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來希:年底用選票教訓民進黨!
2018/05/24 19:59:07瀏覽4141|回應5|推薦27
針對年底選舉,飽受年金改革之苦的軍公教族群準備大反撲。李來希向中評社表示,「這次軍公教非常團結,一定會出來投票,但絕對不會投民進黨,誰傷害我們就制裁誰,冤有頭債有主,恩怨分明。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只要敢表態支持退休軍公教,我們也支持,但現在沒有人敢表態,至於國民黨部分,大部分縣市都已表態支持。」

李來希還說,「台灣觀光業會直線下落,有個原因就是年改效應,軍公教退休人員是消費主力,現在消費行為緊縮,導致商業行為停滯,而真正問題將出現在七月以後,屆時旅遊市場保證會一路蕭條到底。」

七月一日才要實施新的公教退撫法案,卻已陸續傳出幾位老公教因憂鬱過度而選擇輕生。此外,一位住在花蓮深綠支持者,因為年金改革感到焦慮不安,失蹤兩天後被發現死在海邊;一位82歲老先生特地從台南趕到高雄參加退休金因應說明會,活動還沒開始便倒下緊急送醫不治;一位80多歲的老先生忿忿地說:「酸民罵我們是死要錢的既得利益者,請問我這把歲數還能花你政府幾個錢?難道就不能讓我有尊嚴的躺進棺材?」

看到這麼多退休老人為了挽回一絲絲僅存的尊嚴,在惶惶然中掙扎餘命,不禁讓人感慨,「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只不過是一句自我安慰的話語罷了!

不可諱言,溯及既往、違反信賴保護原則粗暴修法的年改,早已把公教軍警攪得天翻地覆,所衍生的破窗效應一一浮現。走得掉的高教人才趁早遠赴海外(含大陸)發展,已退的公教人員準備打官司,退不下來的只好消極混下去,造成銜接斷層;部隊官兵能退就退、能走就走,「以兵代士」、「以士代官」情形嚴重,加上軍校招生困難,國軍出現大缺員,整體戰力岌岌可危。

誠如一位專欄作家所說,「一年多前沉痛提醒過,這樣的改革只剩下惡意與恨意,從社會動盪對立到一位上校之死,已經證明蔡英文的年金改革,留下的負面遠多於正面。」

一位資深媒體人分析說,「情勢比人強,民進黨年底選舉會慘敗,甚至在穩贏的地方會輸掉。選後民進黨會掀起內部大鬥爭,會逼迫蔡放棄連任,蔡也必然強力反擊,並更走向台獨。基本上,台灣人已決心徹底拉下這個控制狂,而美、日也會把蔡政府當成擦過鼻涕的衛生紙般的丟棄。」

蔡英文跟民進黨兩年來的倒行逆施早已把台灣搞得烏煙瘴氣,要用選票教訓他們的何止是軍公教,也因此建議反綠陣營內部不要再網內互打,暫時不必為兩岸路線作無謂爭執。或許國民黨以靜制動的戰略如霧裡看花,讓人焦急,但眼前務必團結,年底目標先設定縣市至少奪回一半,屆時蔡英文的黨主席恐坐不穩,甚至掀起茶壺裡的風暴,進而影響連任。總之,先贏得選舉再說。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2128450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9 01:56

第一,政府年改手法似遊走灰色地帶~
似乎不合比例原則。但誰執政誰說了算數。
御任大法官也難作為合憲或不合憲之判決。

第二,軍公教退休提撥金是勞工四到五倍~
軍公教是民國84年以後才提撥相當金額吧?
勞工薪資低,政府又停止補貼年金,奈何!

如政府會理財搞好經濟,就不會陷入窘境。
不懂理財政黨執政愈久愈麻煩,還會再降。
拉近軍公教與勞工差距是共貧,是怠惰者策略。
年金計算制度略有問題,爭取最少損益為上策。

寸土不讓不宜,忍痛與勞工共體時艱促成社會和諧。
當勞工發現勞金也被減少,當家的必面對巨大衝擊。

寄望缺勞工支持之反年改抗爭無用,只有選票才是王道。
豬隊友的傻事少做~弱勢團體本來就被輕視還四分五裂?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5-29 10:29 回覆:
一,合不合憲誰說的算,那還需要憲法?這種民主不要也罷!二、84年前是恩給制,政府可以隨時一筆勾銷,以後誰敢相信政府?三、遇上不講法的政府,軍公教再團結有用嗎?何況已退休者大都是老人。總之,只有翻轉政權回歸憲政體制,全民才有希望。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8 11:48

李來希又放炮了?對凝聚向心力爭取認同訴求毫無助益。
馬與老K向年改妥協是大勢所趨,不是想擋就能擋得住。

年改最大支持力量就是五百萬勞工,軍公教還四分五裂?
老K只有兩害相權取其輕,才能減輕年改影響養老生計。

李君好橫衝直撞才是自我感覺良好~反年改團體豬隊友。Fox三條線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5-29 00:06 回覆:
第一,年改如果合憲,軍公教鼻子摸摸通通閉嘴,萬一違憲,政府願意還錢嗎?第二,軍公教繳的退休提撥金是勞工四到五倍,憑甚麼月退要跟勞工領一樣多,合乎比例原則嗎?以上兩點,您給個說法。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5 19:00

老K心態是砍越多票越多?未必。老K必須爭取中立選民。

目前有強勢勞工團體支持軍公教年改,任何政黨都擋不住。

將來勞工年改重頭戲,恐怕輪到執政黨自己也是火燒眉頭。

未來綠營越強,越可能縮減軍公教年金,與勞工拉近差距。

訴求理性才能爭取多數認同。否則流於自私心態,難成功。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5 16:03

講白些,老K只能幫軍公教年改停損~爭取較合理的改革。

不可能如貴團完全寸步不讓抗拒年改~那會賠上該黨生路。

若老K沒落了,反年改團體就沒戲唱~呼天搶地誰人搭理?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5-25 17:20 回覆:
老K的心態是砍越多票越多,您以為這些政治人物都不懂得算計?咱這次挺,下次可不一定耶!經過馬跟蔡的災難後,咱學乖了,以後走著瞧。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5 15:20

年底用選票能教訓民進黨?貴團先從本身凝聚力做起吧。
可歎藍營尤其軍公教,很容易被分化,投票也超懶。
陳抗慷慨激昂,投票七零八落,又如何團結凝聚力量呢?

提醒:軍公教本就是弱勢,選票還分散投綠、投橘。
四分五裂後慘不忍睹,還肖想自組政黨,難怪綠瞧不起~
藍也挺得痛苦,中立選民更覺挺得窩囊,不成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