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這破船快沉了,民進黨還在船上呆若木雞
2021/01/20 10:48:41瀏覽2166|回應2|推薦20
2021年1月20日,拜登正式上任,川普這破船要沉了,之前上了這船的人,大部分早已作鳥獸狀四散而去,剩下的如同這艘失去動力的破船,不知所措。與四年前不同的是,蔡英文終究沒有等到拜登的那一通電話,川普時代的蜜月期終究是曇花一現。


就如同我之前寫的,民進黨處理國際政治的水平,就是低能兒。民進黨面對國際政治局勢,沒有任何手段,索性就什麼事情都不做。直接搭著川普這條船,開到哪裡算哪裡。


2017~2018年,中美還維持表面上的和平,貿易戰還沒有開打,這兩年的時間,台灣掉了六個邦交國,美國方面沒有任何實質反應,當然作為執政黨的民進黨也沒有任何實質反應。WHO和ICAO等國際組織,也沒辦法參加了,同樣的,民進黨也沒有任何實質反應。新南向一本爛帳,根本走不出去。隨之而來的,就是2018年民進黨在縣市長選舉中的大敗。


2018年末尾,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民進黨仿佛覺得自己抓到了浮木,之前沒辦法上川普的船,現在終於可以上了。依靠川普這艘船,民進黨接下去的2年可謂是順風順水。2019年,對岸香港發生了反送中運動,年末又疫情爆發。正所謂他人的不幸甜如蜜。借川普反中的順風,蔡英文不僅連任成功還拿到了史上最高票,風光無限。當時的台灣根本沒人懷疑川普能夠連任成功,川普如果連任成功,民進黨未來的日子很好過,蔡英文的歷史評價能夠超越馬英九,下一屆總統民進黨依然穩穩連任。


靠學運起家的政黨,是沒有出色的處理國際事務的人才的,只有用政治鬥爭,才能轉移執政的無能。民進黨外事處理不好也就算了,內事也是一塌糊塗。在川普註定要敗選之際,開放萊豬進口這件事情處理的也是莫名其妙。難道就是缺這一個月的時間,不能等到拜登上台再開放嗎?這四年民進黨有無數次機會和對岸維持良好關係,奈何川普餵什麼,民進黨吃什麼。民進黨內真的是沒有一個有國際觀的人,對這幾年來整個國際局勢的變化,無知程度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民進黨這幾年,並沒有好好整合台灣社會,而是學川普那一套,疏忽內政,大搞意識形態。這其實對於民進黨自己來說,也是致命的,他們忽視了在野黨國民黨的作用,川普所帶來的全球右轉風潮,歸根到底只是一種迴光返照。美國更希望的是一個一黨獨大的台灣,還是一個兩黨相互制衡的台灣,民進黨這個問題不會都沒有想明白吧。


川普這艘船行駛的路程中,台灣出了巨大的財力物力,可惜這船終究是要沉了,民進黨則毫無對策,呆若木雞。或許對於民進黨來說,能夠選贏就夠了,台灣未來的方向是不重要的,雖然確實也沒那麼重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3785165&aid=155522542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0 11:53
人家都說蔡十八是太后老佛爺,所以蔡的國際眼光會比老佛爺高嗎?別苛求了!反正唸義和拳大師兄的咒語,自有天兵天將保佑,不擔心啦!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說樹倒猢猻散
2021/01/20 11:05

但還有一只猢猻死賴不放﹐結果就壓成猴餅了。

台人現在像吃飽藥﹐死盯著拜振華團隊的一舉一動﹐有什麼言行都說成是利台的﹗ 但前面蔡豬對拜登做過什麼事﹐以為人家會忘記嗎? 

中台怪現像: 大家都感謝川建國﹗台人看老川對中國打壓很高興﹐中國對建國的提點督促還多謝﹗但台人只想不勞而獲﹐別人代勞。中國等時機成熟把你們一窩端﹗誰高?

冽風(43785165) 於 2021-01-20 11:16 回覆:
這邊我不提大陸,不是一個量級的。這次拜登上台,國民黨怎麽會放過這樣的機會,給民進黨穿小鞋呢,國民黨這種機會都抓不住,今後就別選舉了。民進黨就是愚蠢,以爲馬英九時期的「溫良恭儉讓」是無能的表現,以退爲進都不懂。這幾年來,民進黨做了多少追殺國民黨的事情,新仇舊恨,不好好算一下,恐怕國民黨自己人都要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