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看呂桌頭神乎其技的掰功
2018/02/18 18:22:48瀏覽4659|回應1|推薦25
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大年初一國運籤抽出「丙子下下籤」,卦頭是「漢李廣父子陣亡」,詩句是「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恰是行舟上高灘」,籤詩解曰「婚姻不吉,求財少利,功名無望,官事破財...」。

對此,律師呂秋遠在臉書自詡以法師身份「指點」說,「此卦:漢李廣父子陣亡(並沒有),命內正逢羅孛關(我們國家遇到了男人倒霉的凶關),用盡心機總未安(治國要是太過心機 ,總是不會平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求神問卜是沒用的),恰是行舟上高灘(就像是看到小魚逆流而上一樣)」。

他還說,下下籤不一定是最糟糕,因為機率,某張籤詩被某間廟的住持抽到,就是這樣而已。但是要牽強附會說,我們國家未來一年運勢很糟,那得先問問,你的國是哪個國?這張到底是籤詩,還是新詩?

別的不說,連抽出此籤詩的主事者廟方總幹事侯賢遜都承認,在南鯤鯓代天府要抽到這樣的下下籤「真的很不容易」,真不知呂秋遠律師(或是法師)的道行是否有比較高?

事實上,籤詩要看整體意思,而不是予以拆解各別解釋,因此,雖說卦頭「漢李廣父子陣亡」雖不完全符合史實,但李廣父子確實皆不是壽終正寢,而是死於非命,當屬不吉,應無需爭辯。

另外,詩尾「恰是行舟上高灘」,此乃比喻國運極為艱難,意思再清楚簡單不過了,如何說成是「小魚逆流而上」?呂法師似乎在隱喻「勵志」,硬凹為吉祥話,則未免過於牽強。

再參考籤詩下方的解曰:「婚姻不吉,求財少利,功名無望,官事破財...」沒一句好話,呂法師居然還能掰成「下下籤不一定是最糟糕」,那請問甚麼才是最糟糕?

因此,我們可以試著將整句籤詩做個完整詮釋,卦頭:漢李廣父子陣亡,不吉;卦詩:國家遭遇凶險,主事者卻用盡心機治國,反而不能化險為夷,還到處求神問卜,非但無濟於事,甚至讓國家更為凶險。對照蔡英文近兩年來的倒行逆施可說完全契合,只能讚嘆此卦形容到位,一語中的,毫無僥倖!

呂法師最後還質疑「要牽強附會說我們國家未來一年運勢很糟,那得先問問,你的國是哪個國?」要知,南鯤鯓代天府抽國運籤儀式,循古禮面向五府千歲三拜九叩,監籤官、擲籤官、抽籤官、解籤宮各就各位,先從籤筒60支籤(六十甲子觀音靈簽)抽選1支,再交由擲筊3聖杯即落定,流程嚴謹慎重,這樣的儀式會是兒戲嗎?難道會是中國?還是日本國?這樣的質疑似乎把神明、廟方和全體國人都當成儍瓜笨蛋,實在莫名其妙!

至於這位具爭議性的摩鐵律師,是不入流的桌頭神棍妖言惑眾?還是「立異以為高,逆情以干譽,誇辭以為美」的酸臭文人?請各位自行解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0410375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9 09:33

「丙子下下籤」確實不吉,呂秋遠無需粉飾太平。

不過,下下籤是警示,謬政若能及時勒馬,或可減凶。

按,三聖杯的機率相當低,大約是60分之一乘以2的3次方。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2-19 21:17 回覆:
謝謝雁兄指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