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置入行銷
2019/06/24 06:06:00瀏覽402|回應0|推薦41

置入行銷

    「置入行銷」是影視媒體商業化的必然,最早應該受到電視主題曲極受歡迎,也會帶動收視率的啟發。商人嗅到了這個商機,於是漸漸把行銷的標的物,悄悄地置入於劇情或腳色之中,嘗到了甜頭。

    時至今日,這種行銷已經堂而皇之成了戲劇的贊助商。在編劇與製作的同時,就已經結合為一體。劇中的場景、人物、道具都被大部分的廠商用商品包裝起來,迫使戲劇的演出必須考慮鏡頭停留商品的時間與品牌的特寫,氾濫到如此地步,想要不讓觀眾發覺都已經是不可能的。如果編劇和導演有足夠的能力,或許商品還不至於「刺眼」,頂多就是「搶眼」,但利之所趨,連這一點也都不計較了。

    如今報紙的頭版頭可以賣給廣告,戲劇的名稱已冠上商品,顯然在商業利益之下,媒體與戲劇的藝術性與獨創性已淪為附庸,甚至任人閹割。我不知這是商業行銷的成功,還是功利主義的霸道,被犧牲的是觀眾觀賞的權益,然而好像也沒人在意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275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