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陜西洽川遊 -- 福山
2011/07/25 17:16:12瀏覽704|回應2|推薦14

孩子們都放了暑假,所以我們班又組織夏游了,最主要的是讓正在成長的下一代也加入到我們的集體,離我們侯馬不遠,陜西合陽縣的洽川鎮,黃河岸邊。

洽(音:和,方言讀法)川鎮主要景區就是黃河濕地景觀。

23日早上早早集合,坐大巴車趕住洽川,可能三個小時左右吧,到達第一站--福山。

一進門看到遠處的建筑群,倒是鱗次櫛比,很有規模的樣子,導游介紹說當地人稱其為“蝎子山”,因為貌似一隻蝎子,遠觀倒也像。

走到近處有些失望,幾間殿堂油漆得紅紅綠綠新嶄嶄,整個地方貌似比我家院子大不了多少,不過也無所謂,同學出來玩,聚會為主,遊玩次之。

官網上美其名曰福山“三教合一”,就是供奉有佛教、道教、儒教諸神,現在什麼都講“和諧”,眾神也得學會和諧共處。想起那年去大昭寺的一個笑話講給好友Fine聽:一個殿堂裡供了很多尊神像有僧有俗,當時就想,這簡直是眾菩薩開會啊,就差圍一圓桌了。

我問Fine:妳看哪部分像是光緒年間重修的?我怎麼看不出來!

Fine說:現在都是做舊的。

只有這屋瓦能冒充一下光緒年間吧。

吊瓶子?這樹是病了還是渴了?

我說:你看他們連舊都不肯做。不過話又說回來了,他們要知道做舊,那就是另一個層次了。

殿堂後墻洞裡供奉一尊佛,導游咿哩哇拉又開始編了,咱是一個唯物主義者,才不耐煩聽,Fine又笑了:就這麼個粗糙的泥胎,哪裡負載得了那麼多人的愿望?!

我的回答就不在這裡現了,不然會有人罵我的,哈哈... ...

舉著相機無處下手,Fine說您就拍拍那土崖吧,還有一點黃土高原的樣子。

車行高速公路的時候,真有幾處非常典型的溝壑縱橫、層層梯田的黃土高原地貌,但沒有拍上。

同學們說說笑笑,都很開心,小朋友們一起呆了幾個小時,很快就混熟了,這些孩子聰明又漂亮又有禮貌,真是一代更比一代強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5466537

 回應文章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爬到山頂 不成仙 也難!!
2011/07/26 09:04

除了 那二瓶 寶特瓶(塑膠瓶)外 好像在看 武俠片!!

台灣  關西東安橋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1-07-26 13:28 回覆:

我还以为是山呢,还叫福山,就是一个小土丘。

不过远观还能骗骗人,哈哈

这座桥有年头了吧。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土高原
2011/07/26 08:22
看不到黃河濕地景觀哪?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譚梅(162316) 於 2011-07-26 13:26 回覆:

您好:

这是第一站,也就一个土岭上面盖几座殿堂。

您知道大陆的,水库都要圈起来收钱的,哈哈

湿地还没有到呢,第二站是黄河沙洲踩泥。

第二天是黄河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