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蕭雄淋著:「著作權實務問題研析」自序
2013/12/18 08:16:44瀏覽501|回應0|推薦0
                                            自   序

自二○○八年開始,著者開始擔任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著作權法諮詢顧問工作。智慧局凡遇民眾詢問難解的實務問題,或在修法或職務上遇到見解不是十分確定的著作權法問題,往往會以書面詢問諮詢顧問意見,由諮詢顧問以書面回答。 

由於問題千奇百樣,引起我的興趣。因此對於每一個問題,我在時間許可範圍內,都盡量認真回答。四、五年來,也累積了七、八十個問題,回答字數達三十餘萬字。 

這幾年來,我在台北大學法律系博碩士班及台北教育大學文教法律碩士班各教一班「著作權法專題研究」課程,上課中常引過去回答過的問題,覺得這些問題和回答,是這幾年著作權法理論與實務見解發展歷程的一部分,有必要以書籍保存下來,並拋磚引玉,以就教著作權法界的先進。因此,著者乃編輯本書。 

本書按著作權法章節加以分類,共分八章,每一章節,按回答問題的時間先後排列,共有七十五個問題。其中問題盡量保留原智慧局的提問,回答也盡量保留原回答,並在每一回答後面記明回覆時間。 

本書之出版,應感謝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給我這樣的機會回答問題。這僅是代表著者個人的見解,並不代表智慧局的官方意見。著者見解,有若干被智慧局採納,有若干不被採納。又本書之見解,雖有許多與北辰著作權事務所諸同仁討論,但最後結論,僅代表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北辰事務所之意見。 

本書之完成,承事務所同事嚴裕欽律師、研究員李庭熙先生校正,台北大學法律系博士班黃絜同學編輯,五南編輯宋肇昌先生亦辛苦排版校對,謹此感謝。

著者蕭雄淋律師

2013年6月6日

於北辰著作權事務所


博客來網站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5808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10hsiao&aid=9989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