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鵝肉一條街之正宗民雄鵝肉亭》嘉義必吃在地美食4
2014/06/19 21:00:00瀏覽17716|回應6|推薦42

撰文.攝影╱程如晞 

  如晞五月中的嘉義大學演講邀約,因嘉義通品潔師的熱血伴遊,演譯成嘉義美食一日遊。前三篇網誌已經分享了:嘉義必吃美食》南門涼肉圓+涼麵屋子裡有甜點林聰明沙鍋魚頭+冬菜蝦仁蛋湯+阿菁健康涼菜,最後如晞要回頭介紹我們當天的午餐。

  嘉義大學有三個校區,如晞這次受邀到民雄校區演講,因此品潔師從高鐵嘉義站接了我之後,就直接帶我來到民雄火車站前非常有名的鵝肉一條街。這附近有許多賣鵝肉的餐廳比鄰相接,如:鵝肉太郎老店、鵝肉慶、鵝肉亭、鵝肉町、太郎鵝肉之家,結市競爭的結果,鵝肉味美價廉、便宜又大碗,因而吸引各地饕客不遠千里來大快朵頤。每到用餐時間,這裡總是擠滿了人潮和車潮。

  品潔師選了這家店面很大的正宗民雄鵝肉亭,她說其實鵝肉一條街每家餐廳賣的菜色和價位都差不多,口味也不相上下,之所以選鵝肉亭,只因為習慣。品潔師熟門熟路地在菜單上勾選,不一會兒,桌上就被擺得滿滿的鵝肉大餐。我們才兩個人,品潔師卻叫了鵝肉、鵝腸、鵝血、鵝心、筍干湯、炒高麗菜、乾麵和乾冬粉各一份。(PS:原本筍干湯竟然還想叫兩碗)

  OMG,點這麼多會不會太奢侈,兩個人怎吃得完啊?品潔師叫我免驚,安心吃,吃不完的她絕不浪費,會通通打包帶走。最重要的是每一盤菜,平均都是五十元,鵝肉四分之一隻才兩百元,麵和冬粉各25元,所以這滿滿一桌只需五百元,真的是"俗擱大碗"!難怪如晞在進門時,看到別桌客人也都像我們這麼誇張地點了滿滿一桌菜。

  民雄鵝肉一條街的鵝肉據說多為當地所飼養,以鮮嫩紮實的口感聞名,料理時以蒸炊的方式取代水煮法,讓鵝肉吃來香嫩且多汁。而蒸鵝滴出的鵝油則作成鵝肉麵湯底,增加湯麵的香醇。我們的鵝肉是最後才上的一道菜,果然美味。其他的鵝肉副產品,光聽說每盤才50元,就覺得C/P值很高,沒什麼好嫌的。如晞唯獨覺得鵝血硬了些不夠好吃,如晞喜歡米粒爆開,咬來軟香Q綿的鵝血。這樣的要求,會不會太過份? 

  嘉義必吃在地美食一日遊系列網誌,到此要告一段落了。最後有件值得一提的事:如晞在臉書上分享前三篇網誌期間,臉友們紛紛討論著品潔師所建議的一日遊行程,有那一家是他們曾到訪過的,那一家真的好吃,還有什麼漏網在地美食?而討論到嘉義最有名的火雞肉飯,到底那家好吃時,有位美食部落客分享了她最愛的火雞肉飯是郭家粿仔湯雞肉飯,這家正好也是品潔師美食一日行程有推薦到的,是她從小吃到大的美食。

  過沒多久一位臉友來回應,她是如晞在漢聲電台主講的『部落格好心情』節目的長期忠實聽眾,她家就是文化路上的郭家雞肉飯粿仔湯好吃店,希望下次如晞再到嘉義有機會帶如晞吃遍文化夜市一帶的美食小吃,當然到時請品潔師一定要一起作伴才好玩。

  這讓馬上就要放暑假的如晞,心立馬飛向嘉義去了。想來在嘉義布袋出生的如晞,和嘉義終歸有著割不斷的情緣啊~!

【嘉義必吃在地美食系列網誌】

南門涼肉圓+涼麵

屋子裡有甜點

林聰明沙鍋魚頭+冬菜蝦仁蛋湯+阿菁健康涼菜

鵝肉一條街之正宗民雄鵝肉亭

【正宗民雄鵝肉亭】

地址: 嘉義縣民雄鄉和平路33號(民雄火車站對面)

電話:(05) 206-1602 

【三條嘉義美食一日遊行程建議】

建議行程一:(由國道1下交流道或搭火車抵達)
1.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嘉義舊酒廠)→經中山路(產業店家)→經中央噴水池(投手吳明捷雕像位置,嘉農野球隊每天喊著甲子園跑步必經過的圓環)→2.東市場(必吃):金赫玉肉粽&糯米腸(可外帶宅配)、粉粿+米苔目冰、黑白切、純正楊桃(湯)冰、筒仔米糕+排骨酥湯、蚵嗲+炸粿+炸番薯、味珍香肉鬆&肉乾(自吃送禮兩相宜)→3.百年嘉義公園:整個區域還包含了:射日塔、史蹟資料館、蒸汽老火車頭…等→公園旁邊的棒球場【昔KANO練習場】4.獄政博物館(嘉義舊監獄)→經東門圓環5.九華山地藏庵→南門圓環涼麵+涼圓(必吃)→6.南門圓環→黑人魯熟肉+米粉湯(圓環旁, 2點到5點,賣完為止)、烤香腸(在魯熟肉旁)→7.光華路:光華愛玉(花生湯、愛玉、米糕粥+手工豆花)→金門意麵8.嘉義城隍廟→南馨食品行(伴手禮)9.中正路(必吃):林聰明沙鍋魚頭+冬菜蝦仁蛋湯+阿菁健康涼菜→ 鱔魚麵(中正路與國華街交叉口)→西市米糕(鱔魚麵對面) →10.文化路:郭家粿仔湯+糯米腸、好味道小籠包+餛飩湯、酪梨牛奶(郵局前面)、炒田螺(文化路蘭井街口)、阿娥豆花→11.垂楊路:阿岸米糕、黑松潤餅→12.民族路:呆獅雞肉飯→13.賦歸→火車站或國道1

建議行程二:(由國道1下交流道或搭火車抵達)
1.北門驛→2.檜意森活村(KANO選手們宿舍場景戶外空間)3.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4.動力室木雕作品展示館→5.屋子裡有甜點(下午茶)→7.中正路(必吃):林聰明沙鍋魚頭+冬菜蝦仁蛋湯+阿菁健康涼菜→鱔魚麵(中正路與國華街交叉口)→西市米糕(鱔魚麵對面)→8.文化路:郭家粿仔湯+糯米腸+雞肉飯→好味道小籠包+餛飩湯→酪梨牛奶(郵局前面)→炒田螺(文化路蘭井街口)→阿娥豆花→9.賦歸→火車站或國道1

建議行程三:(由國道三下嘉義交流道)
1.228紀念公園→2.彌陀吊橋→3.東市場(必吃):金赫玉肉粽&糯米腸(可外帶宅配)、粉粿+米苔目冰、黑白切、純正楊桃(湯)冰、筒仔米糕+排骨酥湯、蚵嗲+炸粿+炸番薯、味珍香肉鬆&肉乾(自吃送禮兩相宜)→4.嘉義城隍廟→5.南馨食品行(伴手禮)→6.嘉義大學蘭潭校區(校本部)→7.蘭潭→8.南門圓環: 南門涼肉圓+涼麵(必吃)→9.光華路:光華愛玉(花生湯、愛玉、米糕粥、+手工豆花)→金門意麵→10.垂楊路:阿岸米糕→ 黑松潤餅→11.行嘉吊橋:嘉義市吳鳳南路547巷附近→12.賦歸(國道三)

美食店家地址電話
■南門圓環涼麵+涼圓:營業時間:AM11:30~PM10:00
  電話:05-2254882   地址:嘉義市和平路191之1號
■黑人魯熟肉:每周一公休
  電話:05-2256661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84號
■光華愛玉:
  電話:05-2234303   地址:嘉義市光華路47號
■南馨食品行:
   電話:05- 2716358   地址:嘉義市吳鳳北路358號
■林聰明沙鍋魚頭:下午4點 ~ 晚上10點
   官網http://www.smartfish.com.tw/
   電話:05-2270-661  中正店址:嘉義市中正路361號
                                光華店址:嘉義市光華路221號
■郭家粿仔湯
   電話:05-225-6241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148號
■好味道小籠包+餛飩湯地址:
   電話:05-227-9650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146號
■阿娥豆花: PM2:30~AM1:00(每星期二公休)
   電話:05-2243016、0937-209837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與延平街口
■阿岸米糕: 17:00~售完為止
    電話:05-2209309地址:民族路420號
■黑松潤餅:營業時間:13:00~20:00,周三公休
   電話:05-2221032     地址:嘉義市垂楊路289號
■呆獅雞肉飯:
   電話:05-227-3051  地址:嘉義市民族路665號。
■屋子裡有甜點:下午茶 營業時間 13:30~18:30 (週三和週四公休,且甜點賣完即提早打烊)
電話:05-2222-643 地址:嘉義市成仁街209號

景點地址及營業時間

◇◇嘉義文創產業區:每周二~周日  09:00~17:00
  電話:05-2226612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616號 
◇◇東市場:每日 07:00~14:00(農曆每月初三、17公休)
  地址:可由中山路轉公明路在右轉忠孝路進入
◇◇嘉義百年中山公園
  地址: 嘉義市啟明路264號(與中山路交叉口)
◇◇射日塔: 週三至週五09:00-17:00;週六、日與國定假日09:00-21:00
  地址:嘉義公園內
◇◇史蹟資料館:每周一休館
◇◇獄政博物館:9:30、10:30、13:30及14:30等四個時段,
             由志工帶入館導覽,週一休館。
  電話:05-3621873   地址:嘉義事東區維新街140號           
◇◇九北華山地藏庵九華山地藏庵
  電話: 05-2782555  地址:嘉義市民權路255號
◇◇嘉義市城隍廟
   電話:05-2224116    地址:嘉義市吳鳳北路168號
◇◇北門驛:周六、日08:00~12:00;13:00~17:00
         電話:05-2768094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482號
◇◇檜意森活村(24小時開放;室內展館:10:00~18:00):
             電話:05-2761601  地址:嘉義市林森東路1號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09:00~17:00
             電話:05-2769200  地址:嘉義市林森西路與忠孝東路口
◇◇動力室木雕作品展示館: 周三至周日09:00~12:00;13:30-16:30
             電話:05-2771348  地址:嘉義市林森西路4號
◇◇228紀念公園:地址: 嘉義市大雅路與啟明路交叉路口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4175779

 回應文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說明
2014/06/20 11:39
菜市買的,比較軟。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經驗
2014/06/20 11:33

我不是美食家啦。

但因為我愛吃X血糕,所以有機會都會嚐。

像鵝血糕,菜市場也有在賣,我也在鵝肉店買過,說實在的,入口我分不出來太大差別,但在吃完隔天上廁所時有差,前者,感覺比較脹胃,隔天上廁所也覺得不太順,但後者不會。

我不知道哪種才能算上"真的",但推測起來,鵝肉店取得鵝血是相對容易的,所以...之前的留言是根據我自身經驗,至於是否值得參考,就隨看倌自行決定吧 ^^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0 10:57
我愛鵝血糕...那看起來就很真,不是合成的..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06-20 11:03 回覆:

不能正經是美食專家

那...我愛的那種米粒開花 軟Q的米血糕會不會是鴨血? ?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0 10:52

吃不到 ! 吃不到 ! 一整個好餓 ~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06-20 10:54 回覆:
阿北今天有新鮮現採的苦瓜 我也吃不到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0 10:26

一盤50元也太便宜了吧!

這種菜色與價位哪找啊!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06-20 10:53 回覆:
本來覺得兩人叫人滿滿一桌好奢侈,知道除了鵝肉一盤都才五十元,還真是有嚇到,不可思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