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年7月8號九份一日遊
2008/07/10 01:56:04瀏覽613|回應0|推薦4
  說也好笑,友人約我今日聚會,我原以為只是單純的聚會吃飯聊天而已,卻也沒想到,一早的碰面,出發的目的地卻是名為『瑞芳』,沒說要跑那麼遠啊?

  友人說他有說過,好吧,那是我沒注意聽……。

  好久不見的友人們,五位!



  所以火車上的時間,大家聊得彼此的境況,各位都過得不錯嘛!

  尤其感情方面,竹子有女友啦,姑且相信你是真的、瞧哥跟丁姐都各自談著遠距離戀愛喔,相信你們不成問題的。

  怡姐看不上你的男人都是白癡啊,相信我,不過可不包括我在內。

  我的從小到大的好友兼死黨薪兄,可要加油咧。

  至於我呢,也無論好或不好,早已經習慣生活或許也無須變動起。

  到了瑞芳,已習慣作為觀察者的我,拍著許多無意義的留影,其他人去買所謂的套票,反正我也不懂那是啥,就交給他們吧!

  好像不賣了,公車23元到九份。

  快轉吧,坐車的過程也不是重點的所在。

  一下車後,我馬上衝進了九份……那條是什麼街……我忘了,的旁邊的7-11,買了一瓶飲料,跟一包民生必需品來,沒那包東西,總覺得心不能安啊!

  路途經過一家,有在試吃的店,咱門的丁姐很帥氣的,再那幫我們各拿一個試吃的食物,結果反被那老闆虧了一頓,真是辛苦您啦。

  再往下卻看到一家名為『保險套的世界』本想衝進去看看的,但我那群友人們,似乎沒人有這興致,全都一股腦兒走著……。

  天氣熱了,我們在阿咁姨芋園休息,吃著甜品,我說,這過甜東西,為何你們可以吃得如此快速,真的很甜啊,或許是我的舌頭出了什麼毛病吧。

  在此歇息,兩位美女卻開始整理起他們的頭髮來,甚至咱們怡姐當場剪起劉海來……真是……。

  逛完了九份,我們回到了公車下車的地方,他們討論著接下的行程,我則去到旁邊抽起了民生必需品來。

  突然出現在我後面的怡姐,跟我說聲吸菸有害健康,我著實嚇了一跳,不過……最近莫名叫我戒菸女生可真不少?

  怡姐提議,我們用走的去黃金博物館,沒人反對,大家都聽信了很近這個名詞。

  確實很近啊……如果把途中我們經過的涼亭休息時間也算進去,我們大概走了快一個半小時了,天真的丁姐,還使命做出搭便車的手勢。希望可以招攬到車。

  大家走著累了,到了黃金博物館後,出發去找廁所,可見我們真的是來找黃金的!

  到了休息的露外咖啡廳,討論著是否要回頭的我們,最後還是做出了繼續向前『走』的結論。

  來到了放著巨大關二哥的廟,他看的春秋可真大本!

  吃飯休息,在此卻不能不提,一家名為『傳統豆花』的店,就在那座廟的旁邊。

  所有食材都是自己做的,而那單純的炒飯,抄到剛好唯美好吃的口感跟香度。

  而那豆花,也正好甜度的溫潤我的熱躁,真的是太好吃啦,推薦各位下次有經過的去捧個場喔!

  正當我們打算做公車下山時,我們遇到一個好心的陌生人,王大哥!

  他推薦著我們,來這一定要去看黃金瀑布,也好心跟我們說他願意載我們前往。

  坳不過王大哥再三熱情,我們最終還是決定上它的車,不過說來慚愧,王大哥可能只是需要有人陪他一起散心,但說實在話,我卻對他一直很有戒心。

  所以王大哥,再帶我們去一些常人不知道風景時,常常都是走在前面,或許就是為了消除我們的戒心吧。

  王大哥首先帶我去看了茶壺山,從山下望下去風景,美到不可言語的地步,瞬時我想到的是妳……。

  接下來去看了黃金瀑布,果真確實不看會可惜啊,就稍微想像,將酒慢慢倒向流水,看著那酒散開的樣子。

  再來隧道,是我最擔心的一個地方,王大哥二話不說走在前面探路,而我堅持走在最後壓陣,一路上,我發現我的警戒心開到最高程度。

  不過後來……結束後,我才發現是我多想了,到此,我才對王大哥放下戒心,我原以為熱心的人都沒有了,卻沒想到在此可以讓我遇見。

  十三階層,明心園等……一些內行人才知道風景,王大哥以最短的時間帶我們去過一遍,王大哥說,其實還有很多,只是時間不夠而已。

  最後王大哥還堅持送我們回瑞芳車站,我在此只能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與歉意!

  不過,還是要大家小心陌生人,畢竟……。

  最後晚上的饒河夜市,大家拼了命的補充體力,有一家小吃店,叫做大雞排,一個50元,還蠻好吃,推薦大家吃吃啦。

         Wind記於2008年7/9日AM:2:13分(一個快累死人的凌晨)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2027516