,看著每年高昇一個這種不太樂意又很難推辭的職位『主任委員』,就想到一年比一年怕過生日,當主任委員當了幾次以後,怕『萬花叢中』的照片就輪到他了,大家不免苦笑一陣,臉上略過一絲涼意,憂啊!

        其實我從來不想過生日,只想平平安安生活,記得在山上的農場工作時,那種無歲月,寒盡不知年的日子,才是我最最想要的,管他生日有什麼意義,但生活中就必須考慮他人的想法,或許『生日』對一些人來說,是別具意義的日子,我總不能免俗,隨人慶祝一番,日前接到出差在外的老婆電話,提醒今天是他的生日,心想該死的,早晨急急忙忙出門竟然忘了Say Happy Birthday,老婆大人電話那端傳來一陣不悅的抱怨,唉!其實我前一星期就不斷提醒兒子,媽媽的生日快到了,你別忘了祝福的事,他玩得忘記,我忙得忘記,得罪了太太,是件生活中的瑕疵,要彌補可不容易,畢竟生日對他來說是件重大的事,跟我不一樣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savon&aid=2219267

 回應文章

Hopefully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勿忘
2008/10/08 17:29

每個人在乎的事皆不同

生日對老婆大人來說

也許是你表達重視的一刻

建議記在手機(行事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