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式影劇】:美樂蒂情緣
2015/05/22 04:03:41瀏覽988|回應0|推薦4

 

【美樂蒂情緣】預告

 

 

 

  人的一生中,總是充滿著各式各樣的遺憾,因此無法容易的形成一個完美的圓,只是有些遺憾我們能輕鬆面對,但有些卻會成為枷鎖緊緊的在記憶中纏繞成為一個無法的擺脫的缺口,一種對愛的渴望,對缺口事物的嚮往。

  而《美樂蒂情緣(Melody)》藉由兩個女人不同渴望,描寫出女性中母性光輝來,讓這兩位缺少遺憾缺角畫出一個不盡完美但卻補足缺口的圓。

 

 

  以代理孕母的故事為主題,環繞在美髮師美樂蒂為了能開一間髮廊,決定做代理孕母以便更快的籌措到資金,接受商場女強人艾蜜莉的資助,原本該只是一件交易,可隨著故事往下,他們兩位的過去也逐漸搬上檯面來,原本平行線的人生突然交錯情形下,明明該是陌生人卻發展完全意想不到情誼來!

  這一部電影其實充滿遺憾的故事,對比人生以生死為主題,點出不少現實面的問題,可這樣沉重卻在收尾時,藉由她們兩個的友誼,慢慢的綻放出一絲光明,會想著人生不就是如此的不盡人意!

 

 

 

  角色背景上也採用著相輔相成的故事來,美樂蒂從小就被母親棄養,因此她其實很害怕並且不知道該怎麼做一個母親,可肚子裡的寶寶一天一天的長大,卻不由自主散發出母性的愛來;我記得有一段話是這樣說的女性對於孩子的愛會比男性來的早,畢竟感受孩子在肚子中一天天的形成,會更快灌溉愛的情感。

  而艾蜜莉在一次懷孕的過程發現自己得了絕症,她遺失了那個孩子,就此她的人生中便遺失那一個角,她渴望著當一個母親。

  也因此兩位角色的對比上,一個先天一個後天,然而她們都是同樣環繞渴望愛的情感下,交織而成這個故事。

 

 

  或許我是男性的緣故,因此在觀看當下其實雖然有一點感觸,但未能完全體會,可當慢慢推敲起人物中的情感後,才能感受到她們倆之間的感情是多麼的錯綜複雜、多麼令人觸動心弦。

  可惜的是電影上映的地方唯有真善美與國賓長春,因此若對這題材有興趣的人可得抓緊時間去觀賞了!

  這動人的悲喜故事!

 

年份:2014

發行商:聯影

官方網站:聯影cineplex官方網站

官方粉絲團:聯影官方粉絲團

上映日期:2015522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2342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