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式書籍】:居酒屋之戀 - 未盡的遺憾
2015/11/12 20:58:40瀏覽340|回應0|推薦9

 

  我很喜歡居酒屋之戀,非常!

  說起來,第一次拜讀完居酒屋之戀,是在我高中時期剛失戀的時候,而那段感情是我的初戀。

  也因此對於居酒屋之戀,那竟構築在童話之中的氣泡,又適時以現實殘忍戳破美麗的幻影故事的提味手法,竟然不自覺深深沉迷於其中,這也是第一次拜讀完這本故事,道盡了我心中未盡的遺憾。

  第二次拜讀完,是因為大學時期編輯課要實務出版書籍,我不假思索的便向作者爭取這一部的版權,順利的完成那時期的作業!

  而第二次拜讀完,卻也勾起我埋藏於心的回憶,那一首首經典老歌,那一段段故事中的童話與現實,令當時的我更喜愛這本故事,雖著人生成長,經歷漸廣,更能體會這本書人物的喜悲。

  第三次,也是這一次,在忙碌工作與私人生活夾雜下,再度拜讀完這本書,才驚覺,原來故事中裡面的童話,都是為了凸顯現實殘忍前面鋪曲,一首首經典老歌傳唱,令人不斷留戀,在過去與未來之間徘徊人們,組合而成這本故事。

  誰不是留戀過去的人?記憶是一段很奇怪的東西,時間久了,你會淡淡忘記爭吵的階段,而只留下美好的片段。

  尋找回憶同時,也不能阻止未來接近,也因此在那家店中......那一家居酒屋之中,那一家擁有著老歌傳唱的氣氛環繞的店中,人們才得已在時間夾縫之中休息,尋在心中自己短暫依靠的港口。

  在屬於自己未盡的遺憾中,尋找著最真實自己。

 

  也因此在烏雲還沒散去之前,先讓我們細細聆聽完這本書的老歌,再讓我們,走出戶外。

 

  『走,我們看雲去!』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35474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