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的背影
2010/04/12 15:07:35瀏覽553|回應0|推薦8

昨天陪媽媽去花市,原本希望她看到花,心情能好一些,

結果她走不動,後來我們就回來了,

我把她接回家裡住,希望有我做伴,她的心情能好一些,

至少我可以隨時準備東西給她吃,有水果給她吃,

她不會血糖過低暈倒,也不用為了買便當走路出去又跌倒.

白天,我總是盡量掩飾內心的不安與身體的不適,

希望媽媽看到的我,總是愛耍寶又開心的三八女兒.

可是她來跟我住,我都會非常緊張,睡不好,

昨晚我吃了太多安眠藥,看到自己腫脹的臉,好難過,

到了兩點仍無法入睡,

我看家人都睡了,媽媽也睡了,

一個人趴在客廳的沙發上哭,

每到夜深人靜時,想死的念頭總像魔鬼般在我耳邊纏繞,

好像有人在跟我說:妳真沒用,全身都是病痛,皮膚又那麼醜,得了那種噁心又治不好的皮膚病,為什麼還不去死?

是啊,我為什麼還要活著呢?

結果,媽媽不知在我身邊坐多久,我竟混然不覺,

可能是吃藥的緣故,我竟然把自己哭泣的理由一五一十的告訴媽媽,

還邀請媽媽跟我一起去燒碳.....

後來藥效發作了,我迷迷糊糊睡著了,

等天亮,又急急起床準備早餐,送小孩上學等,

送完小孩,媽媽就跟我說她要回家了,她說她昨晚看我那樣很心疼,

她不想加重我的負擔,還叮嚀我一定要去檢查肝功能,

不要像她現在變成肝硬化了,痛苦得不得了,治也治不好.

送她到樓下,為她叫了一輛計程車,看著她的背影,淚眼看計程車遠走,

本來記了車號,想寫在紙上,結果一回到家裡又忘了,

從早上到現在眼淚沒停過,我很自責,連媽媽都照顧不好.

我知道她有很多不講理的地方,很多不配合醫生的不好行為,

可是照顧她是我的責任,

她生我養我,疼我愛我,老來病了,我竟沒能好好照顧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3936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