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動中華國寶的歪腦筋
2018/11/17 08:23:20瀏覽9529|回應6|推薦30
日前故宮北院傳出將於2020年起閉館3年,並計畫把所有展覽轉移到南院,消息一出各界震驚;但隨後迫於輿論壓力,院方改口將以不閉館方向進行整修。

就在投票前夕宣佈將國寶南送當然有政治考量,特別是民進黨整個南台灣的民調已經慘不忍睹,國寶南漂無疑將為南部帶來許多觀光客,相對活絡包括嘉義台南高雄等地的相關旅遊產業鏈,並順勢將民進黨在南台灣的崩跌走勢拉回來,好挽救2020年蔡英文企圖連任岌岌可危的選情。

正因為在台獨眼裡,那批古董都是屬於中國人的祖產,既是敵國文物,又充滿濃厚封建毒素,自然視之如土芥,即便拿來為政治服務牟取利益也是天經地義的事。中華國寶從此蒙難!

位於印尼爪哇省的婆羅浮屠大約建於公元842年間,被列為「古代東方四大奇蹟」之一,印尼政府基於完整保存文物是文明國家的象徵與責任,每年編列預算保護維修,縱使這些古蹟是異教徒的遺產。反觀民進黨,忝不知恥地在別人祖產上動歪腦筋,不惜把政治黑手伸入藝術文明殿堂,以出賣世界級歷史文物作為勝選手段,何等惡質!

據悉北院將來只留圖書文獻,改稱「東方圖書館」,原北院所屬中國文物遷入南院後成為東亞一部分,以符合「台灣是東亞地中海中心」的宗旨。此計畫無非是藉由偷天換日,意圖將故宮的中國成分完全刨除乾淨,為台獨跨出一大步,自欺欺人的手法令人齒冷。

這也是繼去年高中國文課綱修訂降低文言文比例,以及今年8月教育部將高中歷史中國史硬塞入東亞史之後,另一個去中的重大變革。可悲的是,民進黨不斷惡意地撕裂台灣與中國歷史的軌跡連結,切割兩岸血緣的淵源脈絡,將迫使台灣成為文化失根的軀殼。

比較讓人擔心的不就是文物大舉搬遷所衍生的安全問題,殊不知民進黨就是敢,沒有是非的敢,難保哪天綠衛兵忽然起乩,歇斯底里似的打砸潑漆搞破壞,甚至不肖之徒趁執政之便監守自盜,那可都是一場世紀災難。成龍送給南院的仿「12生肖獸首」,不就是因被質疑「文化統戰」,設置才3天便遭潑漆。

既然民進黨人那麼不願當中國人,就應該有骨氣點,不妨考慮把國民黨帶來的文物送回北京物歸原主,以避免背負任意糟蹋人類珍貴文化資產的罪名,贏得舉世讚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20042646

 回應文章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2 23:48
民進黨人都是非常非常壞的大壞蛋,做著中華民國的官,花著中華民國的錢,占著中華民國的寶貝,卻不為中華民國做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2 07:21
兩千億美金。工業升級,貼補健保。看老共捨不捨?不捨,故宮館藏運到美國去,等老共下台,改制,再說。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1-22 14:31 回覆:
這...

世界看見台灣的民進黨極權貪污腐敗賴皮寮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1 17:36
蔣介石軍閥從中國竊取到台灣土匪窩的中國人中國國寶,無道德的台灣人是不會還給失主中國人的,這就是羅漢腳台灣人!!

民進黨安排賤畜去檢舉中天TVBS,是要控制全台灣所有媒體.全世界都知道民進黨台倭野蠻政權控制了全台灣所有媒體,只有中天中視未被控制,TVBS被民進黨台倭政權控制了一半,剩下的幾十個媒體全被無恥民進黨台倭政權控制.即便這樣子野蠻民進黨台倭政權還安排人去檢舉中天TVBS,以便要再控制這剩下的兩家媒體,這就是專制獨裁野蠻成性的民進黨,而且民進黨台倭五毛黨綠畜賤奴寫手記者等等敗類還天天詐騙人民說什麼台灣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真是笑死人了,人不要臉,真是天下無敵!!!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1-22 14:32 回覆:
OMG

老詼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8 18:19

前故宮國寶維修師《那玉章先生》曾縮中華民國故宮內所珍藏國寶約莫25000件左右,若每年展覽100件~300件約莫需要80幾年,可見館藏之豐富。

報載陳前總統水扁在任時。曾私下進入故宮後山寶庫秘密流瀏覽正本【龍藏經】。

據史傳說生平有幸觀看【龍藏經正全文】者。來生十世皆是大富大貴人家。

偶們不能不防範真品換膺品或偷天換日+魚目混珠之舉或國寶受損的意外…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1-19 18:01 回覆:
遇上這批土匪真令人擔心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7 11:33

  哈!居士誤矣!故宮國寶南遷還有一層用意,提供綠營惡徒避難之用,故宮有的是中華瑰寶,正可以供綠營在逃難時當成護身符使用,這些國寶對於華夏文化的傳承極端重要,一旦都被遷到故宮南院,那故宮南院立刻就成了綠營最重要的庇護所,絕對不會遭到中共的武力攻擊,打怕是一顆子彈,而任何一份瑰寶被毀,對中華文化而言都是傷害!

  除非未來主導武統者有織田信長或是毛澤東那種威望,以及不信鬼神的氣魄,否則沒有一個中華領袖膽敢冒毀掉故宮國寶的風險.綠營的混蛋深知騙局快玩不下去了,只想撈錢與保命,讓國寶南遷不過是一種嘗試,而蔡英文與其親信不斷演練如何從總統府出逃,也是相同的道理!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1-18 11:43 回覆:
哈哈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