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大工會聯合聲明 呼籲學生勿成被利用者
2014/04/07 19:27:56瀏覽3802|回應9|推薦266

中評社台北47電/工會出身的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今(7)日代發1份“百大工會聯合聲明 台灣勞工正義之聲”,聲明中呼籲學生領袖勿假反服貿之名撈取政治資本,基於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對於毀壞公署、破壞公物,都應依法究責、依法賠償,同時呼籲學生回到校園、民主回歸法治。

  據今日新聞網報道,這份百大工會聯合聲明的連署名單,包括了台灣總工會、全國勞工聯合總工會、“中華民國”職業工會聯合會等126個工會。


  在這份聯合聲明中指出,堅守“國會”議場20多天的太陽花學生,你們辛苦了,你們的心聲都聽見了,但台灣再也禁不起內耗,該適可而止,捍衛世代正義不能以小欺大,台灣不能不面對市場開放,學生又何懼兩岸服貿!


  聲明中表示,台灣廣大勞工打下的經濟基礎,不容摧毀殆盡,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毀壞公署、破壞公物都應依法究責、賠償,既不能姑息縱放,也不能以勞工納稅的血汗錢來彌補


  此外,衝撞佔據議場的學生領袖,曲解民意,為反對而反對,不知服貿之所以然,訴求一變再變,且無限上綱,假反服貿之名撈取政治資本,勞工團體呼籲應以蒼生為念,懸崖勒馬。


  聲明中還提到,請學生們認清事實,誰是這場變調政治學運的獲利者,霸凌民主、霸佔“國會”,誰是被利用者誰是主謀、誰是共犯,呼籲學生回到校園、讓民主回歸法治,把議場還給“立委”,讓社會恢復安定。

 

 

 

 

附載:

郭雲輝:王金平撕裂台灣 比李宋更嚴重

 

 

        中評社桃園48電(記者 黃文杰)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發表聲明表示,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開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台灣村里長聯誼會總會長郭雲輝表示,這次王金平的作法,明顯違背國民黨黨意,也再度撕裂台灣族群,情況比李登輝、宋楚瑜造成國民黨分裂更嚴重。

  郭雲輝接受中評社採訪指出,他與王金平交情匪淺,不過這次王金平處理學生318反服貿占領立院事件,許多作法根本就是說一套做一套,王也是收割學運成果。

  郭雲輝表示,站在基層村里長的心聲,強調台灣基層沒有台獨問題,也沒有一中框架問題,只有兩岸經濟共榮問題。

  面對王金平先立法再審查的決議,令郭雲輝百思不解的是,王金平終究是執政的國民黨所提名的立法院長,不能違背自己的政黨屬性。

  或許你(王金平)的想法是當全民的院長,但也要經過黨的機制,郭雲輝不客氣說,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在怎樣做,也有自己民進黨的黨意,請問王院長你的黨意在哪裡?

  他說,外界或許認為,馬英九民意基礎只有九趴,表現太差了,大可公開表態反馬,問題是,王金平你又好在哪裡?


  郭雲輝引述王金平最常講永遠忠貞的國民黨員,反問王金平沒有經過黨的同意,發表這樣的感覺,就是說的一套做的一套


  你(王金平)有沒有體會到,口口聲聲說永遠忠貞的國民黨員,你這樣處理,背離你的政黨屬性,夫妻在一起,就算死也要在一起。

  郭雲輝也不客氣說,王金平如果提早兩個禮拜,講這樣的話,結果恐怕就不一樣,為何現在這樣講?是否已經看到全民修理九趴的馬英九很高興,才在後面結尾,也是政治收割。

  這是台灣不幸,既然馬英九民意支持度已經掉到九趴,又何必生氣?郭雲輝請問王金平,兩個禮拜前你又在哪裡?忽然這樣處理,只是讓台灣更動盪更分裂。

  未來台灣的分裂,勢必要付出更大社會成本,結果是全民共同買單,這場反服貿戰爭,看到為了個人利益,犧牲全民的福祉,只會撕裂族群更嚴重,族群撕裂無法挽救。 
 
郭雲輝說,國民黨只要歷經一次分裂,都會造成台灣的重傷,從李登輝到宋楚瑜都是如此,這次王金平造成國民黨撕裂與分裂,受傷更嚴重,畢竟李登輝那個年代,台灣錢淹腳目,經濟還可以,現在的台灣已經不容許這樣的分裂與撕裂,王金平這樣的處理模式,可能造成台灣更沈淪。


  他說,對於學運認為沒有對與錯,重點是不能無限制的膨脹,根本沒有道理,架勢可以凌駕在立法院長,如果這個國家沒有格,社會也就完蛋了,特別是,無論怎樣囂張也不能把立法院匾額給拆下來,立法院的匾額都被拆下,立法院長還跑去握手?這是怎樣的社會?

  對於南部人比較支持反服貿,郭雲輝也有話說。

  他強調南部經濟脈動,主要是農業、漁業為主,他們有廣大的土地可以維持生活,可以大聲說愛土地、愛台灣,但台中以北不允許經濟過度動盪不安,因為大多數人口都仰賴工商業,一旦失業該怎麼辦?

  中北部沒有農業漁業,只有靠經濟繁榮,這不是政黨問題,這是要生存,北部為何不想表態?並不是沒有聲音,只是不想對立,造成經濟動盪,如果反服貿衝擊造成北部人失業,沒有飯吃,一旦站出來,會不會比南部人更凶?
  
  郭雲輝提醒,如果反服貿,退回服貿,導致中北部人民飯碗都丟了,沒有飯吃,這又是這群學生能夠承擔負責嗎?中北部人民不想台灣社會動盪,願意暫時把這股怨氣忍下來,不是沒有聲音,這是基層村里長的聲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3456&aid=12329446

 回應文章

阿龍
2014/07/22 11:22
台灣民粹已讓民主蒙羞! 那些作亂還自以為義的學生可恥!

歐陽依依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3 16:17
我 來逛逛adidas鞋子 nike air force timberland官網 ugg boots台灣專櫃 puma運動鞋 dc滑板鞋 new balance官方網址 lacoste特賣會 vans官方網 Alife衣服 birkenstock 勃肯鞋專賣店 visvim 拖鞋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4 12:10

當選在位的可以動用軍政警各方面的力量

這次應用機關槍, 橫掃一通

逆我者亡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4-14 16:50 回覆:

錯,非逆我者亡而是叛亂者殺!

 

ps.報載王金平巧施太極將攻勢化解,既將“立院”主導權奪回,贏得社會普遍掌聲!?

 

對此讚者的智商令人噴飯?愚昧到顛三倒四,無恥而笨拙。“王三面”只是接納叛亂份子的要求,那來智能退兵?

 

掌聲、讚嘆、歌功頌德、簡直天方夜譚!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4-14 17:01 回覆:

沒規沒矩沒理性沒尊嚴的立法院如何監督別人?

 

何庚鈺 (河南 科員)

  學生的反服貿鬧劇開始至今,學生在立法院裡大吃大喝隨意解便,立法院的片子也被鬧事學生摘了下來,得意之餘又去占領行政院,在被強行驅離行政院後,又跑到凱道上去發洩了一番,一個對台灣整體大為有利的服貿何以會鬧的如此不堪?相關行業的利益平衡應該是服貿協議簽定之後的台灣內部作業,學生真的懂這個服貿嗎?他們想要的是什麼?背後的民時黨想要的又是什麼?他們真的是通過反服貿來維護台灣的利益嗎?真的是為了台灣的未來和長遠利益嗎?暗中相通放水的王金平要的又是什麼?台灣何以會比文革時期的大陸還要混亂瘋狂?

  世人只要縱向看一看台灣的立法院,看一看以民進黨為首的綠黨和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表現就明白了,民進黨的委員們霸占主席台、鎖上會議大門、對國民黨立法委員撕扯打罵、人格侮辱無所不用其極,用少數的意見綁架多數人的意思,綁架不了就強行胡鬧,把立法院搞的如同瘋人院和幼兒園的四不像,他們瘋狂、幼稚、混亂、不負責任,沒規矩、沒理性、沒尊嚴,在立法院裡國民黨有像民進黨這樣集體胡鬧的嗎?

  再看看立法院長王金平,把個人利益淩駕於國民黨利益之上,對黨口上忠貞骨子裡背叛,私通綠營吃裡爬外,與柯建銘私下結盟、關說淩法,成了讓國民黨在立法院自宮的致命一刀,多數人的聲音發不出來,多數人的意志得不到貫徹,國民黨被捆住手腳無法作為,相當一部分要拜謝此君。

  諸如此類的立法委員,這樣的立法院和院長,給全台灣人做了一個十分惡質的示範,讓不明就裡的人覺得造反有理,只要敢鬧能鬧就是英雄,少數人可以綁架多數人,可以非理耍賴問政(確切講不是去問政是去亂政),可以不要禮義廉恥,不要操守人格,法律可以關說,社會可以亂序。

  王金平是國民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不費吹灰之力就當上了立法委員和立法院長,卻從未有半點感恩之心,從未見明顯站在國民黨這個多數黨立場,代表多數人發聲做事兒,卻與民時黨私下授受與柯建銘結盟營私,身為立法院長卻叫上國民黨團及衆多立法委員去和摘了立法院牌子,在他們的殿堂上拉撒的學生們一一握手,以突然襲擊方式發表個人聲明,出賣國民黨并配合民進黨和鬧事學生演三黃,黨員的操守何在?院長人格何在?立法院的尊嚴何在?

  台灣有這樣的立法院,有這樣的立法院長,多數黨怎麼可以代表多數人行使權力、表達意見?馬英九和政府怎麼能有所作為?台灣經濟怎麼可能會有好的發展?台灣怎麼會有好的未來?社會怎麼會不亂象橫生?台灣的法律怎麼會有公正威嚴?這樣沒規沒矩沒理性沒尊嚴的立法院怎麼可以去監督政府監督別人?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就是空心菜養出來的職業學生~有計畫的奪權行動
2014/04/11 22:53

台灣的媒體太爛了~都不敢報導真相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4-12 15:14 回覆:
台媒“矚目驚心”驚舉例:東森新聞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十時,主持“劉某人”&群醜們大話西遊.....振臂狂吠,媽媽呀!快閃奸笑(呵呵、嘿嘿)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金平黨籍案國民黨續上訴 羅淑蕾:愚蠢!
2014/04/10 21:58

中評社台北410日電/針對國民黨決定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確認案提起上訴,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今天批評國民黨中央“對王金平下手太重、不符合比例原則”,羅淑蕾強調,政府現在把服貿協議搞的一團亂,未來還有很多事情要倚賴王金平在“立法院”主持朝野協商,國民黨堅持繼續上訴的作法,“非常愚蠢”。

  今日新聞網報道,對於國民黨方面表示,如果不繼續上訴,未來對其他違反黨紀的黨員將無法處理,而且也要避免年底七合一選舉中有人跨黨站台,羅淑蕾則認為,“這樣的說法太牽強”。

  羅淑蕾說,同黨“立委”蔡錦隆今日發起連署,希望國民黨對此案放棄上訴,“已經有很多‘立委’連署”,她也質疑,“難道我們的聲音聽不進去嗎,如果聽不進去,為什麼你(馬英九)講的話我們就要聽進去?應該要以德服人!”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4-10 22:08 回覆:

何謂以德服人?愚昧潑婦妳知多少?以怨報德、強詞奪理

嘩啦、嘩啦、嗶嗶聲是

妳強項,看看自己叫罵時的醜態 嘔吐嘔吐嘔吐嘿嘿嘿天啊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4-11 18:04 回覆:

選在太陽花退場同一天提起上訴,馬王關系再起漣漪,若說其中毫無政治考量,恐怕沒有幾人會相信。國民黨中央宣稱要維護黨紀制度,這隻是表面理由,要鞏固領導中心、避免黨内分裂更是深層的原因,進而避免權力跛腳,馬英九也隻能選擇上訴一途。

  從法律層面來看,倘若國民黨放棄上訴,王金平黨籍确保,而個案也變成通案,不僅以往遭黨紀開鍘而撤銷或開除黨籍,都可透過此一路徑平反;當黨中央失去黨紀大鞭,未來對立院黨團、七合一提名都會失去主控權。試問,若無黨紀,要如何遏阻違紀參選?

  然而,黨籍案319宣判後,從律師團觀點,當然主張要上訴,但上訴将牽動馬王關系,這是政治決斷。從地院一審宣判到國民黨透過律師遞狀上訴,幾乎就是太陽花學運的起點與退場時間點,若說是巧合也太牽強。

  學運一開始,府方定調是立法院自主,王金平卻堅稱社會秩序、不肯動用警察權,加上院際協商破局,王還要馬傾聽民意,雙方不斷過招;即使王上周關鍵一擊,一紙先立法、後協商的聲明,被視爲是學生退場的功臣,背後藍委相挺,讓府方驚心不已。

  其實,王金平提出先立法、後協商,府事前确實不知情,最後卻宣稱與政府立場一緻,等于默許此一學運解套方案。當王金平可以動員10餘位黨籍立委,未來馬對立院掌控權将大幅減弱,一名黨政高層就說未來黨團控制權才是重點!

  不論從維護黨紀制度或是堅守大是大非的立場,馬英九确實沒有不上訴的理由;然而,黨籍案要提出上訴,還有更多的政治考量,絕非隻是單純的法律因素。

  例如,先前處理地制法覆議案,陳學聖跑票也遭停權一年的重懲,這是殺雞儆猴;這一次,對王金平提出上訴也是如此,即使明知官司纏訟不利于馬王和解,馬還是選擇提出上訴,這是一種政治宣示,代表對于執政黨仍有實質領導權。

  進入後半任期,馬若還要推動重大政策,勢必還需要與立法院合作,而緊抓黨機器、黨權就是重要工具,這也是馬不得不上訴的理由。(據台灣《中國時報》)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運落幕,秋後算帳
2014/04/10 18:24
該是民眾起罷免王金平的時候了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4-10 19:49 回覆:

落幕?他們意猶未盡呢,擾亂台灣好玩之餘更可一鬧成名天下知。

殿堂聖地任由鷹犬垃圾們在會議中隨意狂飆叫罵、醜遍全球!

惡積法務多年未過,禍盈民生,就此該轟匪首!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禍胎
2014/04/09 15:32

冷眼紅塵、睥睨台灣不屑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4-09 15:33 回覆:

快評:人在做天在看 舉頭三尺有神明

“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發表聲明表示,“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開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台灣村里長聯誼會總會長郭雲輝表示,郭雲輝說,國民黨只要歷經一次分裂,都會造成台灣的重傷,從李登輝到宋楚瑜都是如此,這次王金平造成國民黨撕裂與分裂,受傷更嚴重,畢竟李登輝那個年代,“台灣錢淹腳目”,經濟還可以,現在的台灣已經不容許這樣的分裂與撕裂,王金平這樣的處理模式,可能造成台灣更沈淪。 

  他說,對於學運認為沒有對與錯,重點是不能無限制的膨脹,根本沒有道理,架勢可以凌駕在“立法院長”,如果這個國家沒有格,社會也就完蛋了,特別是,無論怎樣囂張也不能把“立法院”匾額給拆下來,“立法院”的匾額都被拆下,“立法院長”還跑去握手?這是怎樣的社會?

  我們認為,此刻,用“人在做天在看,舉頭三尺有神明”這一句話來形容現在與今後台灣政治人物的命運,可能很妥切。

  如果沒有王金平的個人算計,台灣今次的政局混亂局面是可以避免的。但是,王金平與民進黨配合,利用學生來獲取最大的政治私利,玩得很盡興,當然也玩得很過火。最終露出原形,讓神明察覺。

  這個神明,其實就是人民。

  破壞兩岸關係,以犧牲兩岸和平發展為代價,維護台獨主張與利益,最終將害慘台灣,害慘台灣人民。這樣的逆歷史潮流而動的政客,最後的下場當然是被人民抛棄。陳水扁不就這樣嗎?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8 03:11
馬總統以他的溫良恭儉讓個性還是會相忍衛國,因為王院長的官司贏了,不管司法官是否偏袒,或是都是綠骨,馬總統是尊重司法,也不會將手伸入司法,台灣人的未來命運是握在台灣人手中,幸或不幸都是自己造成的後果。回想阿扁執政時貪贓枉法上行下效百業消條,台灣百姓自殺律創世界紀錄,然而卻還是『肚子餓得扁扁也要選阿扁』,說穿了這就是民粹,不信任外省人,這才是台灣人可悲的重點。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4-08 07:51 回覆:

怕談過去式,且看下文笑一笑

快評:聽見陳為廷的豪言壯語 大家會笑

 

中評社快評/反服貿群眾在學生代表林飛帆、陳為廷帶領下7日晚8點召開“轉守為攻,出關播種”記者會。林、陳兩人最後帶領學生、公民團體深深彎腰鞠躬,媒體詢問是否組織政黨,林飛帆表示,沒有特定方向,而組織化方向將和夥伴一起討論。 

  陳為廷強調,運動的4大訴求,包含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先立法再審查服貿、召開公民憲政會議及退回服貿,均已取得進展,“行政院”亦提交“行政院”版本草案送交“立法院”,這是了不起的全民成就,這草案在“立院”被擋了108次。 
  
  陳為廷還說,這個運動累積有超過15個國家,超過60家國際大媒體關注,“國際強權感到震撼,中國正式宣告,將全盤檢討對台的政治工作,也停止四月份來台灣的工作。”讓美國看見台灣人在選擇一條怎麼樣的道路。這樣的行動,讓國際強權知道,也讓台灣人知道,過去400年來,台灣人做為國際強權宰制之下無所動彈,台灣不只是活在帝國邊緣間的一個小小島嶼。

  聽見陳為廷這樣的豪言壯語,我們認為,美國會發笑,大陸會發笑,總之,大家都會笑。學生沾上政治,怎麼就會變成這樣的狂妄自大的小政客了?

  不過,最難為情的可能是民進黨。民進黨用一個黨的力量,長達20多年對抗大陸,大陸也沒有因此改變什麼立場,小小的陳為廷竟然就做到了,民進黨的大佬們情何以堪?一個陳為廷就可以取代一個民進黨,如此無能的民進黨,還要來做什麼?

  任何一個人,但凡開始膨脹,就將面臨失敗的開端。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4-08 07:58 回覆:

哈!哈哈!什麼全民?我家幾百口就鄙視你,意願南轅北轍,何謂全民!?笑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委羅淑蕾:高層別提不出方法 又罵王金平
2014/04/07 20:11

中評社台北47電(記者 劉冠廷)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7日表示,“立法院長”王金平已經釋出善意了,學生應該也要釋出善意。學生把議場霸佔住,民進黨又不同意換議場,事情怎麼解決?一定要各退一步,學生一定要相信王金平,應趕快退出議場,讓不管是民版或是“行政院”版的兩岸監督條例能夠通過一讀,交付委員會。

  反服貿學生佔據“立法院”進入第21天,“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前往“立法院”議場內探視學生並發表聲明,宣布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三讀前,不會召開服貿協商,但國民黨的立場是監督機制法制化與服貿協議是“同步審議”,王金平6日的的聲明明顯與國民黨不同調。


  對此,羅淑蕾則表示,府、院、黨不是一直都在逼迫王金平解決事情,那就要尊重王金平解決的方法,府、院、黨要王提出方法,然後又嫌方法不夠好,那高層就自己提出來,不要提不出方法,然後又要罵人家,不然還有什麼方法是更好的。


  羅淑蕾並表示,況且王金平一提出方法,就得到學生的善意回應,比起馬英九開記者會,或是“行政院長”江宜樺到抗議現場與學生見面,學生有軟化下來了,何必要再去刺激。


  羅淑蕾也呼籲反服貿學生,你們一直問說兩岸監督條例要不要在這個會期通過,你們不退出議場,條例怎麼通過?兩岸監督條例要能夠付委,那學生要把議場交出來。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4-07 21:13 回覆:

枉為民代的瘋婦愚昧謬論,三刀兩面匪那來方法?所謂方法是俯首聽命於社鼠!降格以求。

實則欲蓋彌彰嘿嘿嘿 結黨營私 嘔吐嘔吐嘿嘿嘿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