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跌進海芋田》脛骨平台粉碎性骨折之因禍得福體悟 
2020/03/19 16:14:20瀏覽6785|回應2|推薦51

撰文.攝影程如晞、裴小編、秋落合子、周玉琴

  一直想為邁入六十做點什麼留作紀念的大事,苦思半年還無解。

  上個月一個週日如晞跟文青妹合子和攝影大師斐帥,還有二姐、Sindy、美女主播周玉琴和江浙料理主廚范添美等好友一行七人,相約到陽明山竹子湖探秘。

  從風和日麗走到細雨霏霏、霧鎖海芋田,「好攝」的如晞一路忘情地拍照錄影和被拍,心情high到不行。

  回程有三人先騎摩托車或開車下山,剩下搭公車上山的四人,還依依不捨在沿途雨霧濛濛的海芋步道拍照。

  如晞在拿著手機專心錄影時,聽到有幾個人在我背後喊著要借過。我不假思索往右側讓了一步,冷不防踩空,摔進了1.2公尺高的海芋田。

  歡笑聲瞬時凝結在迷霧中,千辛萬苦被送到榮總急診,脛骨平台粉碎性骨折,因諸多原因,原本打算連夜進行的手術,拖到隔天下午四點才開始。

  痛痛痛,刻骨銘心的痛,一點也沒有磨損正向樂觀的如晞。從摔落的當下,大夥共同領悟「樂極生悲」的真締,到後來轉念成「因禍得福」。 

  在基督的愛以及眾好友的關切下,如晞第一次面臨如此重大的手術,卻完全無所畏懼。還來不及唸天主經就昏迷,醒來已過了七小時。

  會看X光片的人都說,如晞這次摔得非常嚴重,恐怕不是「傷筋傷骨一百天」可以解決。

  不過受傷至今,如晞一直是個快樂感恩惜福的病人,沒有一時半刻懊惱沮喪過,也不曾掉過一滴眼淚。由衷感謝上蒼,讓我還擁有有力的左腳,可以支撐全身,並且還擁有靈活的雙手,和一顆謙卑感恩的心。

  六十歲已過了一半,想來最驚天動地的事,就是締造拍照錄影中跌進海芋田的紀錄。

  另外也許能擁有一群志同道合、情同兄弟姐妹的好友,已是最精彩、最值得禮讚的花甲篇章,不用再求什麼輝煌的記錄。

  住院六天,從急診、馬拉松手術、下床學用助行器、練習拄拐杖爬樓梯、到出院,每個關鍵時刻,總有好友及家人適時陪在身邊,幫助我、給我力量。

  228連假第一天,如晞拄著拐杖出院,慢慢爬回南港三樓有陽光灑入、微風徐徐吹拂的公寓。姪女程愛平是長照機構的護士,正好休假三天,遠從屏東來陪伴和照料獨居老太太。接著眾好友,很有默契地輪番來探視和送餐,無縫接軌。

  認真想想,不是我人緣好,而是我熟識的朋友都如天使般,有顆好心腸,甘願在疫情如此吃緊,還勤跑醫院來探望我,一天最多曾高達七人,好友April甚至六天來了三趟,大學同學Grace則來了兩趟。



  居家防疫兼療傷的這兩個星期,更是天天不寂寞。我是如此幸運,很快就揮別跌倒的夢魘,走出陰霾,迎向陽光,滿滿滿滿的正能量充飽我心。

  人生至此感受到好友手足深深的愛,真覺是三生修來的福。

  終於能夠克服腳麻腳痛坐到電腦前,完成這篇網誌。接下來如晞會開直播,和大家聊聊骨折案發前後的故事,以及如何進行保健養護的細節,歡迎讀者們加我的CC聚樂部臉書粉絲團和一鳴Amazing影音交流平台YouTube頻道及社團。(網址如下)

  最近有好朋友怕如晞無聊失志,也打算將他們手上的好產品,交由如晞在直播中特賣,加惠關心如晞的朋友。歡迎鎖定如晞的臉書和Youtube頻道。

 【程如晞的社群平台】

程如晞 CC聚樂部:https://www.facebook.com/ccjoyclub 請按讚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AOYGGRQ9R3GqUC9fpHcVA 請訂閱

臉書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456907587875361/  請加入

  程如晞 CC聚樂部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3211734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4 08:55

       請多保重、並祝早日康癒。

加油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0 10:41
祝早日康復!.....不過,在這 COVID-19 流行之時被強迫宅一下焉知非福。微笑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20-03-23 20:17 回覆:

是的

完全如是想 焉知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