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論人生 (十八)
2012/01/27 15:53:26瀏覽4082|回應17|推薦369

文筆卓越的捉刀客,為敗選人寫下理性又感性的演詞,打動了民心,致使華而不實的空心菜,令人讚賞不絕,謬誤!

南方老怪乃文壇才彥,喜混淆是非甘作悲劇人物.........晚節不保。

馬總統要為自己爭取「歷史名聲」,一般功績建樹,同心同德與民為樂,也難青史留名,只贏得「好總統」聲譽而已。

           

前朝李扁開啟了「台獨之路」,雖說目今形勢道盡途窮,但他們也擁有「歷史名聲」,不敢苟同的事實。

「龍吟則景雲出,虎嘯則谷風生」,小馬哥,時勢造英雄,堅守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之餘,可有凌雲壯舉邁向高峰漸進統路,藉此永奠太平,名登史冊後世誇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3456&aid=60635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4 17:28
臺灣加油 !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5-05 16:20 回覆:

您好!送上報導一則

郁慕明狠批林義雄動亂社會 帆廷為非作歹

 

中評社台北5月5日電(記者 劉冠廷)新黨4日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發起“新五四運動”,支持警察,力挺執法。新黨主席郁慕明在致詞時痛批反服貿學運代表林飛帆與陳為廷胡作非為、為非作歹,並表示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的反核四禁食是在動亂社會。

  太陽花學運落幕,反核行動接連而至,街頭抗爭四起,嚴重干擾台北市民生活。新黨4日下午發起“新五四愛國運動”,號召民眾不分顏色,一起表達愛國理念及反暴力要安定訴求,盼讓社會正面、沉默的大多數聲音能夠獲得重視。

  郁慕明表示,這幾天網路上看到年輕小朋友胡說八道,對馬英九母親過世所表達言論是不能接受的,現在年輕一代已經沒有倫理與道德,要回歸民主必須要好好教育下一帶道德與倫理才是法律最基本底線,學校必須要將忠孝信義四維八德,重新建立起來。

  郁慕明並對過去保衛台灣為光復台灣為建設台灣所犧牲的所有人表示敬意,郁慕明說,但這些上街頭抗議的年輕人什麼勇敢承擔有過嗎,今天現場多少人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表達愛國家的決心,而這些小朋友你們貢獻了什麼給“中華民國”,還在那裡囂張自以為是,什麼林飛帆、陳為廷,不要胡作非為,你們是為非作歹。

  郁慕明同時不滿林義雄的禁食運動,他表示,生命的價值是死後對國家及人民有多少服務,而非動亂社會、叛亂國家。台下群眾聽完郁慕明的發言後,報以熱烈的掌聲。

  郁慕明說,五四運動過了95年,95年後大家還要站在這裡為民主奮鬥,民主機制是不容易的,這段時間被破壞無遺,民主變成民粹,但是大家要把這股愛國的力量團結起。

  郁慕明也談道,日前抗議示威活動中,參與者不但躺在地上癱瘓交通,甚至把“國旗”倒立,再再激發愛國人的心,他認為活動把“國旗”倒立,帶頭人又聲明支持台灣獨立,這不是在搞政變嗎?


鎖鑰︰大常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14/04/03 10:32
高見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4-07 19:29 回覆:
足感心耶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2 06:47
一將功成萬骨枯,只為爭得一朝"歷史名"?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3-11-03 19:51 回覆:
青史留名,值得嘿嘿嘿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陳庭向您請安
2012/05/24 21:50
晨曦閉關 安安
好久沒上部落格囉。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祝您順心,身體健康。


中醫藥膳養生發燒粉絲活動正式開跑囉!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2-05-29 15:18 回覆:

您好,祝父親節快樂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望小馬哥
2012/03/27 19:22
希望您對小馬哥的期望.他能達成.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2-03-29 18:35 回覆:

好事近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8日電)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毅今天表示,國共兩黨「吳胡會」取得5項成果,包括雙方認為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在一個中國基礎上求同存異,兩岸同屬一中,擱置爭議。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楊毅在記者會一開始主動宣佈吳胡會的5項成果。吳伯雄22日在北京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談,之後轉往河南訪問,預定今天返回台北。

楊毅在記者會上說,吳胡會談獲得的成果為:一,雙方都認為,過去4年兩岸關係實現歷史性轉折,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台海地區處在60多年來最和平穩定的時期。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已得到兩岸民眾普遍認同,同時也受到國際社會肯定和歡迎,值得共同珍惜與鞏固。

二,雙方都認為,國共兩黨應本著「對歷史負責、對人民負責」的態度,把握兩岸關係發展新機遇,求同存異,增進互信,良性互動,累積善意,深化合作,擴大交流,繼續維護兩岸關係的積極和諧氣氛,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努力開創兩岸關係新局面,把和平發展的根基紮得更牢固,讓兩岸民眾、所有中華兒女都擁有充滿光明的願景。

三,雙方都認為,兩黨和兩岸應鞏固和增進政治互信,重申「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原則立場,並就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形成更為清晰的共同認知;並認為海峽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在此基礎上求同存異,同的是「兩岸同屬一中」,異的部分擱置爭議。

四,雙方都認為,兩岸民眾同屬中華民族,都是中國人。「台灣同胞愛鄉愛土的台灣意識,不同於台獨意識」,應共同傳承和弘揚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讓子孫後代都以「接受中華文化的洗禮」為榮為傲。

五,雙方都認為,應繼續推進兩岸經濟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使兩岸同胞在經濟合作中增加共同利益,在文化交流中增強精神紐帶,在直接往來中增進彼此感情。

楊毅說,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胡錦濤與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這次會見,就發展兩岸關係達成重要共識,明確努力方向,增進政治互信。希望兩黨和兩岸雙方繼續共同努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果,造福兩岸民眾。

吳伯雄在會見胡錦濤時指出,根據雙方現行的體制和法律相關規定,「我們彼此都堅持『一個中國』,但對於『一個中國』的內容,雙方表述有所差異,我們求同存異。同的是,兩岸同屬『一中』;異的部份,我們正視現實、擱置爭議」。

吳伯雄當時並形容台灣和大陸是「一國兩區」的關係。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莫忘兩位老人晚年留下的「遺憾」
2012/02/17 21:55

李家泉 台灣問題專家

 最近馬英九在一次會議上表示:今後四年執政,雖然沒有競選連任的壓力,但卻仍有歷史評價的壓力。這或許是指他的歷史責任感。這就使我聯想到國共兩位老人晚年留下的「遺憾」。

馬英九有歷史評價的壓力

 一位是共產黨的毛澤東。自國民黨從大陸撤至台灣,兩黨的矛盾性質已從制度和意識形態之爭轉化為分裂和反分裂之爭。雖然在長期的國共對立和戰爭中,情況慘烈,但鑒於國民黨當局在維護國家主權、堅持一個中國和反對「台獨」中還是堅決的,毛澤東因而迅速調整了對國民黨的政策。早在1956年元月,他在最高國務會議上就提出「第三次國共合作」。1972年2月21日,毛澤東在會見美國總統尼克松時稱蔣介石先生為「我們共同的老朋友」,還說「實際上我們同他的交情比你們長得多。」毛澤東還兩次使用古文中的詩詞來表達對新的「國共合作」的期待:一次是引用白居易《長恨歌》中的兩句話:「在天願為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一次是引用王勃《滕王閣序》中的兩句話:「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足見毛澤東還是誠懇地希望新的國共合作的。

 一位是國民黨的蔣介石。國民黨自1949年退踞台灣後,蔣介石矢志要「光復大陸」。他對敗在毛澤東手下,始終不服,也想不開。雖然如此,但毛澤東對蔣在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堅持一個中國和反對「台獨」的堅決性方面,還是十分肯定和欣賞的。1974年在中國大陸與南越為西沙開戰中,蔣介石是明顯地站在中國大陸這邊,不僅允許解放軍「直接通過」台灣海峽,使不再與以前一樣繞道公海,而且還讓「國軍打開探照燈」,以便於解放軍順利通過。值得特別提出的是,蔣介石逝世前還通過國民黨元老陳立夫,經過秘密渠道邀請毛澤東訪問台灣,毛澤東則批示鄧小平代表他成行。陳立夫未等回答,竟提前在香港媒體就此公開發表《假如我是毛澤東》一文。

 這兩位老人,毛澤東和蔣介石,雖有兩次合作,但總的還是長期對立,只有到了晚年,雙方出於維護國家民族利益的考慮,出於堅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獨」的考慮,彼此的思維和立場又逐漸接近了。中國大陸從毛澤東、周恩來到鄧小平,台灣從蔣介石到蔣經國,雙方都曾有過或明或暗的聯繫和互動,都想在有生之年摸索或解決兩岸中國人的關係問題。可惜都晚了,兩位老人先後於1975年和1976年相繼去世。實際上他們都是各自帶著某種「遺憾」辭世的。

利用有利時機 把兩岸關係推進一步

 我個人之所以提到以上這一段,也是希望馬英九先生利用在職的有利時機,把兩岸關係再推進一步。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2-02-17 22:01 回覆:

再續:李家泉 台灣問題專家

       2008年6月,我曾在香港《中國評論》上發表過一篇文章,即《馬英九主政台灣後兩岸關係新態勢》一文。其中談到,中國大陸有「十年文革」之亂,鄧小平應時而出,沒有辜負大陸人民的期待;台灣有「八年台獨」之亂,馬英九能否成為台灣的鄧小平?僅就台灣政局和兩岸關係現狀來說,還非常需要鄧小平式的人物。歷史在呼喚英雄,英雄也當呼應歷史。回顧馬英九第一任的四年,雖然還存在不少缺失,但基本上如他自己所說,已大體完成了「撥亂反正」。其功不可沒,頗值得稱讚。但他連任後的第二個四年,尤其在兩岸關係上應該怎麼辦?這是很多人所關心的。

     兩岸關係是國共兩位老人、兩位領導人所遺留下來、有待解決的問題。歷史發展到今天,這個問題的合情合理解決是至關重要的,它不僅關係到台灣未來的走向,關係到台灣人民的切身利益,更關係到兩岸的和平發展和終極統一,關係到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和亞太地區的持久和平。馬英九先生既已考慮到自己的歷史定位,就不可能不考慮到這個問題。當然,我們並不奢望馬英九的第二任能夠完全解決這個問題,這是不可能的,但希望能面對挑戰,乘風破浪,闊步前進,從而在這個方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為歷史留下美名!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漸進統路!
2012/02/11 22:55
笑笑贊成!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2-02-12 16:06 回覆:

本是一家,為什麼一定要四分五裂

龍年吉祥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評時政一針見血
2012/02/09 23:38
投民所好的馬總統,政績難突破。
總統雖好,流於鄉愿。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2-02-10 08:55 回覆:

馬總統應接納忠言

馬英九是“領導者” 劉兆玄籲馬勇於突破


  中評社台北2月8日電/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昨天接受聯合報專訪表示,馬英九第二任期沒有連任壓力,也沒有選票的壓力,身為領導人,他應該去突破,做一些眼前不一定討好,但長期有助“國家”發展的事情,馬英九要展現出真正領導者的風格,“總統”是領導者,不是被大家推著走。”

  馬英九的第二任期即將展開,他宣示要大刀闊斧推動改革,背負人民的期待,馬英九今後將推動哪些改革備受矚目。

  馬英九的重要策士、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昨天接受專訪時直言,“馬英九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做,做一些長期對大家有用、對‘國家’發展有幫助,但短期不一定討好的事情”。

  劉兆玄說,如果馬英九每天都在考慮民調、考慮晚上這些人怎麼講(政論節目)、白天報紙怎麼講,他就會卻步;很多該做的事卻步,再加上選舉的壓力、選票的壓力,這些事就不敢做。

  劉兆玄強調,馬英九現在沒有連任壓力,未來兩年也沒有大的選舉,“但問題是那些事情假如一做,排山倒海的批評就接著來”,即使沒有選票的壓力,馬英九能不能面對這些,展現出真正領導者的風格,就很重要了。

  “‘總統’是領導者,不是被大家推著走啊!”劉兆玄重申,馬英九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做,要去突破,做一些長期對大家有用,短期不一定討好的事情。

  至於稅制改革是否就是馬英九該做的事?劉兆玄說,都很重要,但他不談細節,他也直言,奢侈稅只是讓有錢人少買幾棟房子而已,跟一般民眾買不買得起房子沒有關係。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2012/02/09 19:08
晨 曦 安安
好久沒上部落格囉。
天冷,注意保暖喔,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證照達人請安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2-02-10 08:52 回覆:

新年納福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本是同根生
2012/02/03 11:41

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

文字意思看起來就是很像同

一個國家

只是因為兄弟鬩牆之爭

更因制度一則共產一則民主

導致現此

如果中共領導人夠明智與寬大,

應該與中華民國簽訂和平協議

於外也顧及兄弟之利,於國際不

再打壓,台獨自然失去意義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2-02-03 20:57 回覆:

同是炎黃子孫,搞什麼東黨西廠,認真麻煩

元宵節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