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吃】《卦山燒》達可瓦滋-杏花酥
2012/12/22 20:21:58瀏覽899|回應6|推薦104

  沒想到我還會再吃到卦山燒!(卦山燒的故事八卦山大佛之<光陰的故事>

  寫完光陰的故事後,吃了卦山燒,想起學生的故事。

  那時總想著:什麼時候才會再吃到卦山燒呢?

  其實也想著:或許哪個朋友來,帶他們去逛逛八卦山後,也買卦山燒當伴手禮。

  看到卦山燒徵文的訊息時,竟自懷念起那味道,以及隱伏在味道底層的故事,還有造就那些故事的人。

  很幸運的入選了,在聖誕節前拿到了小包裹。

  和上次老同事送的卦山燒不同,這一次試吃的是新產品-達可瓦滋杏林酥,有名的法式甜點。(詳細故事內容可點此

  每一份單包裝上,都有詳細的成份標示,熱量也都算好了,可以避免嘴饞的我們過度飲食。

  收到小包的時間,在早上十點,十點半左右,肚子有點餓了。距離午餐的時間又近,想要吃個零食、餅乾充飢,又怕吃過了頭,不只熱量攝取過多,也怕中午吃不下飯。剛好拿起一包來試吃。

  看到包裝裡的餅乾體時,先楞了一下,心裡想著:天啊,不會太硬吧!否則我的牙齒要不保了。

  沒想到,一口咬下時,鬆軟的口感,不僅不會造成我的牙齒崩脫,還讓我驚豔,這是我喜歡的口感!

  鬆軟的餅乾(看了網頁介紹,才知道是蛋白霜做成的餅乾),夾著一層可口內餡,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若不是還要請女兒當魔豆,拍試吃照,恐怕三包馬上被我吃完了。

  吃著餅乾,喝著飲料(自己調製的水果酵素茶),我想:這款杏花酥搭配黑咖啡或紅茶,一定也很對味。

  讓女兒當魔豆拍照,她一看有點心吃,開心得配合起拍照作業了。(最近的她,很不喜歡讓我拍照。凡是到此一遊的照片,她一概拒絕。難得自願配合拍照,大概是點心的吸引力真的很大吧!)

 

  大概女性都很難拒總甜點吧!

  女兒吃了一口,發現餅乾合乎她的味口,竟然吃到忘我,不制止我拍照,一口一口專心的品嚐著餅乾的美味。

  吃完後,她還不忘咂咂嘴,滿意的說:點心真好吃!

  年節又到了,這個也可以納入送禮清單中了。


舊文: 八卦山大佛之<光陰的故事>

   卦山燒的故事


  寫卦山燒時,想起從雲林到彰化就學的學生,想著他有什麼樣的人生故事。現在,人在雲林任教,接觸更多的雲林孩子,腦海中充滿更多雲林孩子的故事了。

  先說個小小故事。

  前兩三天,是學校三年級學生校外參觀的日子,平常在學校裡沒大沒小、活潑、調皮搗蛋的一個孩子,旅程的最後一站,花了不少錢買伴手禮。

  我問他(今年又帶三年級的畢業班,所以,日子還是一樣的過,時間一樣的不太夠用):買那麼多要做什麼啊?

  他說:一份送老闆(孩子假日都在打工,工作所得都交給母親,貼補家用),一份請同事吃,還有一份當然是帶回家讓家人也可以嚐嚐味道。

  他一邊說,一邊露出他可愛的小虎牙,我不得不說他實在可愛極了,雖然,他的身高有一百八十公分以上。

  今年的孩子,還是有許多讓人不捨的家庭故事,不過,他們較認份、較良善,有很多很貼心的表現。那些故事,我留著以後慢慢說。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2013/01/01 12:14

祝 Jane2013

新年快樂

闔家平安健康

 

New year cards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試吃】《卦山燒》達可瓦滋-杏花酥
2013/01/01 11:44
一定又香又好吃
JANE(0410jane) 於 2013-01-01 11:53 回覆:

這是我喜歡的口感,還蠻好吃的

可以上他們的官網訂購哦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12/31 22:49

瞧見您女兒那麼可愛的樣子  哈哈  肯定好吃ㄟ

台灣此刻即將跨年了  

祝福闔府  新年快樂  

JANE(0410jane) 於 2012-12-31 23:58 回覆:

謝謝送來祝福

也祝大家都快樂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2/12/29 22:02

等待你[雲林孩子們]的故事喔

還有,Jane轉換跑道,從啃書跑去嗑吃的?

JANE(0410jane) 於 2012-12-31 23:57 回覆:

說到啃書,常常是等不到書啃,問也問不到一個答案,只好再緩緩囉

還有,發現自己變懶了,很多啃完的書,也不寫心得了

這個試吃的,總是會有不知名的朋友寄信到我的信箱,按址索驥,常常參加申請

有時就會收到一些包裹囉

雲林孩子們的故事,很多是現在進行式,我總要過濾掉許多資訊,才能寫出一些些的

JANE(0410jane) 於 2013-01-02 21:06 回覆:

我不只嗑吃的

還和女兒一起玩烘焙哦

最近文章:維也納巧克力蛋糕

很好玩哦


韋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鄉愁
2012/12/28 08:26
看到「卦山」二字就知道是故鄉的味道,
只可惜我沒機會可以品嚐這滋味...
JANE(0410jane) 於 2012-12-31 23:54 回覆:

韋駝老師有所不知

所謂的土產

就是給不是當地的人,或與當地不相關聯的人吃的

想當然耳,我們也就沒啥機會吃啊.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很好吃
2012/12/23 08:35

我還沒發現她變得不喜歡拍照ㄟ,不過,這代表長大啊!

我們不也都不喜歡被拍!奸笑(呵呵、嘿嘿)

JANE(0410jane) 於 2012-12-31 23:53 回覆:

嗯,她也是有些小叛逆的

不過,往往還是屈服在我這個老虎個性的媽媽脾氣下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