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太平
2014/11/08 23:35:33瀏覽6732|回應17|推薦514

 

 

殘陽晚鐘     愁思透胸     夕鴉聲竭巒峰     醉鄉誰與共

 籠雲淡封    天香渺蹤      怕相牽夢芙蓉     顧影凝望重

雙調三十八字 

                          平平仄平     平平仄平     仄平平仄平平      仄平平仄平

                          平平仄平     平平仄平     仄平平仄平平       仄仄平仄平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3456&aid=188011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F狗爺/馮濟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31 12:02

我看平仄用今日國語入韻吧。入音已然消失。中古漢語和今語有很大差別。

要不然採用戈載的詞韻。也比較接近今語。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4-19 14:27 回覆:
蒙指點、謝!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社評:馬英九登太平島,歷史定位了然! (上)
2016/01/30 17:57
中評社香港1月30日電(評論員 鍾維平)就在大家以為國民黨敗選之後,馬英九無計可施,只能夠坐困愁城的時候,馬英九卻做了一件震動中外的大事,他在1月28日,登上了地處南海的太平島。馬英九此擧,可稱為戰略舉措,賦有重大意涵。

  最為尖銳的是,馬英九登島是頂著美國方面的巨大壓力進行的。美國對此先是勸阻,勸阻不成則公開批評,甚至拉民進黨來做威脅。馬英九執政8年,在諸多政策上受制於美國人,比如兩岸和平協議的商談,就是夭折在美國方面的干預中。嘗盡苦頭的馬英九幡然醒悟,知道了在美國人制約下亦步亦趨,對自己沒有好處,對台灣沒有好處,對兩岸和平發展沒有好處。

  於是,在即將退出政治舞台的前夕,馬英九連接做了兩件令世界輿論刮目相看的事情,一是進行習馬會,二是登上太平島。

  由是,馬英九個人在歷史上的定位就得到了明確:第一,馬英九在中華民族歷史記載上,不是分裂分子,是維護者的正面形象。第二,馬英九在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方面盡心盡力,是兩岸和平的締造者,是中華民族和諧的推動者。第三,馬英九在任內完全發揮了捍衛南海主權的領導作用,是中華民族的有功之臣。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外交學系專任教授李明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馬英九到太平島有其正當性和急迫性,馬到太平島再度提出南海和平倡議,並說要和平使用太平島,這是讓南海成合作之海的具體行動。馬英九到太平島的談話中,駁斥菲律賓的說法是毫無事實和科學根據,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段歷史紀錄,應該給馬大大鼓掌和高度讚揚。

  我們認為,李明教授的評價實事求是,對於馬英九的言行,兩岸人民都應該給予大大的掌聲。

  我們注意到,馬英九在太平島上發表了重要的講話,提出了“三要三不要”的架構、“一條可行途徑”,以及近程、中程到遠程的三階段推動進程。馬英九指出,無論就歷史、地理及國際法而言,南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東沙群島及其周遭海域均屬“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及海域,“中華民國”享有國際法上的權利,不容置疑。我們解決南海爭議的具體主張,則是“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1-30 18:01 回覆:

評:馬英九登太平島,歷史定位了然! (下)


  對於馬英九的上述表態,我們認為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第一,這是解決南海問題的重要思路、重要路徑。第二,這是台灣國際戰略的重要一環、是兩岸戰略互信構建的重要關鍵所在。第三,這是兩岸當局共同維護兩岸領土主權核心利益的重大舉措。

  現在兩岸有識之士最為擔憂的是,民進黨執政之後,蔡政府的南海戰略又是什麼?按照過往的綠營論述,基本上是要聽從美國方面的安排,放棄南海主權與利益的。所以,已經有很多專家在研究民進黨可能實施“戰略台獨”的嚴峻局勢與對策。如果民進黨當局在太平島及南海問題上,放棄主權,那麼,就算如何對“九二共識”有所承認,也是無濟於事的。

  也就是說,如果蔡政府在以後與馬政府的南海政策、戰略背道而馳,唯美國方面的命令是守,向菲律賓俯首稱臣,出賣太平島的主權,那麼,兩岸之間原有的一切互信都將毀於一旦,大陸不可能讓蔡政府走出這一步。兩岸從冷和平轉向硬對抗的幾率飆升。太平島永遠不太平。

  馬規蔡隨是兩岸求得平安的重要途徑。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3 15:18

問候:好友!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5-12-04 13:39 回覆:
親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適足以見笑而自點耳!
2015/10/19 21:22
平仄弄錯了!
蛩聲漸遠,改為下二
蛩聲漸喧(意思改變,不佳!)
蛩聲漸遷(勉強算是硬拗囉。) 
面壁思過三天!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5-10-20 14:19 回覆:
平仄弄錯經常性,試看唐詩宋詞亦如此加油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才疏學淺,尚祈海涵。
2015/10/18 21:08

觀文中附圖後得韻。

瓊樓媛仙,衣白鬢玄,袂飄裾舞翩躚,戲芙蕖水間
楓林暮煙,蛩聲漸遠,怨劉郎不歸還,縱考難展顏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5-10-19 15:42 回覆:
燕語動晨曦,感恩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题外話
2015/06/13 16:37

快評:洪秀柱是一把火 朱立倫切勿去滅火

中評社快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日前表示,若洪秀柱憾未過關,黨啟動徵召程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領先而仍拒徵召,“我一定發動連署罷免朱立倫”!

  我們認為,事已至此,洪秀柱破繭而出的態勢非常明朗化了,不僅僅是藍營民眾一面倒支持洪秀柱,其他社會民眾也非常同情洪秀柱。民意不可違。在眾目睽睽之下,國民黨內部已經沒有做手腳的空間了。

  面對最新的局勢,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能再迴避了,必須端正態度,在兩個方面做出正確的抉擇:第一,必須誠實按照初選制度進行,拒絕一切不正當的活動,各項工作必須公開透明。第二,一旦通過洪秀柱為國民黨的候選人,就不能再玩曖昧了,必須站出來,立場鮮明地領導國民黨全力為洪秀柱輔選。

  如果這兩點做不到,或者其中一點做不到,朱立倫在黨內的威信就會崩盤。洪秀柱是承擔藍營前途的一把沖天火,朱立倫需要為此加油添柴,不是要去滅火,否則的話就會引火燒身!


亞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5 19:25

元宵之夜月兒圓

合家歡樂吃湯圓

甜甜蜜蜜滿心間

幸福一年又一年

祝福親愛的朋友 元宵節快樂....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5-03-07 15:26 回覆: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閉關中再來一則題外話
2015/01/08 16:15

中國時報專論--就因馬不夠壞?

中國時報8日刊出專欄作家洛杉磯專文「就因馬不夠壞」指出,聖經裏的故事:一群人預備對一位犯了通姦罪的婦女丟石頭,耶穌對群眾說:如果自認為一生從來沒未犯過罪,就對她丟石頭吧。結果沒有一個人敢丟石頭。

 21世紀的台灣,也有一群人,包括綠營、媒體人、得意或失意政客,紛紛嚷著要對民調低迷的馬英九丟石頭。諷刺的是,馬並不是罪人也不是壞人,而是因為他不夠壞。就因為他不夠壞,人們要對他丟石頭!

 文章稱,就如他身邊與他共事多年的幕僚所言,馬不是完人,他有許多缺點,但他絕對不是壞人。633的政見全部摃龜,並不表示他沒有努力過;馬不懂感恩甚至不會用人,所以他不會政治酬庸;他一生以清廉自持,小心謹慎;馬為了避嫌,幾乎到了不沾鍋的地步,要說他會為2億元賣靈魂,他的幕僚以及眾多支持者,說什麼也不會相信。

 現在因為頂新出包,名嘴們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每天上綠色媒體對馬發動猛烈攻勢,直指馬本身就是頂新的門神。當打「落水馬」成為全民運動,不打白不打的社會氛圍下,打馬是王道,挺馬反而成為眾人圍剿的弱勢族群。馬任期內對經濟、兩岸、國族認同的貢獻,依然無法挽救他低迷民調;他對綠營的百般討好、每年對228家屬道歉,反被藍營的人譏諷為懦弱沒有是非;他用人圈子太小,被批評為迷信學者,沒有開放的胸襟。多年來,這些都是他飽受批評的地方,但沒有人會質疑他不清廉、會貪汙。

 文中指出,如果馬真的夠壞,他就該對阿扁一家人進行抄家、不還清贓款就全家坐牢;如果馬真的夠有魄力,他就該直接讓ECFA後續的服貿貨貿跳過立法院審議,直接付諸實施;如果馬夠狠,他就該責令黨中央對王金平進行封殺,從此阻絕密室協商。

 馬不夠壞、不夠狠也沒有足夠魄力,卻依然被丟石頭。他是否該獨裁點、壞一點、狠一點,那麼就不會像一個罪人般被瘋狂的民眾丟石頭,更不會像隻無辜的小強,孤單地蜷縮角落,任人踐踏而無力反擊?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5-01-08 16:24 回覆:

“馬不夠壞、不夠狠也沒有足夠魄力,卻依然被丟石頭。他是否該獨裁點、壞一點、狠一點,那麼就不會像一個罪人般被瘋狂的民眾丟石頭,更不會像隻無辜的小強,孤單地蜷縮角落,任人踐踏而無力反擊?”

馬總統餘任尚有可為.....與民爭利、不顧後果......殺奸!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5-01-10 21:08 回覆:

劉斯路:馬英九應完成簽兩岸和平協議使命

 

馬英九在新年祝詞說,“對我來說,推動兩岸關係,最重要的目的:第一,是和平;第二,也是和平;第三,還是和平。過去六年多來我們努力的成果,證明這樣一條追求和平的路線是正確的。” 

  兩岸和平,無疑是兩岸人民所追求的夢想,符合兩岸所有階層人士的最大利益,即使鼓吹“台獨”的人也不敢公開反對。筆者非常欣賞馬英九在餘下任期內繼續推動兩岸和平。可惜,他的氣魄還是不夠大,不敢說出在任內完成兩岸簽署和平協議使命的決心。

  他說,新的一年,台灣當局將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秉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繼續推動兩岸經貿議題後續協商和兩會互設辦事機構。但是,不敢提簽署兩岸和平協議,也不提簽署兩岸軍事諒解,設立通報熱線等有益於兩岸和平的切實措施,不免令人失望。

  誠然,馬英九執政六年多,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上功不可沒。即使在兩岸服貿協議受挫,依然不能抹殺他在推動兩岸直航擴大、貿易投資增加、文教互動以及人員交往的功績,兩岸和平發展帶來的和平紅利惠及台灣,自然這些經貿方面的利益如何由全體台灣各階層民眾分享,還需處理好,但是台灣獲得和平紅利的事實是無法掩蓋的。馬英九還推動台灣陸委會與大陸國台辦之間建立了常態性溝通聯繫機制,推動兩岸關係逐步制度化,這將使到即使未來台灣政權輪替,“綠色”執政也不能輕易改變。

 

兩岸永續和平”具歷史責任感 

  馬英九在獻詞中提到“兩岸永續和平”的命題,這無疑是極具歷史責任感。他說,由兩岸年輕人在生命中比較早的階段開始交往互動,通過交流,減少誤解,建立友誼,是促進持久和平最有效的途徑。這的確抓到根本,馬英九為何不勇敢地邁出一步,在簽署兩岸和平協議上突破,使兩岸永續和平得到法律上的保證? 

  記得2005年,時任國民黨主席連戰破冰登陸之際,將“促進終止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定”納入“胡連五項共識”,馬英九第一次擔任國民黨主席時,也將這五點共識列進國民黨黨綱。到了2008年,馬英九第一次競選“總統”時也將此列入政綱。2012年他尋求連任時,在2011年10月提出的“黃金十年”願景中也包含《兩岸和平協定》,但加了“國家需要、民意支持和“國會”監督”三頂帽子。但馬英九很快就將這一政見“收了回去”。現時,藍營總結九合一選舉失敗教訓,相當多智囊人士批評他往後退,傷了支持者的心。

  有知情者說,馬英九往後縮,主要是美國阻撓,若兩岸簽定和平協議,1979年簽定的《台灣關係法》將形同一紙空文。站在白宮的立場上,兩岸一旦簽署和平協議,台灣事實上已不需要美國保護,“美國就失去了在遠東的一個保護方”,這才是美國真正阻礙台灣簽《兩岸和平協議》的真正理由。

  馬英九與一般的領袖不一樣之處,在於他還經常惦記自己的歷史定位,既然兩岸和平協議符合兩岸人民利益,順應歷史潮流,即使是民進黨也曾想要,為何要受美國左右呢? 

  還有,重要的是,馬英九推動兩岸簽署和平協議,在在表明國民黨是為台灣謀福祉的,因此這也是藍營2016年守住政權的一張王牌。

  (來源:文匯報 作者:劉斯路/資深評論員)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旺報社評--效法歐巴馬 馬英九仍有可為
2014/12/30 21:17

旺報30日社評--效法歐巴馬 馬英九仍有可為,全文如下:
 
 今年11月,馬英九總統與美國的歐巴馬總統雙雙在選舉中遭到重挫,進入跛鴨期。兩人相似之處再添一項。

 二「馬」都有能幹的妻子;都是2個女兒的父親;都愛好運動;都畢業自哈佛大學法學院;都來自少數族群;在從政過程中都頗為順遂;在私德上都沒有可挑剔之處;歐巴馬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馬英九則獲得艾森豪國際和平獎。

 歐巴馬全力推動健保改革,弄得自己傷痕累累,最近還有共和黨人揚言準備全盤翻案;馬英九的諸多政策經歷類似磨難,致令狼狽不堪。歐巴馬在11月初的期中選舉輸得灰頭土臉;馬英九在11月底的「九合一」選舉一敗塗地。

 選舉挫敗後一星期,歐巴馬到了北京。兩國達成協議,大幅擴展《資訊技術協議》的適用範圍,全球受益產品的產值高達美金1兆元(約合新台幣30兆元),是17年來全球最重大的關稅減免。他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節能減碳、加強軍事交流、建立軍事互信機制等事達成多項共識。他更當著習近平的面,重申北京當局最不願聽到的《台灣關係法》。

 選舉慘敗之後的半個月,歐巴馬宣布大規模的移民改革計畫,多達5百萬人立即受益,影響之廣,堪稱近30年之最。接著,他又宣布與古巴復交,終結了逾半世紀的冰凍與敵對,獲致各國交相讚譽。

 一個多月來,全世界看到的歐巴馬,是超級大國的領袖風範;白宮記者會上看到的,是談笑自若的國家元首。短短幾十天,美國媒體討論的,已經從「跛鴨的歐巴馬」轉為「歐巴馬可能成為歷來最不跛鴨的總統」。

 廿多年來,歐巴馬是美國第4位跛鴨總統。值得深思的是,之前的3位,無一例外,都在最後2年寫下光榮篇章。以小布希總統為例,期中選舉大敗的主因是曠日持久的伊拉克戰爭,布希非但沒有退縮,反倒增派兵員赴伊拉克,結果伊境情勢迅速降溫。待他卸任時,伊拉克已經不再是重大問題。


 柯林頓總統的最後2年,不僅受到國會掣肘,而且受困於與女實習生陸文斯基之間的緋聞案。但他卻成功促使國會通過給予中國大陸「永久正常貿易待遇」(即過去的貿易最惠國待遇),為兩國關係開啟新紀元。在任最後幾個月,因為政績出色,竟然不時有人主張修憲,希望柯林頓可以再次連任。

 雷根總統的最後2年,不但失去國會的優勢,更因「違法軍售伊朗,得款密助尼加拉瓜反抗軍」醜聞而聲望大挫,一個月之中,支持率從67%降至46%,創歷史最大跌幅。雷根的選擇,是親自發表全國電視演說,「為我的作為以及行政當局的作為負起完全責任」。

 接下來,對外,他和蘇聯簽署了限武條約;對內,他完成了社會福利改革大業;而且他提名安東尼‧甘迺迪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並得到國會認可,使得他卸任後,保守派理念仍得以主導美國社會。他卸任時,支持率是64%,創美國離任總統的最高紀錄。

 再觀陳水扁總統任期最後一年多,先是遭到立委提案罷免,繼而面對紅衫軍「百萬人民反貪倒扁」,再來因為立委選舉大敗而被迫辭去民進黨主席。但他硬是提出「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公投案。盡管花了大筆冤枉錢,一事無成,還惹得美國政府公開痛斥,但無可否認,那是總統行政權的最佳明證。

 從長遠來看,陳水扁任末有一項重要的歷史貢獻,就是他訪視南疆,親自踏上太平島,在風雲詭譎的南海宣示主權。

 說起來,歐巴馬的跛腳程度更甚於馬英九。因為國會兩院俱由共和黨掌握多數,國會議長貝納原就對歐巴馬不假辭色,如今更令歐巴馬如芒刺在背。相形之下,立法院仍由國民黨掌握多數。歐巴馬有信心,也展現了決心;馬英九沒有理由退縮。

 總統的最後任期不再受制於選舉,不再為黨內紛爭所困,已從政治泥淖中解脫,有機會以嶄新的姿態創造歷史。當總統不再須要擔心會付出政治代價時,他可以根據個人理念放手一搏,更可以根據憲法授權而充分發揮。選後的美國馬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台灣馬共勉之!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12-30 21:37 回覆:

馬總統加油!

ps.

見到那個台灣名列第一的醜惡巫婆,自編自導死纏馬總統鬼號狂吠什麼“金金”東東,滿佈殘渣的肥臉&臭嘴,令晨曦受不了在閉關中出來逛逛,媽媽呀....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心情也是很ox...
2014/12/13 22:28

沒辦法~柯p的謊言說到讓台北市民信以為真~不只是眼鏡跌破了

等著看猴戲吧

選舉是一回事~施政成果就看怎麼包裝~反正是台北人的共業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12-15 16:24 回覆:

怎樣包裝也是渾蛋一個,家務事也融入市政噁

老媽媽不甘寂寞在螢幕上閃閃發癡哇哩咧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