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式書籍】:人魚之夢
2016/05/06 19:14:08瀏覽606|回應0|推薦7

  那天,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我來一個世界,在那裏有一個比章魚哥還醜自稱是章魚巫師的人跟我講一個故事。

  他說,我是在做夢,然而我呼吸到的味道與感受到的溫度,卻無比清晰告訴我現實,那麼我是做夢還是現實?

  我無法回答,感受著藍色世界的視野,他繼續說著:

  「無論是夢還是現實,決定這分界點的,是你相信著事物為何?」

  於是,他跟我說了一個人魚公主的故事,在他誤闖人間之後的故事,在那則故事中,現實與夢境交錯,使你更迷離的自己所信仰的事物。

  《人魚之夢》在童話與現實間,在夢境與現實間,交換著誘惑,交錯著穿越,章魚巫師說完了,我也聽完了。

  只剩下謊言與真實的抉擇,章魚巫師最後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相信了什麼?」

  我沒有回答,即使嘴角蠢蠢欲動想要說出我的答案,然而話到嘴邊,卻被硬生吞下去般,只剩空白的語言。

  章魚巫師笑了:

  「沒錯,慢慢來,傾聽你內心的事物,尋找出所屬於你的現實來吧!」

 

  然後,我的夢醒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5595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