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壽司裏的愛
2018/09/28 11:47:46瀏覽2851|回應5|推薦90

深夜十一點半,姊姊不支的趴在床上睡著了。一雙腿伸在床外,床上有手提電腦,寫得密密麻麻的筆記本,還散落著幾本厚厚的教科書。

我把手提電腦放到書桌上,輕輕的把她搖醒,要她好好睡。三太子睡

不行,我還有三頁筆記没有做完! 姊姊閉著眼睛無力的回答。

妳現在太累了,明天早點起來做吧! 看到累到不行的姊姊,我真的很心疼!

自從九月初高中開學,姊姊升上了十年級,弟弟也開始上九年級,每天有八堂課,早上六點半出門,下午五點才到家。姊弟倆每天都花很長時間作功課和準備考試,每天平均睡眠時間都不到六小時,非常辛苦! 以前曾聽説,上了資優高中,就只能在學業,友誼,和睡眠之間三選二,看樣子真的不誇張。但姊姊說,既然是自己的選擇,就没有什麼好抱怨的,再苦再累也概括承受 (suck it up!)

我想到,平日三餐都自己料理的姊姊,一定没有時間準備第二天的午餐,她又提到想要吃壽司,於是我把鬧鐘設到早上五點。

五點鬧鐘一響,我摸黑掙扎著起了床,準備去叫醒姊姊,卻發現她早己坐在書桌前。我下樓去廚房忙了一陣子,姊姊的全素壽司和弟弟的蟹柳壽司終於大功告成。雖然做得一點也不專業,但希望他們感受到我的心意。

下午接到先放學的姊姊時,我問她:

中午的壽司好吃嗎?

嗯! 好吃極了! 味道很棒! 姊姊猛點頭,

喬安還問我是不是店裡買的,我説是我媽媽做的。

妳吃得出媽媽在壽司裡放了些什麼嗎? 

有芝麻,牛油果,紅蘿蔔,彩椒,和霸王菇......」姊姊回答,

妳知道為什麼好吃嗎? 因為,裡面還有媽媽的愛。我笑說,

Yes! Yes! 姊姊笑瞇瞇,眼睛亮晶晶的看著我。

那妳明天還想吃嗎?

我當然想! 只是,我不忍心妳這麼早起。

姊姊這句話,讓我又有了明早五點起床的動力。

姊姊的全素壽司

弟弟的蟹柳壽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16779379

 回應文章

馬州知更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4 09:57

秀色可餐哩!

你真是偉大的媽媽!認真向你學習。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10-05 13:58 回覆:

謝謝馬州知更鳥的鼓勵!

姊弟倆課業繁重,壓力極大,我能幫忙的地方儘量幫忙,只是犧牲些許睡眠,其實不算什麼,真的稱不上偉大。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2 13:26

壽司讓人感受滿滿的愛

讚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10-03 05:54 回覆:

謝謝小羊媽媽!

孩子們一轉眼就長大了,再一轉眼就要離家了,我希望他們心裡充滿了温暖和愛,去正面影響這個社會。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30 13:52

媽媽的愛,天下無敵!那壽司,內容豐富而且色澤誘人,給您大大的讚!

讚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10-01 00:38 回覆:

謝謝雲霞姐的鼓勵!

有人說,在料理中可以品嚐出烹調者的心情,以愉悦的心情準備的料理特別美味。我也希望,在姊弟倆打開便當的時候能感受到媽媽滿滿的愛。♡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9 20:45
母慈女孝、兄友弟恭的畫面,躍然紙上
太專業的壽司,口水直流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9-29 22:17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在這裡青春期的孩子,身心的壓力真的很大。我希望,家就是姊弟倆感到温暖和愛,可以抒壓,得到支持瞭解的地方。

le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9 09:42
厲害厲害喔! 我家小姐也愛吃加州捲, 可是我卻沒有動力學捲壽司 尷尬, 現在人家搬出去了, 也不必我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9-29 13:04 回覆:

謝謝 Leah!

其實我也不太會捲壽司,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只是把所有食材鋪在紫菜和醋飯上用竹簾捲緊,不會散掉即可。好在姊弟倆都很捧場。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