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年改雪恥 2020山水有相逢
2018/12/08 20:12:48瀏覽6641|回應4|推薦24
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地方大選慘敗,外界分析「韓流」是主因,卻忽略了推波助瀾此現象最具關鍵的因素。根據「巷仔口社會學」的研究指出,年改議題發酵無論是在時間與空間上,都是最可能導致韓流崛起與民進黨選票流失的首要原因;特別是七月起實施年改新制,退休者收入驟減,順勢把不滿情緒全投射在韓流上。

假設韓流主要在反映退休軍公教的「賭爛票」,那麼韓流便會輻射到高雄以外,也因此,只要是選區內退休人口越多,民進黨就會輸得越慘,凡是國民黨大勝的縣市,都與榮民人數成相當明顯的正比;即便藍綠競爭激烈的選區,韓流也會比較有效率的成功動員年改的不滿者。換言之,軍公教族群於韓流外溢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另按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的觀察,全台現職與退休軍公教加上眷屬合計人數超過200萬人,影響力絕不容小覷。前兩次的地方與中央選舉,肇因不滿馬政府取消「年終慰問金」選擇消極棄投,導致國民黨潰不成軍因而交出政權。今年則是託蔡政府的年改之痛,估計至少催出9成以上的軍公教出來投票,造成民進黨全線潰敗。

年改說穿了不過是齣「補鍋鋸箭」的政治戲碼,藉口軍公教是拖垮政府財政的元凶,汙名化為貪得無厭的臭老九後,再佈下天羅地網,舉凡提出的申復、訴願等救濟一律封殺;軍公教從此和民進黨結下樑子,誓死與這幫「率獸食人」的傢伙周旋到底。一個號稱民主進步的政黨居然能讓安定社會的磐石族群如此痛恨,也算是另類台灣奇蹟。

為報一箭之仇,這群飽受年改之苦的被改革者不再選擇沉默,除了積極為藍營候選人拉票外,還呼群保義組織護衛隊志願幫韓國瑜擋子彈,無怨無悔跟隨「韓流」南征北討,無役不與,唯一目的就是拉下民進黨,好出一口奪財之恨的鳥氣;而許多討厭民進黨的民眾也被他們的熱情感動紛紛加入行列,使得國民黨在許多縣市衝出亮麗成績。

蔡英文總認為,反正這些人也不會把票投給民進黨,砍退休金作為報復剛好而已,況且還可藉此討好低薪勞工,可說一舉數得。然而,儘管蔡英文機關算盡卻萬萬沒料到會因操作「假改革、真鬥爭」,讓她在這次選舉付出慘痛代價。

面對慘敗,縱使蔡英文被迫辭去黨主席一職,但幾次檢討談話仍不認為她的施政方向有任何錯誤,自然也不會針對年改謀求匡正之道,顯然還是沒有得到教訓。那麼,軍公教肯定會毫無懸念地乘勝追擊,誓言「2020山水有相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21088017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21:38
實習總經理只是小小的千歲,拔之何用?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2-11 09:02 回覆:
阿哉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21:33
早就說過,蔡十八沒事在問口擺二尊瘟神,打狗陳府千歲和府城賴府千歲,準備遭瘟,現在還不拿掉,當然遭瘟到底!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2-11 09:01 回覆:
開心

雲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9 09:34

謝謝指教,連偏綠的全教總也反了,可想而知!至於國營事業裡的勞工多,民進黨不敢動他們。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9 06:00

公務員系統不太清楚,

不過教師系統原本很多九年國教立地合法的老師,

非常多是支持民進黨的,

而且他們還有一個特點,

普遍學識比起科班師範出身的教師還是有點差別,

這次民進黨真的惹翻了他們,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吳晟一樣有個250的女兒!

還有國營事業裡中油本來就一大半支持民進黨,

這次也一樣!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2-09 09:38 回覆:
全教總偏綠但也反了,可想而知。國營事業勞工多偏綠,民進黨不敢動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