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怕人生有意外,找回初心,實踐天命》身在海外有心創業的朋友看過來,讓我拉你一把
2022/05/20 09:59:19瀏覽8175|回應1|推薦55

撰文.攝影/程如晞

續前篇:從底層翻身,我容易嗎? 

找出當年在法國,和搭乘的別克汽車Park Avenue合拍的照。

當時法國人大多是開小車,所以美國這種豪華大車,所經之處,可招來不少目光。尤其下車的,是亞洲的姑娘。

雖然有蠻多人舉手想聽浪漫故事,但是那時是個超級工作狂的我,可能會讓大家失望了。

想想不如先放上這個利多消息,目前身在海外,有心創業的朋友趕快看過來!

被打入底層的糾結,寫出來後,得到許多迴響和安慰。
滿血復活,清晨即起,把新家廚房的櫃子,好好好整理了一番。可以騰出空間,更有秩序的擺放我的鍋鏟、碗盤、調味料、保鮮盒和喝完有機果汁留下來的玻璃瓶。

我喜歡在每次有閨密來看我時侯,打兩瓶豆漿讓他們帶走回家喝,這可是外面買不到的。
新家的大冰箱,如今可塞下吃上一個月的糧食。前兩天眼見著蔬菜快沒了,只剩紫洋蔥了。

心想非得出門一趟不可了,可就這麼巧,閨密之一C來訊息,問我在不在家?有需要什麼東西嗎?我立刻毫不客氣地回:青菜和水果!
那時已是正午,她立刻衝到市場,採購了許多我自己除了有打折特價,不會捨得買的食材,如:白蘆筍。

隔日早餐我就用周日好友專程送來的喬遷大禮之一的悶燒罐,把這白蘆筍燜成如水果般甜嫩,做了一盤紅薏仁雞肉白蘆筍沙拉。另打了一杯黑三寶豆槳(黑豆、黑米、黑芝麻)。對一般人來說,這樣份量的早餐,應該夠飽了。但我最近鬧飢荒,永遠都覺得餓得發昏。我猜是抗生素打太久、吃太多的副作用,回診時可要記得問問我的新女神陳南伃醫師。
所以我還烤了一片另一個閨密F在週六投食的、貴森森的雜糧堅果吐司,外加一顆大蘋果。這幾天深夜,每當想到冷凍櫃裡有這樣好吃的麵包,都恨不得早上快來。

閨密C說我的手藝變巧了,那天她正巧喝到我用悶燒罐做出來的冰糖銀耳蓮子紅棗湯,她說真好喝,我也這麼覺得!
不瞞大家說,這是追劇追出來的成果。別以為我沈淪追劇的時候,就只是追劇。做什麼事都不想浪費生命的我,還會順便學習和做研究啦。
說件糗事,喜歡做實驗的我,悶燒罐開工的第一試,是想看看能不能把麵條煮熟?
結果不小心悶太久,把麵條悶成糊了。哈哈,絕不暴殄天物的我,自作自受,還是把它吃了。
早餐後繼續幹活,新家整理進度,因為另外一個閨密A準備搬家,我要清出紙箱送她,又推進了10%啦。

滿滿一冰箱的菜,午餐吃啥呢?
閨密C說,白蘆筍要先吃完。而傳統市場買的嫰豆腐,如果泡在水裡,可以擺上一個禮拜。但是豆腐控如我,也是迫不及待的想吃,更何況她還細心地幫我準備了一顆皮蛋。
那麼午餐就涼拌皮蛋豆腐,再加一碗白蘆筍辣豆干拌麵吧。這次我可不會再笨到用悶燒鍋煮麵了,直接用瓦斯煮。C在菜市場買的細麵,一看就很合我的胃口,用瓦斯煮,幾分鐘就可以起鍋。
正當我把麵煮好,順便燙好一盤A菜,準備從冰箱拿出豆腐涼拌。一不小心,把早上打好冰起來的黑豆漿,撞倒了。

當聽到「砰」的一聲,玻璃瓶狠狠砸碎了的當下,我也驚聲尖叫起來。比那玻璃瓶從高處落下的聲音,還淒厲。
估計我那位在雙連市場的患難之交林母仔,都能聽見。
搬家前,我在南港也打破了才新買的雙層玻璃杯。我告訴自己,這是在消災化厄,要讓我歲歲平安的啦。
我從潑潵了一地的黑豆漿中,一片片撿起碎玻璃片,丢進垃圾桶,再慢慢地把豆漿擦乾。即便我已經非常小心了,還是被一片很尖的碎玻璃給刺到。啊~流血了、流血了!我又再次驚聲尖叫。

去年十二月心臟出問題的時候,我曾吃了一個月的阿斯匹靈抗凝血劑。那時候只要一不小心受傷,就會血流不止,超級可怕的。
好險三個月前,我就停止服用心臟病的藥了。這小小的血光之災,肯定也是好事。
邊吃飯邊想著閨密C昨天來找我,主要是要她想改一支影片,在影片中加上英文說明文字和逐字稿。這對我來說易如反掌,可她卻不好意思麻煩我。
兩個月前她已經來找過一次,在我們聊天的最後,才快快地請我教她剪映怎麼操作,有哪些功能,她回去再慢慢摸索。
這一摸索,兩個月都過去了,她的影片還沒剪出來。

還有最近這一年,她全心投入一個五年前就跟我提過的案子。她曾告訴我,這個案子如果可以順利推動,那麼即便我們只抽這產品賣出的一塊錢,都能讓自己和家人輕鬆地度過往後餘生。可惜我一直不上心,沒接下來作。
我對發展事業沒興趣,再也不想做女強人了。
吃完午飯後,我跟她打了個電話。我告訴她以後她大可以直接告訴我,她需要我的幫忙。不用告訴我,能賺多少錢。我對金錢的數字是無感的!但是我很明白,只要說一聲:「我很需要你!」,我就會熱血去拚命。這就是我的天命。
這五年,她看好的亞洲市場,台灣、日本、韓國、越南的代理權,都被紛紛拿走了。最近中國大陸眼見也要丟了,我們白白錯過了五年!

什麼產品能讓她那麼有信心,堅持了5年還不放棄?

因為只要在國外找得到住在當地的人合作,去找電商上架,很快就可以有小小的市場佔有率。而這小小的市場,所賺的錢對於我們這種不貪求的人,不只餘生可以不愁吃穿、安穩過日,還可以拿出部分的錢來做公益。

嗯~這才是推動我願者上鈎,想放手一搏的紅蘿蔔。
所以我要拿出大喇叭,大聲宣告:如果你住在海外,是個生活水平消費力強的國家,像是英國、法國、芬蘭、澳洲、紐西蘭......。而你又剛好想做點什麼事,對連繋當地的知名電商有把握,或者相信一定可以找到管道。
那麼請私訊我,讓我給你一個開創事業的機會吧。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歡迎來自全世界的讀者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以上統計自2013.07.18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74366369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3 08:16

看到妳家對面有好幾食店,一天一家輪流吃⋯

留言後院:)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22-05-23 18:24 回覆:

眼力好

好細心

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