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家社會何時還給無酬付出的動保志工一個公道?
2020/03/16 08:06:20瀏覽1948|回應4|推薦88

這是2014年寫在臉書的文章。

動保真的很需要有名氣的人以正確的觀念來幫忙宣導, 因為台灣人養狗知識不足水準很低, 認為買的狗貓比較高貴,看不起被人類棄養的狗貓,把狗貓生命當垃圾處理。

包括多數民選里長在內~~認為不養就由國庫來處理(無恥的行為,還以為理所當然,別的公民要幫他付錢收容安樂他們不養的動物, 殊不知每丟出一隻動物到收容所至少要花大家繳的稅金7000元台幣) 而更無恥的是~~很多沒水準的公民,把幫助台灣政府做該做未做的~~讓台灣無浪貓狗的責任一肩扛起的志工們誤會是(元兇),其實我認為那些不喜歡浪貓狗的人,才是最要努力來減少浪貓狗的人,偏偏這些人只會罵~~用小腦做事。

減少浪貓狗人人有責~~。 大家要努力監督和檢舉鄰里不法繁殖場,不幫狗結紮棄養狗,不當養動物和虐待貓狗~~等等的壞人,但是因為政府未善盡責任宣導,所以公民都以為動保志工是敵人。

政府要大力宣傳~~~棄養貓狗造成經濟損失, 環境汙染 生態不平衡混亂的,是哪種人?

強力要求各地方政府在里長辦公室加設[動保志工]~~什麼(保)志工都有獨缺動保。 目的是勸導和監督以及檢舉里民不當養貓狗違反動保法的事件。

由里辦公室目前百位志工來負起[監督][勸導與檢舉]的責任,掐住源頭,不是只會叫清潔隊來抓狗花我們的國庫, 毫無建設性的偷懶行為是不可取的。

最後希望電視節目不要請名貴狗貓繁殖者上節目來變相賣貓狗,多給領養的浪貓狗機會宣導,提高牠們的社會地位。

也祈多多幫單打獨鬥的社區志工媽媽,實地拍影片介紹她們如何減少社區的浪貓狗的整個經過,讓公民知道志工在做甚麼?。

肯定那些只有付出沒有收入~~甚至傾家璗產的志工們人對國家社會的貢獻。 節目避免被動保蟑螂的個人或團體利用。

很驕傲地說~~~動保志工比政府還有效的用捕抓結紮放養的文明方法,控制自己社區的浪貓狗數量, 但是國家社會卻排擠志工, 讓無酬志工必須默默的忍辱奮進的堅持去做。

我個人感覺[國家社會欠無酬動保志工太多了] 但願有朝一日還一個公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20&aid=13206412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8 12:53
嗯,這是另一個政治性濃厚的問題。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0-03-26 22:28 回覆:
我不認為是政治問題,是歷史問題。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7 10:16

落後國家政府,向來不管小事,只做吹牛大事。

先進國家寵物全部列管,貓狗都植入晶片管制,不准無照私人繁殖。

台灣義工偉大,但是亡羊補牢畢竟太累,政府應該從源頭管制。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0-03-18 00:37 回覆:

台灣不是專制極權國家,不能向中共可以強制手段,只能用宣導和教育,但是教育這塊需要教育部門努力執行,據我所知,連教育界的人對控制流浪狗的知識和重要性都不懂,如何教育學生不繁殖不棄養呢?

從蔣中正時代就只會教育愛護動物,沒有教育不可以繁殖動物和棄養動物。

還有我舉例~~政府舉辦免費結紮,會不會影響獸醫的生意,獸醫師公會不是省油的燈。

我關心流浪貓狗生活已經十幾年,我不是只會結紮餵食,我認為從幼稚園教育開始就要教孩子,不是只教愛護動物和可愛動物,一定要交現實問題,比如狗狗貓貓~~被棄養以後的生活有多可憐,動物也跟人一樣會痛會流血會飢餓會傷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