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住宿首選緊鄰文化路夜市》蘭桂坊花園酒店+咱台灣人的冰+甜心亭+推薦必買伴手禮【嘉義澎湖山海戀之旅3】
2017/09/05 12:19:46瀏覽6975|回應1|推薦33

↓這趟嘉義澎湖山海戀之旅第三天晚上由嘉義旅館同業公會安排,入住在緊鄰文化路夜市蘭桂坊花園酒店,團員們放下行李後便直奔林聰明沙鍋魚頭享用晚餐,走路只需幾分鐘,實在太方便了!

 ↓如晞當晚入住的尊貴雙人房,寬敞舒適

↓蘭桂坊花園酒店的早餐,出了名的豐盛多樣,來住過的客人都很難忘,連我們這團的資深旅遊記者和部落客都嘖嘖稱奇

 ↓早上旅伴們在這張原木長桌共進早餐,有回家的感覺幸福的感覺

 ↓嘉義澎湖山海戀媒體團離開前和董事長陳輝玲合影

撰文.攝影/程如晞

  很多好朋友在看了如晞寫的「嘉義澎湖山海戀之旅」兩篇遊記:嘉義百年東市場庶民美食小吃大集合文化路夜市排隊人氣名店:林聰明沙鍋魚頭+郭家粿仔條雞肉飯&馨園嘉義特色小吃組合,已經迫不及待想奔去嘉義,如晞趕緊來寫住宿推薦。

  其實如晞在嘉義有不少在地好朋友,而且其中有兩位朋友在飯店當公關。不過這一趟在蘭桂坊花園酒店住了一晚之後,我和同行的幾位資深的旅遊記者都一致把它列為C/P值最高的推薦首選飯店

  光是去年才新開幕,地點就在文化路夜市裡面,緊鄰垂楊路BRT停車站,就很厲害了。再加上蘭桂坊花園酒店的老闆陳輝玲出生於旅館世家,自1919年便在台北後火車站商業區開設蘭庭商務旅店(原梅軒商務旅店),有豐富的經營管理經驗,完全了解旅人的需要。

 ↓去年才全新打造的蘭桂坊花園酒店就在文化路夜市巷弄內,地點超棒秒到夜市又鬧中取靜

 ↓大廳擺設許多老闆收藏的古董家具,價值不斐

↓原木桌椅

↓這長桌是讓客人一看到就像坐下來休息一下或和朋友聊聊天

↓早上這長桌成了如晞和團員們一起共享早餐的首選好地方

  當團員們在玩了三天兩夜,熱到爆也累到極點後,一踏進蘭桂坊花園酒店,簡直驚喜不已。這家飯店新穎時尚又寬敞舒適,很難想像在文化路夜市裡,會有這麼一家外觀是英倫風格,裡面又充滿古色古香的東方古董文物,既新潮又帶點古意,而名字還很香港的酒店。

  由於入住蘭桂坊花園酒店的時間已是晚上七點多,我們趕著去林聰明沙鍋魚頭吃晚餐,所以行李送進房間後,僅能匆匆一瞥快速拍照,便得下樓集合。原本依如晞的習慣,是會將自己的房間仔細拍照,有空還會再去參觀其他團員的房間和拍照。可惜這一趟旅行,行程排的非常滿,如晞在嘉義因朋友多還有訪客,因此這次沒能好好參觀,只好借用幾張飯店官網上的照片。

↓如晞下榻的舒適客房

貼心的迎賓水果和小禮物

↓浴缸、免治馬桶還有很多小細節讓人很喜歡

↓響應環保,新式的沐浴乳和洗髮精非按壓式而是手握輕擠就出來

↓捲筒衛生紙這樣放

  隔天下樓用餐,離集合時間只剩不到半小時,逛了餐檯第一圈,就後悔沒有早點下來。逛第二圈時更發現還有餐檯在另一邊,這頓自助早餐Buffet,所提供的食物種類之豐富,應該可以算是第一名。除了一般飯店所提供的中、美、日、歐式早餐,並貼心地提供在地知名的特色小吃雞肉飯、糯米腸和鴨子、香菇造型的包子,還有甜點如綠糕冰糕等等。

  總之就是你想得到和想不到的,這裡極盡所能地為客人提供,就是要讓再挑嘴的客人都可以找到想吃的東西。我們這團中,就有一位很挑食的團員,一路上的山珍海味,很多她都沒興趣吃得極少。這頓早餐,倒是看到她難得的取餐好幾次,而且都是滿滿的一大盤。所以貼心提醒來蘭桂坊花園酒店的旅客,最好留一個小時以上,來好好享用這頓飯店極盡心思為旅客張羅的豐盛自助早餐。 

↓蘭桂坊花園酒店的早餐豐盛到令人難忘,中式、美式、歐式日式應有盡有

↓還有嘉義在地特色小吃雞肉飯,在早餐中也吃得到

↓早餐所提供的甜點之豐盛,覺得可以直接吃到下午茶

↓熱食中有冬瓜雞清燉豬腳、蒲燒魚

↓蘿蔔糕、蔥油餅、薯條、炸雞塊、炸山藥捲、披薩、夯蕃薯、涼拌豆腐、龍鬚菜,你想得到想不到的早餐這裡通通有準備,再挑嘴的客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

↓可愛的鴨子和香菇是近年很夯的造型包子在蘭桂坊的早餐也吃得到

  入住蘭桂坊花園酒店若能遇到飯店公關顏永明,保證你的這趟嘉義之旅會更加豐富精彩。顏永明完全沒有架子,逢人自我介紹他叫「小胖」。蘭桂坊開幕短短半年多,便如此成功,廣受旅客喜歡和推薦,「小胖」絕對是關鍵人物。蘭桂坊花園酒店的臉書粉絲頁,貼文有個胖小編,就是顏永明本人。

  小胖的待客之道不只以客為尊,根本就把客人當成家人或朋友對待。他是嘉義在地人,很熟悉嘉義要怎麼玩?去哪吃?現在蠻多媒體和同業到嘉義會找他帶路,他能為不同興趣的朋友量身打造最適合的行程。如晞在他的臉書上,就看到他有嘉義的文化夜市吃不停的小吃名單:a.阿岸米糕 b.黃毛丫頭 c.炒螺肉 d.林聰明砂鍋魚頭 e.阿霞雞肉飯 f.珍珍海產粥(消夜場) g.葉記牛肉湯(消夜場) h.可麗餅(酥且香) i.酪梨牛奶;還有口袋私房美食:御香屋飲料、咱台灣人的冰、甜心亭、吳記排骨酥、聖塔咖啡、無名薑母鴨、無名羊肉爐、小洋蔥義式手作餐廳...等等,照著這名單吃就對了。如晞這次到嘉義,和幾位在地好友見到面,小胖的口袋私房美食名單中,如晞也有吃到幾樣。

  呂立翔和Kendy小倆口在如晞到嘉義的第一個晚上,就拎來打電話預訂的御香屋香橙百香綠茶探班,飲料中有很多新鮮的果肉,真的好好喝,難怪始終有那麼多人在排隊。立翔說其實御香屋的第一名飲料是葡萄柚綠茶,但他打電話訂時已經賣完了。

  如晞沒拍到御香屋飲料的照片,借用立翔剛好在前幾天貼出的照片~菜鴨魯熟肉、王家百年牛雜湯、阿明火雞肉飯、冷凍芋、御香屋,這一桌老店店齡加總超過300年,排隊等待時間超過兩小時。能不必去排隊吃到的人何其幸福,尤其還盛裝得這麼雅緻。

↓這一桌是來嘉義必吃的美食,菜鴨魯熟肉、王家百年牛雜湯、阿明火雞肉飯、冷凍芋、御香屋,店齡加總超過300年,立翔排隊等待的時間超過兩小時才買全

↓咱台灣人的冰位在陳澄波故居,是嘉義在地人一致推薦的冰店

↓這家店離蘭桂坊花園酒店不遠,走路就可到,是排隊人氣冰店

↓室外吃冰區

  ↓古早味的黑糖挫冰,自選自己喜歡的料

  最後一天我們的官方行程結束後,朋友帶如去了甜心亭喝下午茶吃甜點,晚上吃完郭家粿仔湯,也去國華街與蘭井街口買了「咱台灣人的冰」,帶回到蘭桂坊花園酒店吃。

  甜心亭位在嘉義維新路鈺通大飯店旁,由老屋改造走樸實風格,不顯眼的招牌加上很像自家住宅風味,讓人容易錯過。如晞約了幾位在地好友來相會,其中兩位在這條路上繞了兩三圈就是沒看到甜心亭,最後都打電話來問才找到,可以說是真正隱藏版的甜點咖啡店。

  甜心亭的老闆王意婷是個年輕女孩,對甜點很有熱情,到美國念了相關的科系,也在五星級飯店的甜點廚房工作過。她的甜點都是自己用心創作的,而且都有故事,名字也取得很有意思如:旅行的意義、那個夏天、蜜桃姐姐、粉紅巧克、sweeting。

  每一款甜點都是用繁複的工序手工製作的,看起來很美,吃起來也口感不凡。這裡的咖啡和茶也很棒,尤其是茶很有亮點,是一家蠻值得去的特色小店。

↓如晞在嘉義的好友,左起呂立翔、Kendy、聯合報嘉義特派王慧瑛

↓隱藏在老房子裡的甜心亭,自由時報資深旅遊記者顏永欽(中)兩年多前就報導過

↓由老屋改造的甜心亭甜點咖啡屋,不顯眼的招牌加上很像自家住宅風味,讓人容易錯過。如晞約了幾位位在地好友來相會,其中兩位在這條路上繞了兩三圈就是沒看到甜心亭,可以說是真正隱藏版的甜點咖啡店。

 ↓甜心亭的甜點都是老闆王意婷用心製作的,工序繁複,滋味絕妙

 ↓甜心亭的咖啡和茶配上甜點也相得益彰

 ↓甜心亭的甜點都有特別的名字,也都有故事,這個叫旅行的意義

 ↓蜜桃姐姐

 ↓粉紅巧克

 ↓那個夏天

  嘉義真是一個有很多老房子和美食小吃的地方,這一篇提供大家來嘉義最佳的住宿地點,老屋迷、甜點控看到這裡動心了嗎?  

  這趟嘉義澎湖山海戀之旅,因為有在地友人的相伴,讓美好的旅程更加美好!伴手禮多到扛不動喔,都是嘉澎兩地政府單位和在地友人精選的,最後附上這次帶回來的嘉義伴手禮。 

 ↓來嘉義最新流行的必買伴手禮:福義軒福椒餅

  ↓灑著胡椒香香鹹鹹酥酥的福椒餅,好吃!

  ↓蘭桂坊花園酒店的迎賓禮物袋

 聖塔咖啡

 ↓阿潘肉包超人氣的咖哩餃讓原本不愛咖哩餃的我大為驚嘆

 ↓嘉義友人特地買來送我的紅豆核桃麵包

  ↓蜜雅紅茶

  ↓要按電鈴才買得到的雅悅手工蛋捲

 台榮手作蔭油 

 【蘭桂坊花園酒店】

地址:嘉義市東區延平街250號

電話:05-2288228

官網:http://www.lankwaifonghotel.com.tw/


【甜心亭】

地址:嘉義市東區維新路9號 

電話:0920-387317 

營業時間:09:30-19:00(週四公休)

 【咱台灣人的冰】

地址: 嘉義市東區蘭井街249號

電話: 05 222 2773

【嘉義澎湖山海戀之旅系列網誌】

嘉義百年東市場庶民美食小吃大集合 推薦必吃

文化路夜市排隊人氣名店:林聰明沙鍋魚頭+郭家粿仔條雞肉飯&馨園嘉義特色小吃組合

嘉義住宿首選緊鄰文化路夜市》蘭桂坊花園酒店+咱台灣人的冰+甜心亭+推薦必買伴手禮

沿著菊島旅行 波光瀲灩碧海藍天》險礁嶼、目斗嶼、鳥嶼、吉貝嶼跳島遊 此生必去秘境(附廣播)

嘉義梅山新景點》太平雲梯 全台最高最長的景觀吊橋,太平村樸實文學老街 張文環的故鄉

嘉義十大必遊主題》老鄰居1911老屋餐廳、嘉義公園、史蹟資料館、KANO主題園區 打卡新地標(附廣播)

懷舊時光小旅行》檜意森活村、北門驛、玉山旅社咖啡 林業之都檜木老房子+森林鐵道(附廣播)

龍門海鮮餐廳、白灣景觀餐廳、奎壁山踏浪、南寮社區、大菓葉玄武岩、二嵌古厝 秋冬遊推薦【嘉義澎湖山海戀之旅8】

【嘉義必吃在地美食系列網誌】

南門涼肉圓+涼麵

屋子裡有甜點

林聰明沙鍋魚頭+冬菜蝦仁蛋湯+阿菁健康涼菜

鵝肉一條街之正宗民雄鵝肉亭 

嘉義澎湖山海戀四天三夜行程

Day 1
08:21  搭高鐵從台北出發
10:00  嘉義高鐵站集合
10:30  東市場早午餐
13:00  太平村(雲梯)、山林步道
18:00  嘉義市特色小吃組合晚餐@馨園日本料理台菜海鮮
20:00  入住嘉義國園商務大飯店
 
Day 2
08:30  準備前往嘉義布袋
10:00  搭船前往澎湖(龍門)
11:30  午餐@龍門海鮮餐廳
13:00  南寮聚落
14:00  奎壁山-摩西分海
16:00  大菓葉玄武岩、西嶼二崁聚落
18:00  晚餐@林投沙灘白灣景觀餐廳
20:00  跳島嘉年華煙火表演(龍門)
21:00  入住澎湖海豚灣大飯店

Day 3 
07:45  歧頭碼頭遊客服務中心
08:30  目斗嶼金色三角秘境團
        (沿著菊島旅行之險礁嶼、目斗嶼、鳥嶼和員貝嶼跳島遊,含點心及午餐)
15:30  前往馬公搭船
16:00  登船前往嘉義
18:30  森林之歌地景藝術(因塞車取消此行程)
19:00  文化路夜市晚餐@林聰明沙鍋魚頭
21:00  入住嘉義蘭桂坊花園酒店 

Day 4
09:00 檜意森活村、北門車站、玉山旅社咖啡店
10:30 嘉義公園、史蹟資料館、KANO主題園區
12:00 老屋餐廳午餐@老鄰居1911
15:00 嘉義高鐵站賦歸
如晞個人加碼行程:甜心亭下午茶、文化夜市郭家粿仔湯雞肉飯好吃店晚餐、咱台灣人的冰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08501377

 回應文章

阿米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6 09:29
心動了 快揪團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7-09-06 10:16 回覆:

可以來好好計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