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奧運開幕式的感動
2008/08/18 10:27:48瀏覽418|回應1|推薦22

開幕當日電視台主持人口號勁射入場:以文化奧運及科技奧運的標題,讓我感動許久不能自己,世界矚目此一刻的到來,身為中國人的我,深感無比驕傲,從來就沒想過開幕式的呈現已達與世界級水準,除能展現實力外,更帶有中國五千年來的文化內涵與深化的一面,當書卷緩緩展開,象徵文人的群體表現,從古至今展演漫步般歷史時空中,我對中國的歷史與文化有了新的體驗,對現代化的過程中,儘管衝擊著文化,唯有創新的融入,才能對我文化更能有趣味、新奇、神秘、深厚內涵的表現,身為中國人在世人的眼光中豎立了不能取代,更有驕傲的一面。

        點燃聖火的同時,運動員交替三次當躍向空中跑步從歷史的捲軸中,一面一面地拉出中國巨龍的身形,一棒一棒地傳承著歷史的進步,看至此可嘆大陸的進步若此,而台灣很多人卻也無法看見此一景象,與輝煌的時刻,有些人對大陸整體的形象不好,但幾年下來人家的進步是我們望塵莫及的,在世界一家的觀念下,應為大中華的子民奮鬥,共促和平相處,而不能讓政客選舉之操弄毀於一旦,聖火點燃的同時,心中升起空前未有的激動,願進步中的中國驕傲亦披及台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savon&aid=2140090

 回應文章

jenn~吹風版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京奧運開幕式的感動
2008/08/22 00:50

基本上我是正藍的..

但是在奧運開幕式當天..我卻是一股很深的悲哀.

因為那是大陸的驕傲不是台灣..

悠遠的歷史..並未被同等的尊重.

仿若自家的寶被人拿去現了

被那個把字改成不倫不類..曾誓言破四舊的-中國

那是另一個國家.我們叫中華民國.

如果台灣人也願尊重及珍惜這無與倫比的文化遺產.

才是我們的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