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洲飢餓啟示錄
2019/06/12 16:30:11瀏覽342|回應1|推薦20

年前聯合國宣稱全球飢餓人口約有10億人!讓我們回顧世界對消除飢餓的努力的成果,才會知道是那些人是在執行人道主義與美化人類的生活!


【藝人的努力與成果】

1984年Bob Geldof,The Boomtown Rats 樂團主唱,看了BBC新聞報導非洲飢荒有所感觸,邀集當時同在英國流行樂壇最當紅的樂團與藝人,由他與 Midge Ure (Ultravox 樂團主唱)作曲,以 Band Aid 名義製作出版了聖誕節單曲 “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 ,他說服整個供應鏈從錄音室、歌手、唱片公司、到賣場等等全部放棄營利,英國政府捐出從那張單曲課到的加值營業稅。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推出就跳居冠軍,蟬聯五週冠軍並狂賣 300 萬張,善款高達數百萬英鎊(超過紀念黛妃的單曲銷售量)。

美國不遑多讓,由Harry Belafonte(Day-O Day-O歌手)效法Band Aid,由 Lionel Richie 與 Michael Jackson集體創作 “We Are The World(見頁底)”,號召當紅的美國歌手,在 1985 年一月葛萊美獎典禮當晚錄音並製作MV,三月以USA for Africa名義推出義賣,蟬聯四週冠軍,單曲賣了 750 萬張,單曲及附加商品募得超過五千萬美金。USA for Africa 這個組織也是到現在還存在,目前的重點在協助非州消除飢餓與對抗愛滋,今年初也出版一個 We Are the World 20 週年 DVD 義賣中。

【國家的努力與成就】

聯合國指出,全球飢餓人口數減少,部分歸因於開發中國家的政治穩定及經濟成長。報告提及東亞、東南亞、中亞、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的進展最明顯。中國是全球減少飢餓人口戰鬥的主力軍,對過去25年間發展中地區飢餓人口減少量貢獻達到了約三分之二。根據FAO報告,在全球主要地區中,東亞和東南亞飢餓人數降得最多。中國、巴西、越南和泰國等29個國家自1996年以來已經把本國飢餓人口降低了至少一半。

聯合國(UN)2018年發布「世界糧食安全和營養狀況」報告,指出極端氣候對全球農業產生負面影響,導致世界各地飢餓人口持續增加。

參考資料:《聯合國年度報告:全球飢餓人口降至8億以下....》
http://kyps106505.blogspot.com/2016/11/824.html

參考資料:《聯合國警告:全球飢餓人數在增加》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548209

【飢餓人口數滅少,歸因政治穩定及經濟成長】

當全球皆在努力消除飢餓與貧窮時,有一些人想要推翻一個安定管理十三億人口的國家的政權,而這個國家經過這近三十年來的努力,已經在前幾年排除在有飢餓人口的國家之外!一個可以養活十三億人口,這是何等的偉大的成就!但是這些成就卻被人類所忽略,因為有一個頒發諾貝爾獎的機構,認為企圖推翻這個養活十三億人口的政權,才是人道主義者!才是對人類有和平貢獻的人!於2010年頒發了年度和平獎給一個叫陳曉波在1989年六月四日運動企圖顛覆這個政權的人。讓人很懷疑,養活十三億人口的人要被譴責,一個企圖打破十三億人口飯碗的人被推崇為人權鬥士?

如果六四運動推翻了中國政權,以茉莉花運動的結果來比對,會讓人直喊「是誰造的孽?」兩相比較之下,誰該得世界和平獎?相形之下,這個獎頒的如此沽名釣譽,又有何意義?對人類的貢獻應該從結果去論斷,而不是依少數人的看法來決定。當您想從解決非洲飢餓的努力找到啟示時,對一個國家正在為十三億最後尚有七千萬人民要脫貧而努力的時刻,您對人權的價值要怎個看法?這個正在努力的國家叫:中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27212313

 回應文章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3 07:45
政府努力照顧人民,養活了十三億人口,叫集權!陳曉波努力攻擊養活十三億人口的政府,稱為诺具爾獎和平鬥士!

這種順昌逆亡的西方人權,正是目前台灣信仰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