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台南女中校友會籌備100週年校慶通知
2016/08/13 07:43:12瀏覽2785|回應3|推薦27

上星期收到高中母校校友會籌備100週年校慶活動的通知,已經轉寄給幾位連絡得上的同學。為了讓更多校友知道,在徵得總幹事蕭夙雯學妹的同意後,決定把原信和附件貼上網。希望朋友們轉告您認識的南女校友,讓更多學姊妹們參與活動。(文章山頭借用了"臺南女中100週年校慶"的臉書封面,特此致謝)。

除了這份轉寄的通知,我還想提醒校友們上網登錄: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6A_
aXxLNnkk8BdyanvNp21dXw6Kg0zrYY015PV70ikgkpYw/viewform?c=0&w=1

以下是校友會的通知和附件:


各位南女校友、師長:

自1917年開校,今年適逢99校慶。明年2017年12月16日將舉辦南女校友回娘家:百年校慶慶祝大會活動。為慶祝99校慶與100校慶,校友會與母校共同規劃校慶慶祝活動。

以下活動通知,也請您將此訊息轉知給您身邊的南女人,我們一起為南女百年盡一分心力。謝謝。

台南女中校友會理事長 陳麗芬       
總幹事 蕭夙雯 敬上  
06-2131928- 121     
0960280426          

老照片回娘家活動

三代南女人

傑出校友推薦

說明:適逢本校100週年校慶(2017年),校友會將於明年舉辦傑出校友選拔,為 了避免薦舉名單有遺珠之憾,故請各位校友、師長推薦各界之傑出校友,俾使推薦 名單更完備,選出的傑出校友更具代表性。

附件

國立台南女子高級中學校友會「校友傑出成就獎」選拔辦法

90年草案                                     
95.12.29.第十二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修正通過
             101.7.4.第十五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修正通過  

一、宗  旨:為獎勵對國家及社會有具體特殊貢獻或成就之校友,藉以樹立校友楷模及發揚南女人精神。

二、主辦單位:國立台南女子高級中學校友會(以下簡稱本會)。

三、協辦單位:國立台南女子高級中學(以下簡稱母校)。

四、舉辦次數:每屆理監事舉辦一次為原則。

五、表揚地點:以在母校表揚為原則。

六、表揚類別及標準:

(1) 經建科技類:從事經濟建設、科技研發有特殊貢獻者。

(2) 學術教育類:從事學術或教育研究績效卓著者。

(3) 政治行政類:從事政治活動或公共行政有特殊表現及具體事實者。

(4) 社會服務類:從事社會服務工作有特殊貢獻者。

(5) 藝術文化類:從事藝術創作或文化建設有傑出表現者。

(6) 專業服務類:從事專門職業有特殊貢獻者。

(7) 企業經營類:從事企業經營有相當成就表現者。

(8) 其 他 類:未屬上列各項之傑出成就或特殊貢獻者。

七、推薦日期:於舉辦表揚年之六月三十日止(通訊以郵戳為憑)。

八、推薦方式:推薦人應詳實填載推薦書,推薦之方式為:

(1) 由本會理、監事或校友推薦之。

(2) 由母校師長或各處室推薦之。

(3) 由校友會各縣市聯絡處或各屆同學會推薦之。

(4) 由校友服務單位首長推薦或校友自我推薦。

除前項情形外,初審委員得以公決方式進行推薦。

九、選拔方式:

(1) 初 審:由本會理監事與候補理監事擔任之。

(2) 複 審:由本會理事長提名經理監事會通過,聘任複審委員。複審委員之組成為母校代表四至六名,歷屆母校家長會代表四至六名,歷屆校友會理監事代表四至六名,共十三至十九位。

(3) 審查表決:初審或複審委員應按表提類別,逐一審查之,但表決時,遇有其所推薦之被推薦人時,應自行迴避。表決時,以全體委員過半數之出席,及出席委員三分之二為可決,以無記名投票決定之。

(4) 保密:初複審委員均有保密之義務,對相互間開會時之討論,均不得外洩。

十、初審及複審規則:

(1) 初審部分:

   1.校友會秘書組依收件序號將各被推薦人資料彙整,先查實為校友身分,如有資料不完備而可以補正者,應限期補正。

   2.被推薦人之類別依其自填,如未填或顯應列入另一類者,由初審委員公決以決定應填類別。        

   3.被推薦人資料顯有不實,或成就尚未能以傑出標準定論,或人品不佳者,初審委員應依公決予以剔除。

(2) 複審部分:

  1.經初審通過之被推薦人如表示不願接受表揚者,則由理監會議決不列入複審名單;如表示不能出席接受表揚者,複審時應予以慎重考量。

  2.複審委員得成立若干小組,就進入複審之被推薦人資料詳予查證,並進行必要之刪減或補充。

  3.複審時應就被推薦人逐一加以討論,凡有爭議事項應經反覆論辯後,表決之。

  4.敘獎傑出事蹟,複審委員應推派專人整理之。

十一、表揚名額:每類一至二名,如未達表揚之標準者,該類宜從缺。

十二、表揚方式:於表揚年校慶活動期間公開表揚,並頒發當選證書壹幀及獎牌一座以資鼓勵,其具體事蹟刊登於母校或校友刊物廣為顯揚。

十三、本辦法經本會理、監事會通過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去年回去參加校友會的時候,居然沒有找到一個同屆的同學,連前後兩屆都沒有。希望明年12月16日回去參加百年校慶的時候,不會這麼寂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69949885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立台南女子高級中學校友會的百年一句話集錦
2016/10/31 05:28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4 21:47

點閱人氣:1800501

八年兩個月的累積人氣 大笑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3 15:02
我大姊曾在南一女教英文,記得那時一到晚上會有好多學生在我家補習呢!
看雲 (33wang) 於 2016-08-13 23:00 回覆:

謝謝,令姊一定是很受歡迎的英文老師。不過,是南一中吧? 

我高中時台南只有一間完全收女生的台南女中,後來多了家齊女中。但是沒有用一女、二女這樣的名字。 現在台南女中也收男生了,去年回去開校友會才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