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式書籍】:蛇嬰石 - 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
2015/12/25 20:58:48瀏覽460|回應1|推薦5

 

  有句話叫做謠言止於智者,然而這一句對我來說,有兩種解釋。

  第一種:就是字面的上意思,沒有意義的流言,會停止於懂得思考看穿這留言的人。

  第二種:真實的語言,不能說破,只為維護現有的世界!

  對於蛇嬰石來說,這本書我想那是屬於第二種解釋的。

 

  與其說這一部是長篇懸疑小說,我更想把他歸類為推理小說,用個大家都懂的說法,大概就是類似於金田一幾篇故事中帶有懸疑卻又不那麼注重推理方面,但卻仔細打造出人物與背景的關係,及歷史環境的格局。

(這樣說貌似好像更複雜了!)

 

  開頭的引人入勝,過程詳細解說,借用歷史典故的格局,一而再再而三的,令讀者彷彿真的曾經走過這般奇遇一樣,那詳細的文字,成為鮮明的畫面,不停地在腦海中具現化;或著說這一部小說,不開發遊戲劇本,真的有點讓人覺得可惜。

 

  難而就是如此吸引讀者,以至於突然收尾的結局,讓人有點意猶未盡的感嘆,但我想,這種感覺,更能證明作者對這本書絕對下過一番苦心,才能讓讀者擁有這種感覺!

 

  眼見,不一定為憑;真相,也不一定為真。

 

  這一部恐懼驚悚的小說,挑戰的是人們對未知好奇的存在,當你開始翻閱,就開始享受這場欲罷不能的殺戮吧!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40380079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5 21:07
我覺得風玉這篇寫得太簡單了,回去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