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基妹養成
2021/07/22 22:21:36瀏覽13092|回應16|推薦90

很久都是帶玻璃盒買外食,重複使用塑膠袋,當然也不忘提環保袋上市場,習慣了就自然了應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如果在少了攜物媒介的情況時,自己常常就是不買了、不吃了、不用了,長時間下來物質或心靈生活也沒因此短缺,還不小心長了肉。

2020年起因為疫情促使小跑步的台北日常不得不慢下了,現在遠距或分流已是多數上班族的常態,很多朋友整日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連三餐都外叫了,有網路的世界似乎什麼都行得通,吳柏毅Uber Eats、傅潘達Food panda兩組黑卡人馬從早到晚風雨無阻穿梭大街小巷,上到5星牛排下到夜市小吃什麼都送,覓食邊界比之前擁有「正常生活」不自主限定在居家附近的九宮格遠多了。

只是一直以來不管多饞多懶我就是按不下手指訂餐……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是包裝太多了,和自己養成的生活習慣相左就不自然了。捧著紙盒、PP塑膠餐盒、手搖杯、吸管……我真的吃不下,不是矯情也不是公主病,人類在地球超量是事實,現在還大辣辣搞到太空去,隨便一個不是人工圈養的海灘都有清不完的海廢,我心裏永遠忘不了海龜的鼻子插著吸管,也忘不了有隻小鯨豚肚子塞滿塑膠垃圾無法消化進食,在死之前回到港口與人對視,彷彿要控訴人類:就是你們造的孽!而這些影像會不斷在我使用一次性塑膠產品時浮現,我真的沒辦法假裝看不見,也沒辦法讓自己不要活著,只能從自身減量做起。

「小姐,不過是吃個飯,妳幹嘛呀?」

有人在叫我了,但我還沒寫完,等等寫完就做飯去!

忘了說,這些日子以來,時間多了,我開始試著上市場,試著煮早晚餐,中午省略不吃,已經出產過馬鈴薯燉肉、蒸排骨、烤魚、洛林鹹派、嫩煎雞腿……花樣多的連我自己都不好意思,我媽要活著應該會很吃驚我不得已成為阿基妹的過程是賭爛不環保,至於打破多少碗、切過幾次指頭、好不好吃就不好說了。

2021/7/2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1656342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8/30 19:15

隨身自備餐具非常重要,一方面愛護環境,一方面愛護自己。

四妹(4mei) 於 2021-09-01 15:35 回覆:
隨時警惕在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4 14:48
非兩個小時的買切燉饗,才達到些許的以前用「印人頭的紙」15分鐘可搞定的效果。我構想步數和計倆:自投,拐來,脅持,去死頼掛單,月六萬(如蔡文)等等一位阿基妹。😻🍖🍗🥓🌮
四妹(4mei) 於 2021-08-05 10:58 回覆:

哈 小的現在什麼不多  就時間多  

阿基妹就練他個64手 ROES餓餓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叫你環保小尖兵
2021/08/01 18:08

這樣的觀念想法值得學習,人人都有這樣好習慣,地球環保不用愁。


四妹(4mei) 於 2021-08-02 11:51 回覆:
大家一起來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9 07:23

        鹹派好優喔,

        讓我聯想到 ~ 在官夫人們的圈子裡,好似還獨缺這一味喔

        加油多練練熟,少東們的追求團 應該就快來了

        啾

四妹(4mei) 於 2021-07-29 10:46 回覆:

一招半式闖天下 大笑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敬阿基妹
2021/07/28 17:01
午安

最近想動手
做滷豬腳
四妹(4mei) 於 2021-07-29 10:45 回覆:

滷豬腳應該是高級班的  

阿基妹 敬上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7 18:34

疫情之中很多人買外賣,但只要試過一次就知道極不環保。那些塑膠或保麗龍餐盒,再加上塑膠袋,吃一頓飯製造的垃圾相當可觀。我常想,這一切再加上每天大家消耗的口罩,又是環境的另一浩劫。


四妹(4mei) 於 2021-07-28 16:44 回覆:

其實買外買可行 稍微麻煩一點 自帶餐具也就是了   不過之前缺水 洗和不洗之間 實著也是掙扎

至於日拋 或 數日一拋的口罩 ... 不敢想 無奈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6 17:46

自家的廚房 自己煮自己愛吃的東西 , 多舒心啊  , 何必叫外賣  忙死一堆人 還不環保。

四妹的法國鹹派 , 看了就覺得有料又香酥軟嫩 。

四妹(4mei) 於 2021-07-27 10:20 回覆:

之前太忙碌 朝九晚十的 多數上班族都是望著廚房吃外食嘆息的 我是怎樣也沒想到自己有這段下廚的日子 

至於那鹹派嘛 嘻嘻 也是試了幾次看起來才比較圓喔 大笑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5 06:16

       做菜,首重的是 滿足自己心裡的樂趣

       先不急求一次到位,慢中的體會,確實是會比較多的

       至於所謂的 熟能生巧我的體會是在多次嘗試後,自然生成的

       不妨想像一下 ~

       待經驗更豐富些後,被人前人後都視為是 "美女好手" 的模樣

       那麼一來,就無需他人點火,也會自動來勁十足了

       加油,忘了說一點,蘿蔔肉肉,最大的優點就是 :

       "廚藝的天份,而且無人能及"。

       Fox恭喜恭喜

四妹(4mei) 於 2021-07-26 10:00 回覆:

小的聽命  現在都點好胭脂 整裝進廚房 

來個鹹派嚐嚐!得意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3 23:36

自給自足,豐衣足食。

我不曾買過外送餐,與環保無關,只是對外頭賣的餐食沒概念。

更多的是,我喜歡自己下廚。

四妹(4mei) 於 2021-07-24 13:56 回覆:
你那精湛廚藝 外賣的也不如 當然自己動手來 親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3 15:01
嗯啊,自己煮要買菜,菜市場管制身分字好單和雙,許多攤販都不來了,只好去超市買,超市的生鮮等包裝的塑膠盒一大堆,不到一週塑膠盒就一大桶。有時後去傳統市場買傳統便當,僅一小紙盒,省很多很多"塑膠"。
四妹(4mei) 於 2021-07-24 13:55 回覆:

我也沒法做到100%免塑  一樣會遇到超市包裝的問題  只能盡量 

期許「裸裝商店」快快普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