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脫單必看》71歲的邱榮蓉分享臉書社團:一線牽交友聯誼秘訣,祝福磁場共振的單身 離婚 喪偶 熟男熟女 在網海中覓得第二春
2023/01/02 01:13:20瀏覽8022|回應3|推薦61

▼如晞和udn格友邱榮蓉(榮蓉姐 )透過上一篇網誌:熟女擇偶,活該單身?而結緣,自然而然相約見面,錄製了

續集1:https://youtu.be/OOCB8uhSer8 和續集2:https://youtu.be/iZn9lq5H1Ho 

榮蓉姐 多才多藝,渾身散發著自信迷人的風采

撰文.攝影/程如晞

2022年歲末,我誤打誤撞錄了一支類似「真心話大冒險」的影片: https://youtu.be/sZNRPAcKfGQ     ,因而認識了榮蓉姐(詳見她的這篇網誌)。隨後我們約見面,錄了這支影片,像極了安排好的續集。

趕在跨年前,剪好這支影片上傳:https://youtu.be/OOCB8uhSer8,當作是送給單身的熟男熟女和自己,一個新年禮物。

影片中71歲,喪偶6年的榮蓉姐,分享她擔任版主的臉書單身社團:一線牽交友聯誼(牽手50限單身),自身與理想對象交往的經驗和心得。

拜託大家把這支影片,轉給單身、離婚、喪偶的,歡迎加入這個小而優小而美的:一線牽交友聯誼社團 

 
【一線牽交友聯誼 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4336241994568/

單身 離婚 喪偶 二春緣~網海一線牽

對談人:
花甲偽少女 程如晞 VS.   臉書單身社團 一線牽管理版主 邱榮蓉
以下是影片內容的逐字稿~
網海茫茫還是有磁場,就像我跟如晞認識,也是一個巧合啊。

可是我覺得我挖了一個坑給自己跳,我覺得我影片播完了之後,有很多的男生就會覺得說:「嗯
~難怪你單身」我在榮蓉姐的鼓勵之下,我覺得說我年紀都這麼大了,然後我就是這樣想,所以我就老實面對我自己。

對,我說其實我在單身社團就是推廣這個,一定要保持初心,就是把你的信念要堅持到底!
講我的自身經驗。其實我一開始,還沒有當管理員之前,就跟大家一樣做潛水客。我覺得我很喜歡參加小型活動,(那會不會尷尬?不會!)
什麼叫小型活動,你不是一對一。比方說我都稱它叫家庭小聯誼,像我的店那麼小,也是辦10個人左右。我常常發起利用我的店,是在帶動這個氣氛。像很多社團都是辦烤肉、卡拉OK,卡拉OK真的很吵,你沒有辦法聊天。然後你要包場,要大家去攤費用。那我為什麼會推廣小聯誼,所以我才會開什麼分區聊天室,就是分北、中、南三區,就近認識地緣近的一起。不一定要多久,可能一起喝一個下午茶、吃一個早餐,就可以完。
像我認識的朋友,那時候我就好奇問他,你為什會來我們單社(單身社團)?他進單社是,離婚以後他本來想自己單身一個人就好了。他在他父親的案例看到,阿姨過世後,他爸爸很突然衰老了,他才面對說,那我以後是不是也會有面臨這個問題。所以他才進來單身社團交友。
我發現只要你上臉書參加一個社團,臉書就會給你廣告訊息,讓你上其他的社團。我碰到這個男生,我覺得還不錯啊,我覺得他給我的感覺是,他很想在這個經濟上面要更好,才會跟我怎麼樣。其實我沒想要怎麼樣,當朋友就很好,就像家人,有事情大家聯絡一下,沒有事情就各自安好。所以我今天要強調的是,你來交友,不是說要找一個伴,就要扒著人家,要人家供給你、養你,這個是錯誤的觀念。

你是說,先以能夠找到那個談心的朋友為主,然後能不能再繼續往下去,變成老伴,那是第二個課題了。

還有一個,是不找老伴就是老友,老友不限定同性或異性。可是我發現,在單身社團,女生更容易找老友。
我進了那個社團,發現po文的人都女生比較多。男生大概一開始被要求的時候,Po了一個自介,之後他不會Po他的日常啊什麼的。可是女生就會PO,我今天去賞花了,我今天去哪個書店喝咖啡。那,這樣子那些主動po文的,應該會很受歡迎,很快就會找到對象吧?

錯,也不見得。男生會覺得配不上你。

真的喔?哇~
為什麼他配不上你?他覺得你那麼優,應該很多人追吧?!那我幹嘛去湊熱鬧?他沒有自信。如果是有自信的,他不會Care。像我現在碰到一個很有自信,我跟他的緣分更奇怪。他被我拒絕3次,因為我覺得他申請的東西沒有照實體打,我想這個大概是騙人的,那我幹嘛請你進來,就把他退出去。第三次他有寫說幾年生啊?住哪裡?我才讓他進來。因為我不是說我在推廣小聯誼活動嗎?所以我就利用我家裡休息那天,就辦了一個小聯誼,唱卡OK。我就錄了一支歌

你唱哪一首? 《Top of the world》,這首我也很喜歡。

我就跟我的朋友說,拜託你幫我錄,我要放在社團裡面。居然有人說我唱的很好,緣分就這樣來了。
聽說你自從開始管理單身社團之後,你的人生就非常的忙碌。你本來喪偶之後,你就有自己的生活,所以你也一點都不會擔心,你會寂寞孤老。你本來沒有想要找對象的,可是你就是這樣子,不知不覺的走上了這條路。
我在po文上或見面會上,我就跟他們說,愛就是吸引力,吸引力就是愛。最簡單的說法就是,你今天喜歡什麼美食,因為那個美食吸引你,你才會吃。你每次去那裡吃,是不是久了你就愛上那個美食,那你又會挑更好的。我說在單身社團裡,也是一樣的意思。因為你來這裡,希望找到吸引你的人,你要先儲備你的能量。你要夠好,這就我說的吸引力法則,是頻率。
比方說,你是A的人,你希望至少碰一個A,A-你會接受,B你大概不會去看了,這是我的理論。那你是B的話,至少要一個B,那如果是B-或C,你就不看了。那你是A,如果碰到A+,你就賺到了。那你要賺的到,你要你有這個能力啊,不然你碰到A,他就是要找A+,你A他也看不上。
所以我覺得,不管是任何事都一樣,尤其是交友。我還是那一句話,愛就是吸引力,吸引力就是愛。今天這個愛不是指單純狹窄的什麼親情、友情、愛情,不是,是大愛。我在社團裡,就是用這種大愛的心態。我就講布施,我今天不是用錢,剛好我有這個能力,還有我這有這個經驗,就分享給你。
所以你就認真去管理這個社團,但是當你很認真去管理這個社團,但是當你很認真的在管理這個社團,讓它越來越好的時候,你的成員就也越來素質越高了。對對,我的想法是這樣,小而美、小而優。
然後呢,你就會在這裡遇到一些你很欣賞的,而且那個標準就越來越高了。
你今天不是要說標準,我覺得人有個頻率就磁場嘛。我們常常說茫網海還是有磁場的,翻山越嶺也是會過來。現在網絡那麼發達,就有一個在讀書分享會,有個女生她就有分享她跟她老公怎麼樣認識的。是個外國人,她是離婚的喔。結果她都覺得她老公這條件那麼好,應該是騙子,後來見面才知道真的不是騙子。所以我常常覺得,你用什麼心態去做這件事,老天爺會回饋你一樣的東西,這就是我說的頻率。
萬物都有能量,我們每個人的靈魂,就像是一個會行走的電燈泡,就算來到一個群體,大家都是初見,但是靈魂頻率震動相同的人,彼此會有共振,相互吸引。這也是我鼓勵團友間要相互見面,常辦小聯誼的原因。
榮蓉姐,最後給我們這些單身樂齡的男女生一些建議。

我覺得不管有沒有伴,以後都是一個人過,總有一個人先死嘛,所以要先過好自己比較重要。先過好自己有什麼方法,你可以參加社團,不一定是交友社團。我剛已經講我的經驗,我是因為唱歌,對方也很喜歡唱歌,原來他很會玩樂器,但因為有這個共同話題,我們又聊到別的。原來你住眷村,我也住眷村,這個話題就來。
所以我建議你如果來單身交友社,你要先培養你自己的興趣,你要先學會一個人獨處,這個獨處很重要。有的人就是太空虛了,他沒有這些精神上能量,他就光求物質。像我自己不用名牌,我都跟我上課的學員說,你自己就是名牌,你不用別人加持你。你跟人家一聊天,一有什麼,人家會覺得,你這能量是不一樣。那你是這種氣場的時候,氣場就是你給人家感覺第一個印象,是正能量還是負能量。基本上,我不太愛交負能量的人,所以說你要先充實好自己。你充實好自己,你有很多種東西在武裝,你的裝備夠了,你碰到A你可以跟A聊,碰到B可以跟B聊,你會從這一樣裡面就擦出火花。
所以人生永遠不會無聊,多去參加社團、多充實自己、多培養多方面的興趣,然後學會自處。還有一個,到了這個人生下半場,你要掌握你的健康,所以要自律。吃對、睡飽、要運動。另外要有好心情,還有好的智慧。所以我是屬於會花錢學習東西,不會買名牌包、什麼衣服的,我身上的東西都不值錢。
持續學習、保持熱情還有正能量,永遠都不要往壞的地方去想。
其實每個人人生都有他的故事,你看我現在,那也是我一路走來自己領悟的。你看我們到老年,我現在71歲,我還有幾年可以掌握?(看不出來啦!)我真的希望我還可以活20年。
我真的覺得像你比我長幾歲,我就覺得我看到我的未來,就像你的婆婆在前面,所以你很知道,你到了90歲,你可以活成什麼樣子?
我婆婆就是我的偶像。
那你現在就是我的偶像。我就會知道說,我71歲的時候還可以這樣,一邊彈琴、一邊聊天。所以你現在認識我,是你的福氣,棒棒棒。
我都鼓勵大家要交年輕的朋友,為什麼?因為我們年長就不喜歡出門嘛,可是你跟年輕的人互動,他有新的知識跟你交流,那你跟他們在一起,你會年輕。你要問我怎麼保持年輕,我就是因為教學。我的學生也比我年輕,那我交的男性朋友也比我年輕(六、七歲)。
這是重點喔,這是今天的結論。
你會有新東西給你,那你就越來越快樂,那你就看起來青春不老,我真的不用保養品。
所以她現在都可以交往比他年輕的男生。
但我不是朝那個什麼老伴,就是這個過程嘛,那你就是享受。因為你透過這樣的互動,你會把日子過得更實在、更聰明,不是為別人過,你是為你自己過。
所以你人生變得非常充實而且很美好,這才是我要表達的。
好棒啊,人生充滿了無比的希望!
(我是60好幾的花甲偽少女程如晞,對於在茫茫網海覓得第二春,又再度燃起希望。)
【一線牽交友聯誼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4336241994568/ 

 ▼有71歲自信美麗的榮蓉姐 走在前面作榜樣,如晞就再也不怕什麼孤老了!

 ▼邱榮蓉71歲,來聽她分享喪偶後如何過好日子,不怕寂寞孤老?又怎會因緣際會進入 50+臉書單身社團?她強調只要頻率共振相同,就能覓得好情緣!https://youtu.be/OOCB8uhSer8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ccjoyclub@gmail.com / 手機0933-983-184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78022303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3 11:08
要找伴,不管是幾歲了,這都是一定要的啦,千萬不要孤獨的過下去,如晞老師讚啦~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23-01-03 11:53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  

我打算放棄偶包,不怕被罵被嫌直接分享真心話了

————————

話說

你的部落格真是個寶藏啊!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2 18:41
無論如何 ,好事一樁 ~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23-01-03 11:54 回覆:

哈 不管什麼形象了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2 17:53

宇宙的吸引力法則

應驗在榮蓉姐的身上

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