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路邊辦桌的鄉親,我愛你
2008/08/23 23:17:13瀏覽785|回應2|推薦45

        在公司裡每當與同事一同吃飯時,總會聊起吃東西的種種樂趣,其中我對古早時代的辦桌最有興趣,每每見到路邊有人辦桌就回憶起以前的日子,令人回味無窮,話說辦桌現在又叫外匯,明天吃中午辦桌者,人家前一天吃完晚飯後,路邊就會有人在遠處掛上警示標誌或紅燈泡,馬上你就會知道明天那個地點會有人辦熱鬧,接著就是只有屋頂帳棚,長度愈長就表示排場愈大,那家子人就愈有地位愈有錢,在那時想起來還真危險,路邊車子雖不多,萬一有車子撞進來,那就不是喜事變喪事了嗎?奇怪的事我長這麼大也吃過無數辦桌,就也沒聽過,或新聞報導過,有任何意外發生,土地公真的是守護神,不讓他有發生的機會,非常地感謝他,讓吃喜酒的人有個平安的餐會,快樂的用餐經驗。

        時代演進辦桌的帳棚多了電扇給客人吹涼,碗筷也也不用一吹就飛起來的餐具,椅子也學飯店起來,掛起了椅套讓人身於五星級服務中,很高級吧,價格又不貴!害得很多餐廳沒飯吃,最厲害的是還有表演場,台上演藝人員唱得賣力,台下賓客喝得用力,只有新郎新娘笑得沒力,怎麼會不吸引人,管他什麼格調,最重要的事大家高興賓主盡歡,我最懷念就是街坊鄰居都來,人情味十足,他包600元來吃一桌,主人哪天也回敬他800元吃一桌,真是冤冤相報何時了?為什麼不斷的進行中,唯有珍惜鄉土人情的維繫機會,可解釋一二,現在愈來愈沒機會參加了,所以只要同事家裡是辦桌請客的方式,我都好樂意參加,跟一堆不認識的鄉親們,乾杯,只為嘗得古早味的人情,今晚我又將赴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savon&aid=2156196

 回應文章

慢慢走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辦桌~好吃
2008/08/29 22:14

辦桌,不僅物美價廉好吃,還有哪濃濃的人情味,有了「人情味」,辦桌不僅是辦桌而已,真的是「好料」+「吃氣氛」,這是餐廳比不上的,辦桌 I like it~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希望有人請我去吃辦桌
2008/08/25 06:04

其實我無聊的也會回想很久以前,在台灣吃過的辦桌的滋味,雖然沒有吃過幾次,但回想起來,那種說不出來,屬於台灣人憨厚的人情味,真的是很可愛的好滋味。

可惜二十幾年沒有吃過半桌了,還真希望哪一天回台灣時有機會有人請我去吃辦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