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Reading瑞汀之旅》歐洲小城就是這麼美
2013/06/20 06:42:31瀏覽16230|回應1|推薦46

 撰文.攝影╱程如晞

  從2012年五月的西班牙馬拉加之旅後,如晞有整整一年的時間沒有再出國。過去這一年「E」開會的地點分別是:北京、德國Bonn和印度新德里,剛好如晞並沒有多大的興趣,當然最主要的因素還是時間兜不攏,很難分身,朋友都覺得有這種出國機會如晞沒跟去很可惜。最近的會議排在英國倫敦西南邊的瑞汀(Reading發音不是唸著”閱讀”那個字,是短音的e,有人翻譯成雷丁),可以順道再訪倫敦,所以排除萬難跟來了。

  抵達Reading下榻的飯店PentaHotel已是星期六的半夜,一進門以為走錯了,怎麼好像夜店?沒錯沒錯,就是這家飯店的特色,連check-in櫃台都和吧台連在一起。

  星期天是「E」調整時差的關鍵時刻,在不能耗損太多體力的情況下,我們選擇在飯店附近隨興亂逛。上午從飯店出發,沿途的街景,就讓如晞和「E」頻頻停下腳步拍個不停。飯店櫃台給了我們一張市區地圖,在上面標註最近的公園,我們隨便晃晃,就找到這座Forbury Gardens。公園不大,也說不出有什麼特色,但兩個老人家,硬是在這裡消磨了不少時光。

  離開公園時,「E」問了我一個問題:歐洲和台灣的風景,到底差在那裡?為什麼感覺就是不一樣?大哉問啊...

  我一直都自誇台灣很美,地理景觀變化豐富,但走在歐洲的大城小鎮,不知為什麼,有時真的覺得連天空都比較浪漫!Reading的公車有各種顏色,紅的、黃的、綠的、藍的、灰的、紫的、棕的,形成街頭另一片風景;房子、教堂、古蹟也都很漂亮,還有這裡的綠草如茵,湖水清澈,天鵝成群,花朵繽紛,樹木高大....。這是答案嗎? 

  下午小睡片刻後,「E」邀我到泰晤士河畔走走。靠著手機上的地圖,兩個沒什麼方向感的人,就這樣走啊走地,不小心就走進了美麗的桃花源。泰晤士河畔公園可以說是瑞汀皇冠假日飯店(Crowne Plaza Reading)的後花園,住在這家飯店的人真幸福,擁有無敵的河畔景觀。眼前的河畔之美,讓如晞和「E」想起去年三月拜訪劍橋大學,在康河上撐篙時的驚嘆,在這裡漫遊幾小時的時光,讓如晞覺得此行已經值回票價!

  Reading白天和晚上溫差很大,平均氣溫是攝氏9度-24度。如晞在台灣收拾行李的時候,因為汗流浹背熱昏了頭,完全難以想像這裡會有多冷。我的行囊裝的衣服都是涼感夏衣,只帶了一件黑色薄外套,這是我的旅行經驗中第二次帶錯衣服,都是台灣酷夏惹的禍。上回在美國Catalina小島,只有一件紅毛衣禦寒,而這趟這件黑外套根本不能保暖。 還剩四天,不得已時只好花時間去Shopping了。

  和「E」一起來參加會議的一位來自大陸的年輕姑娘,聽說如晞出國不shopping瞪大了眼睛,她在開會中其實一心就想去outlet大採購。我也年輕過,年輕的時候,就喜歡飄海過洋的舶來品,出國的時候都至少排一天去瞎拼。如今,遊山玩水比起逛街購物,對我來說更有意義!我想,我是...老了。 

 泰晤士河畔無敵美景

如晞在Reading的旅遊寫真在這裡

更多風景照片http://album.udn.com/101match/409572

【如晞的倫敦遊記】

倫敦的麥當勞 亮眼奪目

台灣女孩開的倫敦民宿》London KASA 凱夏克棧

倫敦的異國平價美食》Mamuska! 波蘭家常菜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784531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我也是~
2013/06/20 10:23

我懂得遊山玩水比SHOPPING更重要,我想我也老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7-02 09:05 回覆:
握手 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