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宿瘋的後遺症
2008/09/15 17:56:37瀏覽693|回應1|推薦34

       旅遊時我很少住民宿,看觀光局網站的民宿統計與實際民宿的家數比較,明眼人就知道有些民宿是『假民宿』,我很難理解政府單位為什麼不去處理這些違規事件,消費者很難去辨別誰是真民宿與假民宿問題,有時候看到官員在某些場合上公開讚揚民宿殊不知那是未登記還大張旗鼓地宣傳,我想政府官員知道那是間違法民宿後恐怕是尷尬到不行才是,所以誰敢住民宿??

        台灣民宿的存在與農業政策息息相關,開發時又牽扯土地法規與建築法規問題,所以原本的農戶想要得到旅遊市場之一小小角落,能夠棲身,恐怕比登天還難,因為旅遊與農業要放在一起來行銷,以比例原則來說,旅遊收入大農業收入少,小農戶要搞到經營規模像旅遊大戶者,實在少數,就算規模達到了,行銷的問題呢?均是小農民無法去處理的,所以政策之錯誤,令人扼腕,土地胡亂開發,國土破壞,加上無足夠的人手可以稽查合法性,監督地方之土地開發,只靠衛星監看與比對恐怕是不足的,曾經有兩塊地主先後開發,其實兩塊土地開發皆未合法,前者沒事,後者跟進,結果是後者被告濫墾,違反水土保育法,吃上官司,很扯的是前者其中之一股東是民意代表,就可知道民宿之開發困難度與複雜性有多高了,誠實者難為,有辦法者胡為,就如同陳阿扁一般,有為之政府,為萬世樹立典範者之機會來了,就看為政者之決心了,馬英九總統拿出你的辦法來,挽回低落的民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savon&aid=222186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民意代表撐腰,法律就一邊涼快去!
2009/08/23 12:28
濫墾、違反水土保育法,只是對付小民用的!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