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倫敦旅遊必讀》希斯洛機場出境安檢須知
2013/07/01 15:29:58瀏覽15260|回應3|推薦48

撰文.攝影╱程如晞

  倫敦機場安檢日趨嚴格,要求所有液狀物品如:乳液、藥膏、眼藥水等,都要在送進X光檢查機前,從行李箱取去來裝在透明塑膠袋。千萬不要不以為意或心存僥倖,不這麼做,一旦你的行李被判定有不明可疑物,就慘了!整件行李將被滯留,等海關人員徹徹底底翻過一遍確定沒問題才會放行。這一來不但耗費時間,而且所有個人私密物品,都會在大庭廣眾之下被撈出來看光光。

  六月這趟倫敦行,我們便在離境的安檢多耗了一個小時。排在我們前面和我們一樣被視為有「可疑」物的待檢行李有七大件,其中有四件行李都是塞得滿滿的血拼物品。而會被攔下來,多半是因為裡面有上述液狀或乳液之類的東西。其中有一位年輕的亞洲美女,應該是背包裡裝了一瓶大香水沒拿出來。另一個西方男子,則是一條膏狀物。還有一位中年人則是整個登機箱裝滿了糖果餅干之類的零食,重量疑似超過航空公司規定的七公斤以上,重到安檢人員無法搬動,要求他親自去搬到檢查的台子上,雙方因此還大吵了一架。超重並不是安檢人員可以管的事,這位男子行李違規是因為內有一罐類似鮮奶油的噴罐。另一位中東太太,也是血拼了不少東西,登機箱塞得滿滿滿,被查出的東西好像也一條乳液惹的禍。 

  那我們呢?檢查前我特意把旅行用超迷你的乳液都拿出來,放在透明的塑膠袋。不幸的是,我們排到一道檢查標準非常嚴苛的安檢小組,這組的成員也許是曾出過包所以比較小心,又或者是他們特愛翻旅客行李裡的東西,所以好多行李都被攔下來。我們發現其他的安檢關口,明顯比我們這一條快許多時,已來不及換行。本來我們特意提早抵達機場,準備在航空公司的機場貴賓室吃晚餐的,但前面的幾件行李,東西實在有夠多,一件一件翻查,害我們等得急死人了。最後等到飛機都快起飛了,才由另一條線的安檢人員來幫忙拿到他那邊檢查。

  旅伴在等待的過程中,其實已經去跟不同的安檢人員交涉過三次,告訴對方我們很急,但安檢看了一眼旅伴的登機證,很無所謂地告訴他「You are OK!」所以旅伴愈等愈生氣,整個臉很臭,他很確定我們的行李箱根本沒問題。歷經前一天電腦包失竊,這會兒出關又被拖了一個小時,他的心情當然很火大。而我卻非常明白,在這樣的情況下,擺臭臉和吵架都無濟於事,對方只會故意拖時間。照片中的金髮女士,就像所有跟他抱怨的旅客回嗆,誰叫你們不按規定把東西拿出來,現在麻煩是活該。

  所以當另一條安檢線的帥哥拿起我們的行李問是誰的,我擠出”終於輪到我們了”的開心笑容向他揮手,一路還一直對著他笑。他一面打開行李箱,一面問我,你想是什麼東西讓你們受困?我拿出一個幾乎全空的漱口水瓶,問他是這個嗎?這瓶子裡面只剩一滴滴沒倒乾淨的漱口水,旅伴本來在民宿打包行李時就要丟了,不知那根筋扭到,又決定留下來,並且不放進拖運的行李,卻塞在登機箱。安檢帥哥跟我說,應該不是這個!那麼還會有什麼?

  如果按照原本那條安檢線的作法,安檢員會把箱子裡的東西一樣一樣摸過,但安檢帥哥說因為我很可愛,這樣吧,我把整個箱子拿去X光機掃比較快。很快地,他把我們的箱子抱去又抱回來,確定沒有問題。問他那為什麼我們被擔誤那麼久?帥哥唯一的解釋是,可能箱內的一個背包裡塞了太多東西,掃瞄的人看不清楚,就攔下來了。只能說,有夠倒楣!喔~不!換個說法好了,只怪自己太不小心了,怎不把包包拿出來,單獨經過掃描機呢?

  經過這次的教訓,日後我們經過安檢時,寧可先費點功夫,把所有能拿出來的東西都拿出來過X光機,免得被攔下來找麻煩。在此將我們的經驗分享出來,希望對正計劃出國的朋友有所幫助。本來我以為美國因歷經911事件,是安檢最麻煩的國家,這幾年去巴黎也發現安檢更費時了,如今在倫敦被這麼一攪和,只能說出門旅遊,要快快樂樂地出門、平平安安地回家,萬事多多配合規定啊!

  寫完了此行發生的兩件令人不悅的事後,接下來的都是美好的部分了。這一趟旅程受到倫敦民宿 KASA 凱夏克棧主人Karina和EVA的熱情款待,EVA知道我喜歡拍照還特別撥出半天,帶我們到倫敦旅遊書上最常見的景點拍照,拍到許多像風景明信片一般的照片,在此就先分享在倫敦塔橋週邊各個角度拍的照片,其他照片有機會再慢慢分享。(倫敦要到晚上九點多夜幕才慢慢拉下來,我們拍照的時間大約是傍晚六點過後,很幸運有藍天白雲為伴) 

 

 更多照片請移駕到:http://album.udn.com/101match/369038

 

 【如晞的倫敦遊記】

倫敦海德公園遭竊之天價午餐@ Lido Cafe Hyde Park

台灣女孩開的倫敦民宿》London KASA 凱夏克棧

英國Reading瑞汀之旅》歐洲小城就是這麼美

倫敦的麥當勞 亮眼奪目

倫敦的異國平價美食》Mamuska! 波蘭家常菜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839569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2 08:09
呵,安檢愈嚴格,表示搭乘的飛機愈安全!

(就安心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7-02 08:30 回覆:

當天主要是因為我們還沒吃晚餐,希望還有時間到貴賓室吃點東西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911惹的禍
2013/07/01 23:59

出們在外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是在所難免,機場安檢繁瑣,也只好多忍耐了,

還好妳們小倆口一路恩恩愛愛,玩的高興!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7-02 08:35 回覆:

是的 撇除包包失竊和安檢被攔這兩件


我們在倫敦算是幸運了 有朋友招待 失竊那晚民宿主人蔡媽媽還煮麻油雞給我們吃 感動啊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18:38
趕上飛機就好。

我也被日本關員刁難過,差一點趕不上班機。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7-02 08:35 回覆:
最後一分鐘上飛機 趕得要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