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我決定,Never ever give up!》迎向女力時代,隨心所欲做自己!【女性自覺,活出真我】6 完結篇
2020/10/04 19:35:22瀏覽5493|回應3|推薦48

↓如晞在2020年2月23日跌進海芋田》脛骨平台粉碎性骨折,與世隔絕整整七個月,終於在成大外文系大學同學們亦步亦趨的攙扶陪伴之下,於9月22日重出江湖走跳,到林安泰古厝和大稻埕碼頭大玩一整天。腳傷仍在復健中,目前須拄拐杖或坐輪椅才出得了門。

 撰文/程如晞攝影/成大70級外文系同學 

迎向女力時代,隨心所欲做自己!【女性自覺,活出真我】系列 續前文

單身女人恐老症 系列1

建立自信、克服恐懼的坎坷之路 系列2

重男輕女風氣帶給我的打擊和禮物 系列3

Reset,人生永遠可以重來  系列4

找到永遠無法被取代的個人價值 系列5

Never ever give up!


  回想從前,曾有位集團的董事長常在我有難或出包時,跟我說:「Nina,你需要一個男人......找機會我幫你介紹」。當我極度渴求有個伴時,我乾脆進入他的公司,在他麾下做事,傻傻地等了半年多,以為那一天他會停下忙碌的腳步,佛心來了,幫我想想甚或翻翻名片簿,看看有什麼好對象可以介紹給我。

  幾次忍不住開玩笑提醒他,他會說:你條件太好,想不到誰能配上你。我心裡明白,他沒說出口的事實是:他那麼忙,那有時間管我?而我的年紀大了,年齡相當的好男人都是別人的。 

  好朋友當中,也有許多人嚷著要我一定得找個「老伴」,而真正很認真幫我尋覓對象的,只有兩、三人。其餘大都和董事長一樣,只是在一旁話燒,讓我乾著急而已。

  終於好友之一幫我物色到一位無論是年齡、身高、外貌、學歷、工作經歷……都稱得上是和我旗鼓相當的對象,連忙安排「相親」會。為了不給對方壓力,好友刻意安排轟趴、美食趴、卡拉OK趴,找了一堆不知情的人來湊熱鬧,好讓我們在儘可能自然的環境下熟識彼此。

↓成功大學70級外文系同窗左起:蕭台瑛、李敏綺、張麗卿、程如晞、周福榮、鄭莉莉、林郁芬,9月22日那天開玩笑地要同心協力將如晞推上花轎

  嚴格說來,我和此君並不來電!但因深知要遇到條件合適又單身的對象,隨著年齡的增長,機會渺茫,所以兩人仍小心翼翼維繫有一搭沒一搭的互動。偶爾在彼此百無聊賴時,心有靈犀地約個小會。他曾探問我還會想再結婚嗎?記得當時我很肯定地回答:「當然想!」而他則清楚地表達,他經歷過兩次婚姻,有嚴重的恐婚症,不可能再結第三次婚……。

  真正把我們的距離拉得更開,並不是昏不昏的問題。而是他每一次約會總是遲到,從沒一次準時,不論是一群朋友或單獨兩人的約會。他十分重視外表,對穿著很講究,稱得上是很有品味的「型男」。但過於在意自已在別人眼中看來怎樣,讓他一直想去找他的整型醫生好友,看看是不是到了該整容的年齡?電波拉皮、除眼袋、打脈衝光、玻尿酸,他都很有興趣。無論我怎麼跟他說,他已經夠帥了,不需去花錢受罪,他還是很熱衷。

  我感覺到他的心靈深處有一個黑洞,藏著莫名的不安和缺乏自信。原來不論男女,都有這樣的黑洞。只是他表現在外的卻是孤芳自賞到,讓身邊的人都覺得好像追不上他的品味。他不曾真正關心過我,至少我沒感受過。認識以來每多一次互動,就更確定我們不是彼此的菜。我們沒有牽過手,我想,甚至也不曾真正談過心,最後便漸行漸遠。

  過了好幾年後他曾打過幾次電話給我,聊的都是我的現況後就掛了,我猜不透他有什麼訊息想傳達給我。後來才從介紹我們認識的好友口中得知,他又結了第三次婚……。真是的,也不讓我恭喜他一下。

↓單身又腳殘,仍然樂觀笑著面對每一天

  在這段期間正好有位部落格的讀者來加我為FB好友,並跟我吐露心事。她說她最近也去找土城的「老師」問姻緣,老師鐵口直斷,如果繼續跟現在交往的對象在一起,以後會很慘,出了事要自己扛。她說她的確發現跟現在的男友有一些不適合的事,但聽到老師如此斬釘截鐵的下斷言,還是很難過,心情只有更加徬徨和煩亂。雖然這位「老師」跟她保證,可以在半年內幫她找到好姻緣,她不知道該不該聽進他的話?

  我從FB看到她的照片,分明是好端端一位花樣年華的美人兒,為何在面對愛情時變得如此軟弱和沒自信?我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她:「真的不要靠非自然的力量求姻緣。要把自己完全準備好,心裡很健全,才會遇到好對象。會讓你心亂的,都是不對的人。傾聽你心裡的聲音,你的心,其實會告訴你,跟他在一起Ok不Ok?只可惜我們常被自己自以為的愛沖昏了頭,而蒙蔽我們的心。」

  「Never ever give up!」是我在那位信誓旦旦、絕對不結第三次婚的型男歐吉桑,50歲生日時,送給他的話。如今除了佩服他再婚的勇氣,我也要把這句話獻給在愛情中泅泳的人。請記住,自己才是愛的源頭,不要放棄對自己的自信,你值得更好的人。先愛自己,才能付出真愛及接受別人的愛。

↓不要放棄對自己的自信,我們值得遇見更好的人

心情微整型,快樂我決定!

  朋友之中,總會有像本文一開頭所提,凡事負面思考的朋友,和像我這種積極正向的人。就像我前述所說,能做成朋友,都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

  我有一位認識近三十年的知心好友,她是女同志中的T。我們是彼此的心靈導師和激勵大師,雖然她足足小我一輪。每一次相見後,我們總在互相加油聲中道別。

  有一次我和她談起我對自己的不滿和對專業演講邀請心虛的事,她告訴我,這全因我對自己的要求太高,而且也因為太愛比較了。孔子說:「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不是叫我們去和別人比較,更不是要我們用負面的想法來否定自己。她告訴我:妳只要稍微調整,就能做更好的自己!無需全盤推翻自己,更不用逼著自己改變什麼。 

  坊間的激勵大師常要人改變,我也常掛在口邊,然而講改變太沈重!試想,誰會真的想改變自己,改變到沒了自我?一個人失去自我時,必定方寸大亂。所以當我們不滿意當下的自己,只需要檢視,我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嗎?微調對我們簡單多了,也比較容易做到。

↓林安泰古厝
 

  比如:我覺得自己太胖,需要減肥,我可以從稍微吃清淡一點的飲食做起,而不是改成吃素;又比如:我覺得自己缺乏運動,我可以從多走些路開始,而不必非要清早去跑步或大跳減肥舞;再比如:我覺得賺的錢不足以維生,就不用堅持一定要工作自己來找我,可以告知朋友讓他們了解我的需求,進而幫我一把。

  不必大作改變,只需要微調,就能作更好的自己。從心態到生活作息的「微整型」,這是我從她那邊得到最大的收獲!何時我才會滿意自己所有的一切,活出真我,我不知道,但我已一點一點往更好的自己靠近
  
  你也經常負面思考嗎?建議你:放下恐懼,擴大生活圈,走出同溫層,去做一些之前沒有做的事,嘗試各種體驗,尋找會讓自己身心靈安定的興趣,並停止抱怨!

↓停止負面思考,放下恐懼,勇敢走向讓自己變得更好的路上

   
  不要羨慕更不要忌妒別人擁有的生活,只要你想要,並認真去開創,你也可以做到。重點是你出發了嗎?你有走在讓自己變得更好的路上嗎?
 
  好心的朋友們,不要再問我:「要是有一天你老了,還單身怎麼辦?」我如果會焦慮,都是因為不想讓你們為我擔心!二十來歲時的我,常覺得自己老了,而現在的我卻覺得自己還很年輕。不管將來如何,現在的每一刻活得快樂自在,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才是真的。

「我喜歡我自己」、「我喜歡現在的生活」,我愈來愈常這麼對自己說。

 (全文完)

本文為覺醒生命教育基金會發行的覺行雜誌第47期之邀稿所撰寫的,於2019年4月30日出版。

↓即使跌殘了腳,我還是努力要大聲說:「我喜歡我自己」、「我喜歡現在的生活」,


↓謝謝在這200多天每一雙幫我推輪椅的手,以及每一顆關懷疼惜的心,如晞在有生之年必定回報這份恩情。如果還沒回報,不是不報,是時侯未到。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5120528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5 10:56

          加油!祝早日康復

 


裴小編
2020/10/05 01:15
Never ever give up! 因為妳值得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20/10/04 20:50
祝 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